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Kylux】Children of the War (5)


Chapter 5


“Hey, kid.”

Han向想象中的儿子打了声招呼,然后停顿了一阵,像是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他抿紧嘴唇,最后长叹了一口气——

“I miss you, son.”


Rey对偷看别人录给自己儿子的影响这件事感到不安,她想提醒Kylo,但Finn轻轻推了她一下,摇了摇头。她侧着头看看Kylo的表情,跳下座椅,走去了后面的舱室。Finn跟在她后面出去,只留下BB-8,摆动着脑袋,看看Han的影像,再看看驾驶座上的年轻人,最后也转动着身体离开了驾驶舱。


“你离开我和你妈妈的时候才五岁——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我甚至已经想象不出你现在是什么样子,但我确定你一定是一个帅气的小伙子———你继承了你妈妈外貌上的优点;我也同样肯定,你一定是一位像Luke一样优秀的绝地——尽管我一开始并不完全赞同将你训练为绝地这件事,但我对你有信心,那是源自你血脉中的力量。

“说实话,有时候我有点嫉妒你妈妈,因为她与你之间那种联系我永远也不会拥有。她能从原力中看见你,严格来说应该不是‘看’,她能通过原力感知你——哈,我没必要向你描述,你比我更清楚那到底是什么样的体验。但是,我很高兴你们之间能通过这种方式相连,它让我们知道你很安全——这就是我们祈求的全部。”

背景里传来一声爆炸,一只长着长毛的手抓住了Han的肩膀,Han回过头,推开肩上的手掌:“让我把这几句话说完,Chewie。”

他又一次转向通讯器,语速快了起来——

“听着,Ben——我希望当你看到这段影像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好起来了,但如果它们没有,我要你照顾好你的妈妈,还有你自己。我知道很多人会把你当成什么‘天选之子’‘星系的希望’之类的,你不必听他们的,你只是我和你妈妈的儿子,做你认为对的事情。

“我从来不是个感性的人,但是现在已经是最后时刻了,有些话再不说就没机会了——”


“I love you, Ben.”


影像结束了。


Ben盯着通讯器,过了半晌,按动按钮,重播了影像。

在超空间中的余下时间,Ben一遍又一遍地重播着Han Solo的影像。Rey和Finn躲在角落里探头看他,心照不宣的选择不去打扰——他们不知道Kylo为什么反复观看那段影像,但他们都能感受到他很悲伤。

旅程结束的时候,Ben已经能背诵影像中Han说的每个字。当飞船脱离超空间,D’Qar出现在视野中,Han刚好再次说完一句“I love you, Ben”。


“I know, ”Ben低声回应,“Dad.”


Falcon靠近D’Qar的大气层,BB-8将降落许可传输给地面的基地。当Falcon降落到地面的时候,General Leia Organa带人迎了上来——每个人脸上都满是疑惑,因为Falcon被俘获这件事早就被帝国当做重大胜利传遍了整个星系。

Ben从Falcon上走出,Rey和Finn跟在他后面。他一眼就认出了站在面前的中年女人就是他的母亲Leia Organa,但Leia的表情告诉他,她心中期望的是另外一个人——他看着Leia眼中的希望一闪而逝,化作失望和悲伤。但当Ben走下舷梯,Leia的眼睛忽然睁大——她也许已经认不出他的面孔,但原力的连接向她揭示了面前这个年轻人的身份——她快步走上前去,给了Ben一个拥抱。

Ben抬手环住他的母亲,他的胸腔被万千感情填满,却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欢迎回家,我的儿子。”他听见Leia这样说——他的脸上扬起笑容,却几乎落下泪来——这和他想象中的重逢并不相同,他梦中的重聚将永远只是个梦,但这一刻,他觉得自己像一艘漂浮宇宙的船,终于降落。


“Hey, kid!”一个声音在不远处响起,Ben抬起头,看见一个飞行员装扮的人正冲他这边挥手。Finn和BB-8都发出了惊喜的声音,一起冲过去撞进了他的怀里。

Leia放开手,回头看向正与Finn拥抱的年轻飞行员,向Ben介绍道:“那是Poe Dameron,现在我们最好的飞行员——在你父亲出事之后……”她的目光落在Ben搭在肩上的外套——那是Finn落在驾驶舱椅背上的——

“这件衣服……”Leia奇怪的扬起眉毛,“这不是Poe的夹克外套吗?”


Ben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他的母亲没有一眼认出自己的儿子,却认得外人的一件衣服。



-TBC-



【这章短了点,因为我一边写一边在看奥斯卡……虽然大多数提名电影我都没看过。】

【这里Han确实真的死了,这也导致了Ben对父母的感情发生了变化——因为这里的Ben很小就离开父母,所以父母在他心中更多的是一种想象,因为原力连接的缘故,Ben会对Leia有更高的期待。然而,当他真正面对父母,Han的离世成全了他的想象,Falcon上的遗言补完了一个完美父亲的形象,但Leia却在刚刚重逢的时候就开始打破他想象中的完美母亲形象……总之,就算现在是Ben Solo,中二伦还是那个中二伦,只不过叛逆的方式和对象变了。】

评论(2)
热度(20)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