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Hux中心】You Raise Me Up


【012】


Poe就坐在他们前面,高高的椅背把他彻底挡住,Armitage只能从他爸爸的动作里猜想Poe此时应该靠在爸爸身上。Leia在前面说着她的葬礼致辞,Ben坐在他和Han中间,低头抠着手指头。

Armitage觉得他应该能理解Poe的感受,但事实上,他不能。他的妈妈——真正的妈妈——并没有葬礼,如果有,他也没有参加。而且,那时候,他太小了,以至于对妈妈的印象并不深刻。

所以他只能想象Poe的感受,而他的想象让他感到可怕。他觉得他必须重新找到一个适宜的与Poe相处的方式,以免自己无心的言行增加Poe的伤痛,让他变成一个和过去不一样的人。在他想出来之前,每一次和Poe的交谈都变成了令他紧张的考验。


Poe确实也有了变化,曾经最受欢迎的小孩,突然变得很难相处。就连Poe自己也知道,但他就是控制不了——他因为悲伤而渴望同情,却在获得同情的时候,感到无比愤怒。他就是会因为所有事情生气:当别人谈论母亲,当别人对母亲避而不谈,当别人关怀他,当别人对他态度如常……

Armitage和Ben是为数不多仍会在他身边出现的小孩,因为他们的父母关系很近,所以不管愿不愿意,他们总是会见面。

Ben还小,Poe无论如何也不会对他发脾气,只是对他的游戏越发敷衍。他没那个心情。


但是Armitage……


Poe不明白为什么他可以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自己明明在母亲的葬礼上看见了他,但是他却继续对自己露出笑容,像从前一样应和着Ben的傻话。他以为Armitage应当把他当作很好的朋友,但是现在看来,他毫不在意自己现在有多么难过……

“你可以继续回去看你的书。”Poe终于无法忍受Armitage的态度,趁着Ben离开的功夫,一把打掉了他手上的飞船模型,“如果你讨厌我,你可以直说。”

Armitage看起来既惊讶又疑惑。“我没有讨厌你。”他说,“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Poe当然不会承认他期待Armitage的关心或者安慰,他只能给出一个他认为最明显又不明显的回答:“……和你说了你也不明白,你又从没有失去过什么人……”

“所以这就是你的问题?!”Armitage的声音拔高了一些,他仍然在用大人式的平静语气说话,但是Poe看出来他生气了,“如果你想要像以前一样,那就表现得像以前一样;如果你觉得难过,那就说‘我很难过’。你明明觉得难过但是装成没事的样子,那我怎么会知道?!我努力避免让你想起你妈妈,但是你却因此生我的气?!我怎么会知道你在想什么?!”

Armitage生气的质问把Poe震住了,他意识到自己确实是在乱发脾气,可还是忍不住争辩:“我怎么可能不想她,难道你能不想你的妈妈吗?”

“我记不清了。”Armitage回答,他的声音中出现了裂隙,刚刚咄咄逼人的气势全都漏光了,他不断眨着眼睛,把视线移向别处,“不是Leia,是我真正的妈妈……”

现在Poe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从他能记得的时候,Armitage就一直与Leia和Han在一起,他完全忘了Armitage其实是被收养的这件事——通过伤害朋友来缓解自己的悲伤,Poe觉得自己烂透了。


“你们吵架了吗?”

伴随着开门的声音,Ben抱着一盒点心走了进来,十分担忧地看着屋子里的两个人。

“没有。”Armitage不经意地用手背揉了一下眼睛,上前接过Ben手里的盒子,“让我看看你拿了什么好吃的!”

———————————————

【童年部分终于快写完了,下面该送小朋友上学了,后面时间跨度大概越来越大……OTZ】

评论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