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Kylux】Children of the War (10)


Chapter 10


Arkanis是一个常年阴雨的地方,这给Ben和Poe的潜行提供了很好的掩护。但是,阴雨的环境让这里无法生长高大的林木,所以他们不得不选择一个较远但是相对隐蔽的树林作为降落点。

虽然时间紧迫,他们不得不带上Rey一起走,可身处敌营,Ben和Poe难得的在不能让一个小女孩跟着他们冒险这件事上达成了共识,无论Rey怎么请求,都坚定地要她留在船上——Poe教会Rey如何操作Mirrorbirght的封锁系统,并告诉她,如果遇到危险,就封锁整艘船,那时护盾自动升起,外面的人也无法登船,然后,她就可以用通讯器向他们通报情况,在船上等他们立刻赶回。


安顿好了Rey,Finn带着Ben和Poe向Arkanis Academy的方向前进。矗立在山崖上的建筑群即使在夜色中也依稀可见,隔着雨帘,仿佛一团带着棱角的黑影,就像噬人的怪物。

“就是那里了。”Finn指着那些建筑,“我们得赶在天亮开始训练之前离开——我希望今天他们没有夜里的突击训练。”

“那我们得加快速度了。”Ben说,迈开步子向山崖的方向走去。

“鬼天气。”被雨水淋湿的Poe抱怨了一句,“我们应该带上防雨装备的。”

“Arkanis总是下雨,”Finn回答道,“现在这样已经是好天气了。”


有Ben这个绝地在,潜入军校的主体建筑并不是难事——绝地的心灵控制让Poe瞠目结舌,暗自回忆了一下自己脑子里是不是也有过不正常的想法。但Finn实际上对内部的路径并不熟悉,因为他仅仅在这里训练了不到半年,然后就因为展现出对原力的敏感而被送去了代号为“Project Harvester”的裁判官培养项目,从此几乎一直被关在一个被称为“Area Null”的塔楼里——不过,据Finn所说,Area Null的安保十分严密,一般的军官和学员都无法进入。


Finn只记得塔楼的大体方向,带着Ben和Poe在军校校园里躲避着巡逻的士兵,四处穿梭,却一路走到了临海的悬崖。令他们意外的是,悬崖边居然站着一个人,穿着一身橘红色的衣服,面对着下面波涛汹涌的大海,一动不动。

“穿这种衣服的是这里的杂工。”Finn悄悄向Ben和Poe介绍,“他们都不配备武器——我觉得他们是平民。这里的人对他们的态度都不好,他不会是想自杀吧?”

“那我们应该阻止——但仍需小心。”Ben说。Poe也赞同地点头。

Poe示意Finn留在原地注意楼里的动静,他与Ben悄悄从后面靠近悬崖边的人,Ben突然以原力将那人定住,而Poe上去一手捂住他的嘴,一手揽住他的上身,将他从危险的悬崖边拖走。

等远离了悬崖,Poe才感觉到手臂下面的触感不太对劲——他意识到他抓着的其实是个女人,而他的胳膊正揽在一个十分尴尬的位置。

“我们不会伤害你,”Poe对怀里的女人说道,“如果你保证不出声,我就放开你。否则,我就给你扔到下面去!”

他感觉女人点了点头,便松开了手,但仍警觉地准备随时再扑上去。


女人并没有叫,而是抬手摸了一下头顶,像是想整理头发,但她的动作在摸到贴着头皮的短发之后顿住了,过了一阵才缓缓垂到身侧。她转过身来,Poe和Ben发现她其实很年轻,和他们的年纪差不多,也许还要更小些。她的皮肤泛着不健康的白色,眼睛也没什么神采,却仍能看出她曾经应该是一位漂亮姑娘,只是,她的脸上像带了面具一样毫无表情,这让她看上去仿佛一个假人。

“我叫Alina,谢谢你们救了我。”她轻声说。

“所以你真的准备跳下去?”Poe露出不赞同的表情,“为什么?”

