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Hux中心】You Raise Me Up


【008】


Ben是一个原力敏感者,这一点早在他出生之前就被所有人认定了。不过,第一个见识到他原力天赋的,还是Armitage。


一切要从Ben的保姆机器人从楼梯上滚下去说起——


机器人砸在楼梯和地面上的巨大响声吓得Armitage整个人跳了起来,他奔出房间去看,发现可怜的保姆机器人悲惨地躺在地上,旁边洒落着几个零件。

看到这个场景,Armitage首先想到的是Ben是不是跟着一起掉了下去。不过好在Ben已经三岁了,不需要像小时候那样被机器人一直抱着,这时,他正趴在二楼栏杆的另一头,对着下面受伤的机器人幸灾乐祸地笑个不停。

Armitage走过去,想把Ben从危险的栏杆边抱走,但他太重了,完全不是Armitage能够抱起来的。Ben还以为是Armitage在和他玩游戏,一边笑一边躲,吓得Armitage连忙把他连拉带拽的拖回房间里。

用玩具让Ben乖乖留在房间里之后,Armitage才下楼去查看保姆机器人的情况:机器人显然已经因为损坏而关机了,而Armitage这次也很有自知之明的没有去尝试搬动它,只是把掉落的零件收集起来,放在机器人身边。


——看起来,现在要靠他来照顾Ben了。


Armitage没觉得照顾Ben会是多么艰难的工作,毕竟Ben已经三岁了,不再需要吃奶和换尿布,也不需要通过他的哭声和尖叫来猜测他的需求,只要陪他玩他那些莫名其妙的游戏,他就能高高兴兴地度过大部分时间。

Armitage的做法确实奏效,直到楼下的管家机器人通知他们下去吃晚饭,Ben却还没有玩够,坐在地上,抓着玩具不肯动。Armitage本来就已经对他幼稚的游戏不耐烦了,这时候便摆出了作为哥哥的权威,强行从他手里抢过玩具,命令他下去吃饭。

Ben怎么可能乖乖听话,立刻尖叫着扑上来抢。Armitage把玩具举过头顶,任Ben怎么蹦跳都够不到,这让Ben更加生气,也愈发不肯听话。

忽然,Armitage感觉手里的玩具自己颤动起来,而且越来越剧烈,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玩具就已经脱手,朝着Ben飞了过去,“咚”的一声,砸在他的额头上。

Armitage整个愣住了:他确信他没有拿玩具打Ben,但是玩具怎么会自己飞过去……

Ben同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额头被打得很痛,捂着脑袋哭了起来。

伴随着Ben尖锐的哭声,他身边的所有玩具,包括一些小件摆设,都晃晃悠悠地浮到了半空中。

Armitage惊呆了,他从来没见过这种画面。“原力”这个词跳进了他的脑海,可这除了让他更加紧张之外,并没有任何帮助。他八年的人生经验里并不包括“如何让你哭嚎的弟弟停止使用原力”。

他惊恐地看着那些飞起来的东西开始绕着Ben打转,既害怕那些东西会突然飞过来打自己,有害怕它们会失控打到Ben。

而被悬浮物包围的Ben更加害怕,但他越哭,那些东西就飞得越快,几次危险地擦过他的脸颊,吓得他连哭声都变了调。

站在包围圈外的Armitage意识到Ben并不能控制周围的一切,比起他,那些快速旋转的物品对Ben更加危险。听着Ben的哭叫,Armitage鼓起勇气,抱着脑袋冲进了悬浮物的包围圈,把Ben抱紧怀里护住。

有东西打到了他的后脑,疼得他涌出了眼泪。他低着头,闭上眼睛,不敢去看周围飞舞的物体,也不敢开口和Ben说任何话,害怕那会让一切变得更糟。他只能紧紧抱着Ben,拼命抑制住哭声,祈盼这一切赶快停下,祈盼Leia赶快回家……


两个小时以后,Leia接到管家机器人的警报,匆忙赶回家,看到倒在地上的保姆机器人,还以为是家中被人闯入。当她冲到楼上的儿童卧室,开门查看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屋内一片狼藉,Armitage和Ben蜷缩在中间的地板上睡着,小脸上挂满泪痕。

评论(2)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