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Kylux】Children of the War (20)


Chapter 20


很快,Hux就意识到FN-2187不是他在叛军之中的唯一麻烦。事实上,一个小孩也够不成什么麻烦,最多就是他被Ben带去会议室的路上,看见曾经的那个叛变的小学员拿着他那把训练用的光剑,把Rey护在身后,而昨天还对他笑意盈盈的小姑娘,现在看他的眼神里满是审视。

审视着他的可远不止那两个小孩,因为他依旧穿着带着帝国标志的黑色制服,基地里的人纷纷侧目。好在Ben一直跟着他,而其他人对这个新来的年轻绝地有一种敬畏感,所以尽管两旁不时传来窃窃私语,但并没有人上前说或者做什么。


Hux和Ben走到会议室门口的时候,从对面方向也走过来一男一女:女人很年轻,有着和FN-2187一样深色的皮肤,她橙色的夹克配上一头红发,实在耀眼得很;男人看上去年龄稍长,古铜色的皮肤,深棕色的头发,看起来不苟言笑。在人类与非人类混杂的叛军之中,他们的外貌其实算不上奇怪,Hux会注意到他们,纯粹是因为他们走路的姿势——两个人的身体状况看上去都不太好,但是都在努力隐藏这一点,他们不会拒绝彼此偶尔的搀扶,却并不会对对方有所表示,像是在刻意保持距离。Hux觉得其中那个男的看起来很眼熟,但他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所以他停下脚步,多看了几眼。

对面的人也注意到了Hux,男人脸上露出愤怒的神色,他试图控制自己的情绪,但这样做只是让他脸上所有的肌肉都紧绷起来,让他更像一头随时要攻击人的野兽。

对面的两个人搀扶着走到Hux面前。“Inquisitor Hux。”Hux听见男人这样叫他——现在他终于意识到这个人是谁了,还真是冤家路窄。

“Captain Cardinal。”Hux像以前一样对Cardinal点头以作回应,“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

“Archex。”Cardinal皱着眉头吐出这个单词,Hux反应了几秒才明白这是Cardinal的名字。

Archex。Hux甚至不知道他父亲的模范士兵有名字——在穿上那身红色盔甲,获得与之相配的Captain Cardinal的名号之前,他和其他士兵一样只是一串编号,CD-0922,这就是他全部的身份,而他甚至以此为荣。

但是现在,他说他叫Archex。Hux无法不在脑子里想象他父亲听到这句话的表情——他最得意的学生,最模范的士兵,不但投入了叛军的怀抱,甚至彻底摒弃了Brendol对他的所有教导和影响。Hux简直要笑出声来。

Cardinal,现在应该叫Archex,并不知道Hux内心的想法,他只是瞪了Hux一眼,便和身边的女人一起走进了会议室。

“你认识他?”Ben对Hux在义军基地有熟人这件事非常奇怪。

Hux耸了耸肩:“看来我不是唯一一个从帝国叛逃的人。”


Hux和Ben是最后进去的,所有人都已经等在了会议室:Organa,Holdo,Ackbar,Dameron……全都是帝国通缉悬赏最高的几个角色。这个阵势倒是让Hux觉得受宠若惊,看来叛军是真的认为他能带来什么重要的情报——而他,的确已经在心里为他们谋划了一个大胆的计划。


“Captain Dameron告诉我,你现在寻求义军的庇护。”Leia率先开口。

Hux撇了撇嘴,对Leia的用词有些不屑:“说实话,我不觉得你们能从帝国手里庇护任何人。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讲,算是。”

Leia没有对Hux的倨傲展现出太多不满,只是直接开门见山:“那你知道的,我们也有我们的条件。”

“当然。”Hux点了一下头,“就算你们一贯维持一副慈善的形象——”说这话的时候,他看了Ben一眼,“你们依然有一场战争要赢。”

“就算我从不认为你们有赢的机会,”Hux继续说,“现在我也只能希望你们不要太早被帝国击溃。”他知道他的话每一句都是冒犯,但反正他也没指望叛军会真的接纳他,不如测试一下他们对他容忍的底线在哪里。

“所以——”Leia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如果你们想问皇帝,我是说,Darth Vader本人,那我并不比你们更了解——毕竟你们之中的很多人,在我出生之前就与Vader打过交道。”Hux环视过会议室,特意看了Leia一眼。

“我唯一有足够自信的,是对Arkanis上所有设施的了解——你们应该已经知道,在我父亲去世之后,我成为了Arkanis Academy及其相关设施实际上的负责人。”

Archex发出了一声冷哼,Hux循声望去,看见他面色不善地盯着自己——他知道了,Hux不用动脑也知道他是怎么知道的,Phasma在杀人灭口的同时还不忘在精神上毁灭对手,可惜她没想到Cardinal居然活了下来,她的诛心之言反倒成了Hux的麻烦。

那个该死的女人!