“我……”Alina有些迟疑。她缓缓打量着面前的两个人,微微侧了一下脑袋:“你们是……帝国的敌人?”

Alina不寻常的用词让Poe再度警觉起来——会使用“帝国的敌人”来称呼他们的,一般都不是朋友。可反观Ben,却依旧是放松的姿态——也许他能感受到她没有恶意?又或者只是他仗着原力目空一切而已。

但Alina接下来的话,却让Poe更加疑惑:“你们是来救我们的吗?”

“你希望有人来救你?”Ben问道,“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事?”

“所以你们不是来救我们的。”Alina的语气中流露出失望,但她的脸上依然没有任何表情,就好像被切断了所有面部神经似的。

“我们也许能帮你,”Poe用安抚的口吻对她说,“但是我们要知道你是什么人,你发生了什么事,要如何帮助你。”

“我是‘Project Unity’的参与者。我不是叛国者,尽管他们这样叫我。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帝国公民。我被一些信息误导……不,我不是……我……”Alina的眼角抽动了几下,她低下头,试图遮掩着不让对面的人看见,“我只是提出工厂给出的指标我们无法完成,希望他们给出一个更合理的指标。然后他们就说我是叛国者,是帝国的敌人,我不是,我是帝国公民,皇帝陛下忠诚的臣民……”

Poe和Ben对视了一下,他们都意识到眼前这个叫Alina的年轻女子可能有些精神上的问题。但他们同时也都听到了那个关键词:“Project Unity”。

“Project Unity,那是什么?”Poe问。

“一个教育项目,让我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和对帝国的误解,它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Alina背书一样地念诵着,又仿佛突然醒悟,急切地说,“不是的,那是折磨。他们告诉我如果加入这个项目我就不会被处死,还有机会回到家人身边——如果我知道到底这是什么,我宁愿选择死刑!现在我清醒了,我不要再变成那样!”

Alina突然激动的情绪仿佛要冲破她脸上那层面具的桎梏,她面部的肌肉不受控制地抽搐起来,让她依旧干净清秀的脸变得扭曲。她用双手遮住面孔,眼泪滚落下来。

Poe别过头,用手背碰了碰Ben,示意他转向别处,给这个可怜的姑娘留一点尊严。他们听着Alina低声哭泣,直到哭声停止,他们才转过脸来。

“谢谢。”Alina试图对他们微笑,但也只是抽动了嘴角。

“我们能带你离开这里。”Poe向她做出承诺,“但我们需要知道关于这里的更多事,特别是那个叫Area Null的地方。”

听到Poe的话,Alina的眼中多了一丝光亮。她指着悬崖下面,一座长堤尽头的石塔告诉两人:“你们要找的地方就是那里。所有‘Project Unity’的参与者都住在那里,我有门卡,我能进去。我告诉你们其他人都住在哪里,然后你们可以带人来救我们。”


得知Alina可以出入塔楼,Poe和Ben简直喜出望外,他们把望风的Finn叫回来,随Alina一起沿着堤道走向塔楼。

快到门口时,Alina停下脚步,回头对三人说:“我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出来,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让我先过去看看。”

三人点头表示了解,Alina便先一步走过去,用身上的门卡打开大门,探进门内的黑暗中……


“不好!”Ben突然感受到了危险。他冲上去想要阻止Alina,但太晚了:黑暗中突然亮起一道红光,而那红光,正从Alina的胸口穿过。Alina怔怔地看着塔楼外面向她奔来的Ben,随着红光的抽离,倒在了地上。

“她比她自己以为的更有用。”熟悉的声音传来,Hux提着光剑,从塔楼中走了出来,他没有戴头盔,毫不掩饰自己的满脸的嘲弄和得意,“她证明了改造项目根本就是无用功——你没法改变一个从心底里拒绝被改变的人。”

“不过,看看她为我们引来了谁——”他的目光从Ben扫到Poe再扫到Finn,“绝地,飞行员,还有小叛徒。你们不会真的以为你们轻易摸到这里来,都是原力的眷顾吧?”

