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Kylux】Children of the War (11)

 

Chapter 11


当Ben和Poe带着两个孩子回到基地,刚下飞船,就看见Leia满面怒容地冲过来,抬手就给了Poe一耳光,指着鼻子吼道:“你就一定要自作主张是吧!你知不知道那有多危险——无论是对整个反抗军还是对你们自己!自己违反命令,还带上两个孩子去冒险!你被降职了!”

Poe带着脸上被打出的红印,低着头,老老实实接受Leia的训斥,连辩解的话也不敢说——Leia很少对他发火,但她一旦发火,那就一定是很严重的事情,所以Poe是万万不敢在这时候和她顶撞的。

Leia骂完了Poe,又转向Ben,后者已经紧张得浑身紧绷,等待着来自母亲的训斥。但Leia最后只是叹了口气,用略带失望的口吻对他说:“我以为你的师父已经向你说明了你现在的责任。”

“抱歉让你担心了。”Ben有些拘谨地攥着拳头,“我只是想帮你——你将我送去训练,不就是为了我将来能够成为义军的助力吗?”

Leia又叹了口气:“如果我能靠自己结束战争,那我希望你可以一直远离战争。”

“我是你的儿子,我应该在你身边帮助你,你应该允许我这样做。”Ben急切地说。我比Poe Dameron更加有资格成为你的助力——他在心里这样说。

“你很重要,无论是对我还是对整个反抗军。”Leia抓住Ben的胳膊,严肃地向他解释,“但是,我们战斗的不是为了胜利,而是为了保护那些善良的人不受伤害,而不是反过来——我希望你能记住这点。”

Ben还想再说什么,但Leia已经松开了手:“去吧,去吃点东西,把自己整理干净,然后到会议室来。我们想知道你们这次行动的全部细节。”


公共休息室里,换过衣服的Ben和Poe坐在一张由货箱改造成的桌子两侧,Rey和Finn各自坐在他们身边,一人手里捧着一碗热汤。休息室里只有他们四个人,而Arkanis的阴雨仿佛跟着他们一道来到了这里,让整个房间都笼罩在一片灰暗的气氛里。Ben和Poe都没说话,他们谁也不能将这次的行动形容为任何意义上的成功,特别是一位无辜者因他们的大意,惨死在他们面前的时候。这样的气氛让Finn有些拘谨,低头盯着碗里氤氲的热气,不敢发出一点声音,或者与任何人有视线接触。所以,屋子里只能听见Rey端着碗小口喝汤的声音。


“Leia未必完全不赞同我们的行动,”Poe试图打破这低沉的氛围,“她只是更倾向于按规章行事——但是战争可不会按章行事,有时候需要一些随机应变。她在必要的时候也会毫不犹豫的打破规矩。”

Ben知道Poe这是在宽慰他,要他不要为Leia的态度烦心,可这只让他觉得更不舒服——他讨厌Poe言语中流露出的对Leia的熟稔,讨厌他仿佛自诩为兄长一样的关心,更讨厌自己讨厌Poe这样做这件事。特别是在刚刚经历了一场狼狈的失败之后,他最不想听见的,就是这种自以为是的安慰。

“所以你觉得你很了解Leia是吗?”Ben尖锐地顶了回去,“那你应该知道,我与她通过原力相连,我能感知到她的情绪——她在担忧,失望。既然你与她这么亲密,那你也应该知道。还是说你这些话其实是说给自己听的——作为一个‘完美’的儿子,你害怕让她失望。”

Finn抬起头,Rey放下碗,一起看向Ben,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生气了。Poe也没想到他是这种反应,深吸了一口气才没有让自己当场发作:“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不想让你对Leia产生误会。这件事也许我们两个都没有做出最理智的决定,也许她是对我们有一些失望,但是你得相信,她从来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人。”

“如果你这么确定,为什么不敢告诉她你出卖了那份标记我与Ahsoka所在地的星图的下落?”Ben仍不依不饶。

这句话明显触及到了Poe的底线,他的脸黑下来,一拍桌子站起来,凑近Ben的面前:“你少自以为是,你这种在远离战争的地方被宠大的小少爷根本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你唧唧歪歪,无非就是抱怨我抢了你的妈妈,那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嫉妒这个——”Poe扯开自己衬衫的领口,露出自己的右肩——在新鲜的伤口和淤痕之中,贯穿着一道狰狞的伤疤。

Finn倒抽了一口冷气,Rey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惊呼,而Ben则皱起了眉头,他看得出来:那是光剑造成的伤痕。

“这是什么意思?”他看着Poe,脸上挂着不解。

“什么意思?”Poe被他气笑了,“你真的对身为Leia Organa的儿子意味着什么一无所知是吗?”

他拉起衣领遮住伤疤,换了个坐姿,开始讲述他的过去——


“General Organa和General Solo的儿子,绝地武士Luke Skywalker的外甥,从帝国知道你存在的时候你就是裁判官的头号目标——当然,你不会知道,因为你在记事之前就被送走,躲在一个帝国找不到的地方学习你的绝地小把戏。

“而我在某种意义上是你的替身——这不是Leia的意思,事实上她一直在保护我。但是,一个总是出现在Leia身边的男孩——你猜Vader和他的裁判官们会怎么认为?

