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为什么不能是我?因为我是汪家人?你明家满门忠烈,汪家人就都该是叛国求荣——师哥,明楼,当年的你,可还没有这般狭隘啊!”

“你几乎杀了明台——”
“是,可他还活着。我还杀了你,可你也活着。”
 

“收起你的愤怒吧,今后我们共事的时间还长着呢。”

 

今天看见临渊姑娘给了双曼一个Happy Ending,忽然灵光一闪,把这个双曼脑洞完善了一下——

汪曼春曾经和明楼一样是进步青年,然而和明楼不同,曼春的革命理想不算坚定,遇见明楼之后,明楼就成了她的理想。两家结仇之时,曼春和明楼之间也因为观念问题也发生了争执,后来明楼远走异国,曼春信仰崩塌,萎靡不振。

在曼春最落魄迷茫的时候,军统先于日本人找到了她,失去目标的曼春再次选择与明楼同路,加入军统,接受日本人的委任,利用76号职务之便铲除共党和其他军统需要除去的人。

【然后接《伪装者》剧情,不过曼春和曼丽都是假死。】

曼春和曼丽组成了新的行动组,曼春为组长,代号“赤练”【我超级喜欢秦时明月的赤练姐姐~说起来从红莲到赤练还和曼春有点像呢】,在接受明楼调派的同时,也在监视楼诚二人,如二人有通共行为,立即除去。二人改换姓名,伪装成一对姐妹,共同经营一家书店【楼诚是兄弟组,双曼是姐妹档~】。

曼春在被明楼亲手“杀死”之后,对明楼恨之入骨,巴不得立刻找到他通共的证据,杀之后快。然而明楼谨慎,一直没让曼春找到任何证据,于是曼春只能一次次接受明楼的指派【中间双曼组各种出任务,感情破冰升温】。

在打击日寇的同时,曼春也在暗中破坏上海地下党组织,曼丽因为明台和曾与共党合作的缘故,对地下党抱有好感,设法相助,因此与曼春发生冲突【感情在冲突中继续升温】。

明台化名崔中石返回上海【这里和我《北平无战事》那个脑洞对接——明台和程锦云在北平暴露,程被转移到解放区】,与叶碧玉结婚生子。一次与家人外出时,被曼丽认出。曼丽心生绝望,虽然决定向曼春隐瞒,却还是被曼春发现端倪。两人在争吵中表露心迹。

曼春明白,让她和曼丽在暴露过一次之后依然留在上海,本身就说明军统把她们当死棋来用,即使抗战胜利,她们也很难活着离开上海。她本来心怀复仇愿望,想与明楼同归于尽,然而与曼丽的感情改变了她的想法——她在明台身份受到威胁时与明楼交易,掩护明台身份,以此换取离开上海的机会。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曼春曼丽在明楼的帮助下离开上海,一起前往欧洲。

【真的接在一起,《北平》那个脑洞貌似还得改,不过应该也不用大改。】
【剧情补完之后忽然好想写!然而北平那篇到现在还是片段集合,没成文呢……各种给自己挖坑啊……OTZ】

评论(8)
热度(9)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