Ben愤怒地看着Hux,摘下光剑正要上前,一个爆能束先于他打向Hux。Hux挥动光剑挡开,但紧接着就是第二枪、第三枪……

Ben回过头,看见Poe仇恨地盯着Hux,一枪一枪接连不断地朝他打去。但这样的攻击对于身为裁判官的Hux来说根本就是儿戏,他甚至不用亮出第二把剑刃,就能够轻松挡下Poe打来的所有爆能束。

“所以你活下来了。”Hux在防守之余不忘出言挑拨,“但是你的General Organa知道你向我吐露了星图的下落吗?”

“住口!”Poe愤怒地打断他的话,“我要让你为你的作为付出代价!”

“你做不到。”Hux像是终于厌倦了对Poe的作弄,抬手将他定在原地,一点一点地推向堤道边缘,“因为你今天会死在这里。”


眼见同伴遇险,Ben提剑攻向Hux,打破了他对Poe的钳制。但与此同时,他们的身后也传来了枪声——一队风暴兵已经阻断了他们的退路。

Ben与Hux缠斗,还要顾及身后的士兵,居然一时也难分输赢。Finn和Poe各自以光剑和爆能枪迎敌。然而,他们三人身处空旷的堤道,毫无遮掩,只能勉强自保,更何况,Finn的年纪尚小,手中光剑的威力也有限,暂时护住自己和Poe已属不易,在这样密集的火力之下根本坚持不了多久。

Ben当然明白他们当前的困境,他在与Hux过招的间隙,观察了一下长堤下面的情况:堤坝建立在两处山崖中间,下面礁石林立,但一块巨大的礁石像是在修建堤坝是被拦腰炸断,剩下一处相对平整的平台——如果能下到那里去,就能够利用堤坝本身,避入爆能枪的死角。

Ben知道他的想法具有极大的风险,但是现在他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他只希望Poe和Finn足够信任他。


“跳下去!”他在战斗的间隙对Poe和Finn喊道。

“你疯了吧!”Poe扭头骂道。

“看准下面那块平整的石头跳下去!”Ben抬手用原力将Hux击退,用很快的语速解释,“我会用原力接住你们,相信我。”

Poe看了Ben一眼,最后认命般地拉过Finn,冒着爆能束的红光,移动到离那块礁石稍近的位置,把心一横,跳了下去——


Ben举剑格挡Hux砍下的光剑,用十字光剑特殊的形状锁住红色光刃,另一只手则伸向背后,集中精力在Poe和Finn即将落向礁石的时候,减慢了他们的下坠速度。这样的一心二用他从前只试过一次,是在他不顾Ahsoka的建议,设计出这把十字光剑之后,Ahsoka给他上过的一课——


“所以,拿着你的光剑是什么感觉?”Ahsoka问。

“自信,觉得十分有力量。”他答道。

Ahsoka挑起眉毛:“所以,你的自信和力量是来自于你的光剑?”她向他伸出手:“我能看看吗?”

他将光剑递给Ahsoka,可Ahsoka居然看都不看就把光剑扔进了身后的乱石里。

他还没来得及抗议,Ahsoka就抽出光剑朝他袭来——他的师父虽然已不年轻,但动作仍是迅捷异常。

开始他手忙脚乱,但后来逐渐掌握了关窍,将自己沉入原力,躲避Ahsoka攻击的同时,也在搜寻着自己的光剑。

终于,当他被Ahsoka逼入乱石之中,无路可退的时候,他也终于从石缝里召唤出了自己的光剑,及时架住了Ahsoka的双剑。

Ahsoka笑了:“现在你的想法有改变吗?”

他也露出微笑:“是的——我的力量来自于自身,来自于与我相连的原力。”

“所以你为什么又用回光剑了?”

