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蔺靖/北平双美】脑洞片段

  蔺晨溜进宫墙,直往东宫而去,他轻功绝佳,记性也好,来往几次便将偌大一个宫城记得差不多了,所以饶他一身白衣,一路过来,巡查的侍卫竟是一个也没有瞧见他。

  他跃上东宫院墙,向里边瞧,萧景琰正坐在院中,背对于他,蔺晨看看左右没人,忽然就起了玩闹的心思,足下一点,身子凌空而起,以掌中折扇为剑,直击萧景琰后心。

  萧景琰没动。

  蔺晨眼前却出现了一柄刀。

  刘乙的刀。

  刘乙的刀迎上蔺晨的扇子,刀锋剖开扇面,沿着扇骨之间的缝隙,继续往上。

  萧景琰还是没动。

  蔺晨忽然就有点生气,依然保持去势,不退不避,眼看着刀锋把扇子劈成两半,指直自己的门面。

  “刘乙。”萧景琰开口。

  利刃停在离蔺晨鼻尖不到一寸的地方,刘乙收了刀,向萧景琰一低头:“殿下。”

  蔺晨拎着“惨遭毒手”的扇子,瞪着刘乙:“你个没良心的,刚才是要杀我吗!”

  刘乙垂首:“属下只是执行阁主的命令。”

  蔺晨竖起眉毛:“我让你杀我了?”

  刘乙回禀:“阁主命属下保护太子殿下安危,解决太子殿下身边出现的一切威胁。”

  蔺晨凑到刘乙面前,用破扇子指着自己的鼻子,问他:“我也算威胁了?”

  “阁主让属下解决太子殿下身边的一切威胁。”刘乙依然用毫无起伏的声音回话,只是稍稍加重了“一切”两个字,“如果属下做错了,请阁主处置。”

  蔺晨气结。

  “走走走!”他挥手撵刘乙,“我找太子殿下有话说!”

  刘乙不动,却转向萧景琰。萧景琰侧过身,冲他点点头,刘乙这才退开几步,施展身法,消失无踪。

  蔺晨看着刘乙消失,心里已经不知道该不该生气了——明明是他救下的人,对别人忠心耿耿不说,对付自己居然也毫不留情,他手里那把刀还是自己给他的呢!不过话说回来,让他护卫萧景琰,也是自己下的命令,恪尽职守,自己似乎还应该高兴……

  “蔺阁主?”

  蔺晨转过身,正好萧景琰四目相对,向来无所顾忌的蔺阁主,此时却鬼使神差地移开了目光,但却正好看见萧景琰身旁的石桌上摆了一只茶壶,两个茶杯,方才郁闷顿时一扫而空,喜笑颜开:“你在等我!”

———————————————————————————————

看完孙秘书的《出塞计 明日天涯》,脑子里忽然出现了刘乙阁主靖王三个人凑在一起的画面……

刘乙那个个性,靖王受得了,但是阁主准能气死……

【先写一段过过瘾,开不开坑看心情吧……】

评论(9)
热度(13)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