“我知道你们在Arkanis成功的展开了一次营救行动——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落到这里——但是‘Project Unity’原本就是我父亲主持的一个无用的实验,你们的破坏倒是从客观上为军校节省了资源。”Hux的话引起了一部分人的不满,他举起手,示意他们听自己说完,“Arkanis Academy是帝国顶尖的军校,但更重要的是,它是帝国培育裁判官的地方——虽然两个项目都在Area Null,但安保设施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上。”

“你为什么告诉我们这些?”Holdo问道。从她的表情上来看,她已经猜出Hux要建议什么,而她并不同意。

“如果我所知不错,身为原力使用者的裁判官一直是你们的一个麻烦,而我对你们最大的价值,就是可以帮你们从源头切断麻烦——‘Project Harvester’是经过几十年的改进,最终在Arkanis定型,帝国没有足够的精力和资源从零开始重建一个这样的项目。而且,适合的力敏儿童也不是随便就能找到的。”

会议室中的众人互相对视,Hux看得出来,他的提议还是很吸引人的,但对他的怀疑让这些人十分犹豫。

“直接毁掉军校会是最容易的做法,但是我了解你们的行事准则——这可以是另一场规模更大的营救行动。”Hux说着,目光落在了Archex身上,“你们很幸运,Captain Cardinal同样加入了你们,他了解军校普通项目中的所有设施和学员,他可以帮你们制定合适的营救计划。”叛军们明显更信任Archex,Hux便故意称呼Archex为“Captain Cardinal”,以此提醒众人他过往的帝国身份——他们两个在这一点上是一样的。


仍不见有人表态,Hux索性将自己的计划和盘托出,但当他注意到面前叛军领袖们的表情时,他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了——这个计划太过详尽,就好像他急不可耐地想把自己曾经的基地摧毁一样。这太可疑了,连Hux自己都这么觉得,但他需要这个计划实行,而且必须尽快,趁着Phasma还没有彻底熟悉Arkanis上的一切。

他用余光瞄了一下身旁的Ben,又飞快扫过另一端的Leia——现在他真的要测试他们容忍的底线了。


“如果你们仍有疑惑,我打算和Solo一起潜入指挥台内,关闭防御系统,以接应营救部队。”Hux深吸了一口气,假装自然的样子,“现在Arkanis的负责人应该是Inquisitor Phasma,我对她足够了解,可以应付任何状况。”

“根据Captain Dameron的报告,在Tatooine对你进行追杀的……如果我没猜错,就是这个Phasma,对吧?”Leia压下嘴角,看起来格外严肃,“义军联盟不会为了私人的复仇而行动。”

很好,她捕捉到了他话中的意思,做出了意料之中的反应。Hux对Leia微微一笑,问道:“Princess Leia,难道在你策划反抗军行动的时候,从来不曾有过为Alderaan报仇的想法吗?”

“嘿!”Poe站起来瞪着Hux,看上去像是要跳过来给他一拳——但是Leia挥了挥手,阻止了Poe的动作。

她发出了一声很轻的叹息,摇了摇头:“我没法完全否认。”

“那我猜初衷也许没那么重要。”Hux微微后退了一点,收起了咄咄逼人的姿态,“毕竟,无论立场如何,每个人都有自己战斗的理由。”



-TBC-



【困的时候写文戏,越写越困,梦游一样的不知道在写什么东西……明明想写恋爱了吧,结果变成了Hux专场,别人全都是背景板……】

【这个故事不知道为啥就绕着Arkanis和Phasma出不来了……OTZ 我要赶紧把Arkanis给炸了x】

评论(4)
热度(18)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