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开脑洞】我们来讨论一下人生吧……

人的一生,无非是记忆片段的堆叠,那么,一个人要如何确定他记忆中的人生是真是假?

又或者,这些记忆的真假真的重要吗?


莱戈拉斯和威尔是一对恋人,过着平静幸福的小日子。他们就在小镇上一起长大,小镇民风淳朴,邻里和睦,仿佛是一个乌托邦世界。镇上的人信仰并热爱着他们的领导者索伦,感恩他带给他们的平静安乐。

有一天,镇上来了一个陌生人,索伦说这个人将会破坏小镇的平安和乐,下令镇上的所有人追捕这个陌生人。

威尔和莱戈拉斯抓住了这个陌生人,但他却叫出了莱戈拉斯的名字,并向莱戈拉斯讲述了一个与他的记忆完全不同的人生经历。

威尔和莱戈拉斯并不相信那个陌生人,并把他交给了索伦,在亲眼看见索伦如何洗去他过去的“痛苦与罪孽”,赋予他一个“全新的幸福人生”之后,两个人对自己过去的人生开始产生了怀疑——也许陌生人所说的才是莱戈拉斯真实的人生。

两个人离开小镇寻找真相,遇上了想进入小镇寻人的伊丽莎白和亚玟……

两个人慢慢意识到自己在来到小镇之前各自拥有另一段生活,索伦修改了他们的记忆,而他的目标,是将世界改造成他所希望的,没有痛苦,没有仇恨,统一信仰的大同社会……


修改别人的记忆,这当然是错的。

但,一个平安喜乐的大同世界又有什么不好?

记忆是假,但那段平静幸福的日子却不是假的。

回归过去,就要放弃现今的幸福。

选择当下,却有那么多人在等他们回去。

也许还有第三条路——当无人记得过去,虚假的记忆,也会变成真实的人生……


【这个问题思考的我头都大了……反正我是不敢写……】


评论(4)
热度(4)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