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伪装者x北平无战事」脑洞片段(一)

明楼与阿诚从方宅出来的时候,宅院门口一辆小轿车刚刚停住,车里出来一个人,三十多岁的模样,一身旧西装,手里提着个棕色的公文包。那人进了院门,看见楼诚二人,停下了脚步。
明楼和阿诚也站住了。
"明——"熟悉的名字几乎要从阿诚唇间滑出,但他只低低地念出一个字,便咬牙将这名字生生咽下。他看向明楼,发现明楼平静依旧,带着审视的目光看着面前之人,像是在打量一个陌生人。但他也注意到,明楼紧闭的双唇抿得更紧了。
看见楼诚二人,那人镜片后面的双眼中流露出一丝笑意——一闪而过的,明台的笑意。
送他们出门的谢襄理走到前头,为他们介绍:"这是崔中石,北平分行的金库副主任。"又告诉对面那人:"这位是财政部驻北平的财政监察专员明楼先生,和他的秘书明诚,专程从南京来协助币制改革。"
"明专员,久闻大名了。"那人微微欠身,脸上带着微笑——崔中石的微笑。
明楼冲他点了下头:"刚才还听方行长提起,说崔副主任稳妥能干,替他分担不少,想不到这就见着了。"
说这些话的时候,明楼感觉自己的头有点晕。来北平之前他就听过崔中石的名字,也知道这位崔副主任是自己的同志,来北平这几日与各方交谈,更让他了解这位同志处在怎样的风口浪尖。但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位崔中石同志,竟是他阔别已久的小弟,明台。
崔中石扶了一下眼镜,谦逊地低头:"行长太抬举我了。"
明台变了许多,如今的他,除了相貌,几乎和明楼记忆中的小弟再无半点相似。明楼不知道这几年里发生了什么,竟如此迅速地将明台的棱角打磨干净,把他变成眼前这个温润谦逊的崔中石。
如果大姐还在,该有多心疼,明楼想。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