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Kylux】Children of the War (38)


Chapter 38


“Ben?”

突然出现的声音把Ben吓了一大跳,他方才一直专注于冥想,寻求原力的引导——这是他的秘密,是他接受Vader近乎残酷的训练之后,保持自己不落入黑暗的方式。对这件事他一直小心保密,他能想象Vader发现他这样暗中对抗之后的狂怒,他可不准备试探他们之间稀薄的亲情。

所以他几乎是本能地点亮了他的光剑——剑尖指向声音的来源,蓝光映出Rey惊慌失措的脸。

看清眼前的女孩,Ben有些抱歉地收起了光剑,然后望向了房间的大门——他来到Coruscant之后便没有再和Rey有过原力连接,他不确定Vader会不会感知到Rey的存在,原力连接不是他们两个能够控制的。

“Ben,你在哪儿?”Rey看上去想要立刻扑到Ben身上,但是她现在已经知道她没办法到对方的空间去,所以只是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Ben,“所有人都说你是皇帝的外孙,说你骗了我们所有人。是真的吗?”

“我与Darth Vader的血缘是真的。”虽然Rey只是一个小孩,但Ben并不想用什么迂回委婉的方式向她说明这件事,“但是,我并没有骗任何人,知道他是我的外祖父,我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震惊。”

Rey没有Ben预想的那样惊讶,也许她已经有所感应。“Ylena有些难过,”她告诉Ben,“但是Savi说,你是皇帝的家人并不代表你会和他选择相同的立场。我觉得Savi说的对。”

知道有人依然愿意相信他,这让Ben十分感动:“谢谢你,也告诉Savi我很感谢他。”

“所以,你什么时候回来?”Rey在什么东西上坐了下来,晃动着两条腿,“义军似乎忘记这里了,又或者是这里现在太危险了,他们不能来——不过,你不会忘记的对吧,我可是你的……”Rey转动着眼睛,在脑子里搜索想找的词汇,“学徒。”

Rey的话让Ben感到愧疚,如果Rey是这样定义他们之间的关系,那他恐怕是星系中最差劲的师父——他现在连自己能走到哪一步都不敢确定,更不要说给Rey任何帮助了。他可能无法践行将Rey训练为绝地的诺言,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力保护Rey不被帝国发现。

“我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办法去找你了,你要听从Savi的安排,保护好自己,不要惹麻烦。”

Ben的答案让Rey难过地扁了扁嘴巴:“很长是多长?一年?两年?……十年?”

“我不知道。”Ben自己都痛恨这样不确切的答案,但是这是他现在唯一能给出的诚实回答,“但是你一直能从原力中感觉到我,也许我们还能像这样看到彼此。”

“可这不一样……”Rey快速眨着眼睛,忍住了没有掉眼泪。她犹豫了一下,从身旁拿出一样东西,展示给Ben:“我照着书里的图样做了这个,但是它点不亮——我本来想等你回来再告诉你的,但是……”

Ben看着Rey手里的东西:那是一把光剑剑柄,所有的部件看起来都很旧,多半是废品站的旧零件拼凑的,不过只看外观倒像是那么回事。他伸出手,用原力将剑柄提到空中拆开,然后了立刻就找到了问题——

“你用了其他旧光剑的一部分内部零件,但是,你看,这一处被损坏了,而你并没有修复它。”

Ben把剑柄拼回去,让它落回Rey的手里,警告道:“光剑故障导致的爆炸后果很严重,如果你不确定自己在做什么,我希望你不要轻易尝试。”

Rey握着光剑,嘟起嘴巴,有些不服气的样子,她还想在争辩什么,Ben的通讯器突然响了起来。就在Ben转头的工夫,连接断开了。

 

听到通讯器中Vader的召见,Ben的心里还有些发怵——他希望这次是一个正常的治安任务,而不是某个要命的试炼。他不能让自己如Vader所愿,被黑暗面役使,但是,他也不能一直失败。他现在只能认为Vader看中的是他的力量而非血缘,想能对皇帝造成任何影响,首先要向他证明自己是帝国的助力而非障碍,而以他现在的立场,这是一件异常艰难的事情。

Armitage这些年是怎么做到的?Ben揉了揉太阳穴,站起身,向门口走去……


远在义军基地的Hux并不会知道Ben此刻心中的想法,他的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问题上:尽管作为义军之中难得的原力使用者,义军在很多行动上都需要他的参与,但是,他依然被排除在决策圈之外。

不过,他并不着急,这样的情况本就在他的预料之中,但是,在与义军众人深入接触之前,Hux并没有意识到,就像Vader加冕之后帝国内部的换血一样,那些生于战争之中的年轻人正在逐渐替换掉Leia为首的活跃于Palpatine时代的初代义军。那些年轻人从未见过哪怕是表面上的和平,所以他们更加激进,更习惯,甚至更渴望战场,政治、谈判、协议这些概念在他们眼中仿佛是软弱和妥协的代名词。

Hux在任务中的出色表现,让他逐渐赢得了一些年轻成员的青眼——这是一个入手之处,Hux从没想过他会成为一名煽动者,但当他踏入Jakku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想过他会成为义军中的一员,不是吗?


Hux的余光瞥到了一个身影,站在不远处,犹豫着不敢上前。Hux实在懒得理那个叫Finn的男孩——因为胆怯而放弃可能拥有的力量,这样的废材无论在什么地方都不会成器。

可这一次,Finn主动走到了他的面前,尽管目光在与Hux的眼神交汇之后就立刻落到了地面,但还是开了口:“你们是最后离开Batuu的……所以……”他皱着眉头,犹豫着,像是说话需要耗费很大精力似的,最后终于抬起了头,“你知道Rey怎么样了吗?她仍在Batuu是吗?她安全吗?”

Hux看着Finn,男孩女孩之间懵懂的依恋让他觉得有些可笑。“我不知道。”他故意回答得十分直白,“Ben把她放在附近的城镇,所以我们撤离的时候来不及带上她。”

Finn的眉头皱得更深了,他的嘴唇抿成一条直线,脑袋又低了下去。他低声向Hux道了声谢,转身快步离开了。

Hux从男孩身上感知到剧烈的情绪波动,很快又恢复平静,就像是内心斗争之后,最终做下了决定。

有意思。Hux的目光不自觉地跟随着男孩的背影,在男孩即将转入拐角的时候叫住了他——


“你不必听我的,但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去做你计划的傻事,不管那是什么。别说你多半会死在半路上,就算你把她带来,在我们有能力重创帝国之前,义军基地并不比星系边缘更安全。”



-TBC-


【Ben哪怕身在帝国,依然线上指导绝地小学徒,姥爷您生气不?x】

【Hux开始欺负小孩儿了x】

评论(4)
热度(12)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