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Kylux】Children of the War (35)


Chapter 35


我亲爱的Ben,


请原谅我在此时以这种方式和你说话。尽管我可以一直从原力中感受到你,但我现在却如此渴望见到你,过去的几十天仿佛比十五年更加漫长——当我能够在脑中在脑中勾勒你的模样,分别反而更加难熬。

也许,这就是衰老吧。

我从来没觉得自己老了——从年龄上来说,我并不算老,如果我可以自己这样说的话——但是看着身边那些年轻的面孔,我不得不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特别是当那些年轻人在某一次战斗中,甚至只是寻常的某一天,一去不回,我便格外觉得自己的年岁已经太大了些。

很多人说我是传奇人物,但我知道我只是踏入这场战争的年轻人中,侥幸能够变老的那一个而已。


这样的感叹不是特意针对某个人或是某件事,但我得承认,我没办法不去想到Poe。我知道你为此自责,但我想告诉你,别那么做——尽管我自己也要用尽全部的意志力阻止自己那样想。因为,任何的责怪,无论是对他人还是对自己,都会让Poe的牺牲变得廉价。


看到直播影像的时候,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甚至连自己昏倒了都不知道。但当我恢复思考能力的时候,我脑中浮现的第一件事,却是另一个年轻人问过我的一句话:“此时此地,不考虑其他任何因素,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这听起来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只需要动用一点想象力,可是,我却无法回答——我从小就被我的父亲培养成为政治家,从我对这个星系有所认知的时候开始,我就清楚地知道自己将要做什么,从来没有想象过其他选择。事实上,在这个问题之前,我都没有想过这件事。

所以,我的儿子,我想对你说一声“抱歉”——我替你安排好了你的人生,就像我的父亲安排好了我的。但是,我们都希望我们的孩子,虽然生于战争,但最终能够见证和平——我和我们这一代人没那么幸运,但我仍希望你们能够迎来那一天。


昨天夜里,我见到了Luke,这是我在二十多年里第一次见到他——在这之前,我甚至都不曾梦见过他。

他还和我记忆中的一个样,笑着说他为我的勇敢和坚强而骄傲,说这就是原力在我身上的体现。然后,你可能不会相信,我发火了。我几乎是吼叫着质问他为什么不听我的劝告,执意要去面对Darth Vader,他凭什么如此愚蠢又自大的认他能将Vader带回光明面,如果他更加谨慎,而不是那样去送死,也许战争早已经结束,我不需要将我的儿子送到遥不可及的地方,更不会失去Han和Poe——我知道这话并不完全正确,但我就是这样说了。

Luke任凭我对他大吼大叫,然后平静地告诉我,他当年的想法确实是错的,但不是像我认为的那样——他以为他是终结一切的人,但事实上,他只是播下了一颗种子,等待后来的人将之催发,收成。

他说,时机快到了。


我不能完全理解Luke的意思,但是他的话给了我新的希望。也许原力给了他某种指引或是预告,也许我们翘首以盼的和平之日即将来到,但我也清楚,不管Luke说的是什么,我都无法见证了——我的路只能走到这里了。


我的孩子,这是我对你的告别。我不准备告诉你接下来该做什么——作为将军,发号施令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但一个母亲不会这样做,她只希望她的孩子能够照顾好自己,去做他认为正确的事。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Ben, and let it guide your path.


Ben不知道他是在阅读还是在聆听,又或是这些字词直接浮现于他的灵魂之中。他不敢睁开眼睛,仿佛是害怕一旦精神与外界的连通,他母亲最后的语句就会随之消散。他让自己的意识向更深处沉下去,想在其中找寻母亲的踪迹,但他能感受到的唯有空白,像是另一端牵系的东西突然消失,只有空荡荡的绳索无力地垂落下去,带着他一起向下坠落……


“Ben!”

有人拉住了绳索的另一端,阻止了他的下坠。

“Wake up!”

他感觉自己正在被逐渐拉起,尽管彼端的力量并不强大,甚至有些摇摇欲坠。

“Talk to me, please……”

终于,他被拉出了海水般环绕着他的黑暗,投入了光亮之中。


Ben睁开眼睛,看见Hux跪在他身边,混身上下湿淋淋的,红色的头发粘在脸上,还在不停往下淌水。

“Armitage?”Ben挣扎着坐起来,“怎么回事?”

“我还想问你呢!”见Ben并无大碍,Hux的担忧瞬间变成了怒气,“你说你能控制自己,控制的结果就是毁掉了洞窟,然后自己被吸进海里?!”

“什么……我……”Ben努力回忆着发生的事情,而他唯一记得的,只有母亲的告别,和之后仿佛整个世界缺了一角的空荡感受。

当Ben抬起头,他脸上涌现的悲伤和眼中噙着的泪水吓到了Hux。“出了什么事?”Hux小心翼翼地问,像是怕自己的声音会一不小心伤到他似的。

Ben双唇颤抖着,好像在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我的母亲……”他仅仅只说了句子的开头,剩下的话便都哽在了喉咙里。

但这已经足够Hux明白出了什么事,可他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他对自己母亲几乎没有印象,而父亲……他亲手终结了他父亲的生命,亲情对他来说仅仅是一个抽象的又多余的概念——确切的说,在遇见Ben Solo之前,任何亲密的感情对他皆是如此。

Hux手足无措地看着Ben像个迷路的孩子一样瘫坐在地上,五官挤在一起,拼命不让眼泪流出来。他伸出手,却又在碰到Ben之前缩回来,反复几次,最后像下定决心似的,动作僵硬地拥住了Ben。

Ben的肩膀绷紧了一下,很快松懈下来,他的头贴在Hux的颈窝,温热的泪水终于流了出来。



-TBC-


【最近玩手机版动物之森玩到失去了脑子……好不容易把这一章写出来了……我怀疑等我的switch到了,我就彻底失去写文的能力了。】

【我不知道Leia的退场该怎么写,于是就写了开头像书信一样的东西……但是怎么写都不太满意,您多担待吧。】

【现在姜和本是真的只有彼此了。】

评论(3)
热度(15)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