“因为它能更快结束战斗。”


在将Poe和Finn放到安全的地方之后,Ben深吸了一口气,抬手定住了向他射来的几个爆能束。然后身子一扭,脱离它们的范围,让它们继续朝着原来的轨迹运行,直打向Hux。当Hux被迫挡住爆能束的时候,Ben直接从他身边挤过,冲进了他身后的塔楼里。


Alina的尸体还躺在门口,Ben为无法为她安葬而难过,但他现在无法顾及这个可怜的姑娘了。幽暗的塔楼里,红色和蓝色的光芒交织。Ben开始有些急躁,狭小的空间限制了他的动作,他不断试图用原力击倒Hux,但Hux好像不知伤痛似的不断缠上——现在Ben才知道这个裁判官认真起来居然如此难缠。

Ben边打边向楼上退去,逐渐靠近二楼的窗子。忽然,他感受到了身后危险的气息,来不及回头,直接扯下腰间Luke的光剑开启挡住。这一下的力道很重,让他的剑都险些脱手。

Ben逼退面前的Hux,才有机会回头去看身后的对手——另一个高大的裁判官,戴着和Hux之前类似的面具,让人摸不清底细。

这下他的处境更加凶险——他不知道他们是搭档还是什么,但是Hux与这名裁判官配合得极好:高个子的裁判官以他(也许是她?)的速度与力量逼Ben全力应对,而Hux就在Ben应接不暇的间隙,试图给他致命一击。

Ben开始流汗,他之前从来没遇到过这样凶险的情况。他知道他必须打破两个裁判官之间的配合,而他选择实力更弱的Hux作为突破——Ben故技重施,试图像在Jakku一样抓住Hux的剑柄,他的确成功了,可这次Hux先他一步关闭了光剑,紧接着,环形剑柄外侧就出现了一圈利刃,险些割伤Ben的脸。Ben吓了一跳,力道减弱,Hux趁机再度开启光剑。情急之下,Ben甚至来不及使用原力,直接一脚把Hux踹飞了出去,转而面向另一个裁判官,借助原力跃过他的头顶,在他转身之时,以手上两把光剑插入他剑柄圆环之中,挑断了他的光剑。

那个裁判官显然没料到Ben会来这么一招,错愕之下,被Ben直接扔下了楼梯。但Ben也不敢恋战,趁这个机会四下寻找出口——奈何整栋塔楼好像只有楼下一个出口……


“Ben!”Poe的声音从他身上的通讯器传来,“去屋顶!”

Ben虽然不知什么情况,但听到Poe这么说,便一路向屋顶奔去。

等他打开通往屋顶大门,发现Mirrorbright已经等在那里,舱门开着,Rey抱着一侧把手对他大叫:“快上来!”


Ben跳上飞船,才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湿透了,不知道是汗还是雨。他把光剑挂回腰间,来到驾驶室,坐在椅子上,长出了一口气,然后转头问Poe:“你们是怎么……”

Poe无奈地笑笑,回头指指一脸开心的Rey:“你带回来小姑娘是天生的飞行员。虽然几乎全程擦地飞行,还险些坠进海里,可她居然自己开着Mirrorbright赶到了海边,接起了我和Finn。”

Ben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你怎么做到的?”

Rey亲亲热热地抱住Ben的胳膊,故作神秘地趴在他耳边说:“我感觉到你有危险。”




-TBC-



【Ben和Hux终于第二次见面了!这次让Hux扳回一局!】

【Rey saved the day!社会我芮芮,不管是二十岁还是十岁,都十项全能!】

【然而这一章关系变亲密的是Ben和Poe……OTZ】


【设定大多数是我在伍基百科的基础上瞎编的,名字应该是存在的,具体什么样就自由发挥了。】

【Ahsoka和Ben那段参考星战动画短片《Forces of Destiny》S2E15,原剧是Ahsoka教Ezra。Ben毁掉Phasma(是的那是Phasma,但是Ben又不认识)光剑的地方参考Rebels里面Kanan击败Grand Inquisitor。】

评论(6)
热度(20)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