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Hux中心】You Raise Me Up


【011】


那是他们第一次露营,就在公寓屋顶的花园里。

尽管他们所住的公寓很安全,Leia还是不允许他们在天黑之后跑出家门,但这天是个例外——大概是因为Poe来家里小住的缘故。

Poe大清早就被他父亲送到了Leia家里,说是来过周末,但他父亲临走的时候却没有说好接他回家的时间。Armitage和Ben在高兴朋友到来之余,都觉得哪里怪怪的,Ben等着Armitage开口问大人,但Armitage在这种大人可能不愿回答的事情上,一向都很克制自己的好奇心。

Han又因为工作出门去了,只有Leia在家,这通常意味着更少的趣味和更多的小心翼翼,因为Leia总是更加严厉的那个。但是,今天的Leia对他们好像格外宽容,甚至主动提起了曾被她一再否决的屋顶露营的提议。


于是,他们就这么在屋顶上搭起了帐篷,在里面铺好被褥,Leia还帮他们找出了她和Han在内战时期用过的野外装备,像模像样的摆了一个小小的野外基地。

比起真正的野外,屋顶花园其实什么都没有,甚至因为不是花期,连花都没有几朵。但这并不影响男孩们的兴奋,他们很快用想象力将这里变成了重要的战场,身为义军,他们还在这里阻击邪恶的帝国部队。

出于对比自己小的孩子的照顾,Armitage将指挥官的角色让给了Poe,但很快,当两人的意见发生严重分歧的时候,Armitage说动Ben与他一起发动了“兵变”,把Poe关在帐篷里,剥夺了他的指挥权……

天黑之前,Leia及时送来了“补给”,在盯着他们不许挑食,又再次巡视“露营地”,确定一切安全之后,Leia便又下楼去了,临走时,还不忘告诫他们不要玩到太晚。

其实不用Leia说,跑了大半天的孩子们也都累了,天黑下来没多久,便钻进了帐篷里。Armitage坐在他的角落里看书,Poe凑过了一起看了一阵,觉得无聊,就和Ben一起摆弄玩具去了。


当Armitage看完三个章节,准备睡觉的时候,忽然听到Ben发出一声尖叫:“那是什么?!”他放下书,顺着Ben手指的方向看去,发现帐篷上映着一个硕大的影子:当中是黑乎乎的一长条,周围似乎有很多细细的脚。仿佛是Ben的声音惊扰了它,那个影子缓缓向上爬动,他们依稀能听到它的脚划过帐篷的窸窣响声。

帐篷里的三个人盯着那个影子,大气都不敢出,没人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但是光看轮廓,就足够让人想象出一个凶残可怕的怪物。

“怎么办……”Ben有点害怕,拉过被子把自己裹得只剩下眼睛,好像被子能给他提供多大保护一样。

Poe盯着黑影看了一会儿,见它停止了移动,鼓起勇气,准备自告奋勇去查看,却在站起来都时候被Armitage按住了。

“我去看看。”Armitage顺手抓起手边摸到的硬物,屏气拨开了帐篷的入口,钻了出去——他是三个人里年纪最大的,当然不能让小他两岁的Poe去冒险。


被帐篷外面的夜风一吹,Armitage才真切意识到他现在是一个人在黑漆漆的花园里,即将面对一个未知的怪物。他有些胆怯,但作为大哥哥的责任感让他硬着头皮,蹑手蹑脚地绕到了帐篷侧面——

他看到了黑影的本体,不是什么怪物,只是一只虫子,一只快有手掌大,长着许多脚的大虫子,外面地灯的角度,刚好把它的影子投射得又长又大。

虽然不是怪物,但这样一只没见过的虫子,还是让Armitage头皮发麻。他把从帐篷里拿来的武器举到胸前,才发现他拿的根本就是刚才在看的那本书。没奈何,他只能一点点靠近那只虫子,然后举起书,狠狠地打了下去……


那只虫子在重击之下顷刻毙命,Armitage感觉有汁液溅到了他的手上,他的手掌甚至还触到了那只虫子的身上的甲壳,这让他感觉一阵恶心。帐篷里的Ben被突然的动静吓得大叫,Armitage赶忙钻回帐篷,向帐篷里的两人通报:“那个东西已经被我打死了。”

Ben抬头看看帐篷上的黑影真的没了,对Armitage简直崇拜得五体投地:“你干掉了怪物,太厉害了!”

可Poe却有点怀疑。“那到底是什么?”他问Armitage。

“我不知道。”Armitage正在用湿巾疯狂擦手,他现在才想起那只虫子可能有毒这件事,“反正我用书把它打死了。”

“就这么简单?”

“你要看证据吗?给你!”Armitage把还沾着虫子汁液的书猛地举到Poe的眼前。

书皮上恶心的棕色粘液让Poe连连后退,生怕沾到自己身上。“好了好了,我信啦!”他急忙承认,但还是有些不甘心的在口头上占便宜,“士兵,你的勇敢值得嘉奖!”

“你已经被撤职了,现在我才是指挥官!”Armitage一边大声争辩,一边把书和湿巾盒都丢到Poe的面前,“现在我命令你把我的书擦干净!”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