“很多年里,我一直在不断躲避裁判官的追捕。而当他们发现我不是他们要找的力敏男孩的时候——”Poe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右肩,“这就是他们对我所做的。所幸救援来得及时,没让他们杀死我——而且我的运气不错,如果再往下一点,我这辈子都不可能飞任何东西了。”


“天呐!”Rey捂住了嘴巴。

“那可真是一段难忘的回忆。”Poe自嘲地笑了笑,“要知道,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能在他十二岁生日的时候体会一次重生。”


“所以,”他盯着Ben,“Ben Solo,你没有资格在我面前阴阳怪气。”


Ben不说话了,一直以来的认知被调转过来,他突然发现自己欠了Poe,尽管他从不知情,也从来没有要求过这些。他不知道如何消化,更不知道改如何反应。


门外的呼唤声拯救了他——指挥部的众人在会议室等待他们对这次行动的汇报。Ben如蒙大赦一般站起来,跟着前来通知的军官向会议室走去,Poe领着Finn和Rey跟在后面。


“Project Unity”引起了指挥部的注意——按照描述,众人分析它应当是个用不正常手段对人进行洗脑,违背他们的意志,把他们改造成忠于帝国的奴隶的可怕项目。而被改造者中,很有可能有反抗军的支持者,甚至很可能包括在过去的行动中失踪的反抗军成员。

“我真不敢相信帝国居然对它自己的公民做这种事!”Leia摇着头——她不是真的惊讶,这只是一种表达方式,在Alderaan之后,她就清楚地了解:残暴的帝国会对任何人做任何事。

“我们必须让整个星系知道帝国的行径!我们应当安排一次救援行动——那里必然有我们的盟友。”说话的是Vice Admiral Amilyn Holdo,反抗军联盟的高级将领,也是Leia的好友。

“但是按Ben和Finn的描述,Arkanis的军校至少有两名裁判官镇守——在他们这次的行动之后,很可能再增加。Fulcrum警告过我们,这些裁判官有多危险,况且我们已经因为这些人失去了不少同僚和盟友。”Admiral Gial Ackbar表达了担忧。

“也许我能把他们引走。”Ben自告奋勇,“如果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消灭原力使用者,那我会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目标——Hux似乎对‘Project Unity’嗤之以鼻,以我作为诱饵,足以让他离开Arkanis。”

“Ben……”Leia不赞同Ben的计划,但Ben没有让她说完。

“我与他们同样是原力使用者,而且我已经有了两次与他们对战的经验。”他看向Leia,言辞恳切,“我现在既然回来了,就不需要继续被保护。我的师父对我有信心,我希望你也能对我抱有同样的信心。”

Leia看着Ben,欣慰却又心酸——他已经长成了一位健硕的年轻人,早已不是她印象中的孩子,但这么多年过去,他最终还是不得不投身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

“我认为Ben的计划值得考虑。”她向在场的其他将领点了点头。


Ben的计划最终得到了同意,而他也准备先一步离开基地,在一个适合的地方吸引裁判官的注意力——特别是那个被Finn称为Inquisitor Hux的家伙。他承认他的自告奋勇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雪耻,在Arkanis中了Hux的圈套,还险些逼到走投无路,这是他自跟随Ahsoka在未知区域游历探访以来从未有过的狼狈时刻,他迫不及待纠正之前的错漏。


他决定开走Falcon——反正都是要吸引注意力,那不如再高调一点——却颇为意外的在飞船旁边看见了Poe。

“我在检修飞船。”Poe向他解释,语气平常得就好像他们并没有大吵一架,然后几天没有说过话一样,“虽然这不是我的工作,但我经常帮Han和Chewie修理Falcon。”

“她现在就像新的,呃,尽可能像新的一样。”Poe边说边在四周给Ben指出了几处修理过的地方,然后在门口站住了:“推进燃料箱之前被人为破坏过,那会使整个船舱充满毒气——我猜那是Han在帝国军队登船之前干的……”

Poe没有说下去,Ben也没说话,两个人相对沉默片刻之后,还是Poe转移了话题:“本来想给你当副驾驶的,但是总要有个对Arkanis有些了解的人和救援部队一起行动。所以我让R2-D2和你一起去——我不知道你记不记得它,它是Leia的机器人,参与过很多任务,比好多飞行员都更有经验。”

“谢谢。”Ben向Poe点了一下头,然后在船舱里瞥见了一个蓝白相间的R型号机器人。


“祝你好运。”Poe拍了拍Ben的手臂。

“你也是。”



-TBC-



【Poe和Ben和Leia的关系终于写差不多了,再不把Ben和Poe分开,我觉得我就要改写Darkpilot了……】

【Ben就是一个因为一直脱离社会导致青春期过长的中二少年,大家都顾着他,自己还没啥感觉。】

【接下来努力凑kylux!】

评论(5)
热度(21)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