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无欢x杨凡】一点脑洞片段


【是杨凡不是铁君,假如无欢把垂死的杨凡拣走了——】


无欢只是偶然经过这座破屋,破屋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脸盖白布的死人——其实还喘着气,但无欢已从空气中嗅到了腐败的味道。

无欢厌恶破屋里衰败的气息,更不关心一个活着的死人,但当大名府中的御前大将军从里面走出来,他不由得对那个死人来了兴趣。

那死人无知无觉,甚至没有面皮,在他之前,无欢从不知道,原来人可以一边呼吸一边从内到外的腐烂。无欢觉得彻底杀死这个人应该更好,可这会弄脏他的手,他干嘛要帮这个忙呢?

不过,很快死人就要真正死了,这是无欢从看顾这里的女人嘴里听来的。死人要如何死去?他虽然不愿动手,但却好奇想看。

他在一切声音静下时走进去,死人的床边趴着一个穿着黑衣的年轻女人,他的脚步声吵醒了女人,夜色中惹眼的白衣让她瞬间警醒。但无欢没有给她质问的时间,扇子击在她的颈侧,便让她随意倒在地上。

死人换上了新衣,白色锦袍嵌着红色的滚边图案,头发被梳顺,结成发辫,缀上素银装饰,只是脸还被白布覆着,无欢突然觉得,如果他的面皮还在,大概也不会太难看。

无欢盯了一阵,瞧着死人似乎已然没了气息,觉得有些失望,退步要走时,正绊在倒着的女人身上,带出女人细小的呻吟。

这时,床上了无生气的躯体突然有了反应,脸上的白布微微起伏,手指也抽动了一下。

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无欢感觉十分有趣,看看地上昏迷的女人,又看看床上复活的死人,心念一动,俯身在他耳边笑道:“变成这样,为什么还不肯死?不如,你求求我,我让你活命。”

这话这不过是无欢一时的趣味,哪知话音刚落,眼前的死人不知哪里来的力气,猛然抬手,抓住了无欢的衣袖……



【无欢那个看起来救人又害人的神奇黑袍好像很适合半死不活的杨凡——】


“你知道,我随时可以收回这身袍子。”无欢靠着杨凡坐下,牵起黑袍的带子在手里把玩。

“我说过,我随时可以脱下这身袍子。”

“袍子脱下来,你就会死去,灰飞烟灭,死无葬身之地。”无欢转过头看他,“你不怕?”

杨凡摇头:“我已经死过一次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撒谎。”无欢沉下脸,故意用力一扯手里的衣带,满意地看到杨凡的眉头皱起,“你看,你根本还是怕死——你嘴上说不肯做我的奴隶,可只要你穿着这件袍子,你就只能做我的奴隶,不然,你就应该把袍子还给我。”

杨凡有些无奈,相似的对话他们已经有过多次:“你希望我这样做吗?”

杨凡投过来的目光总是那样认真,好像只要他说一句,就真的会立刻把命还他,无欢还不想换掉这个不是奴隶的奴隶,于是撇撇嘴,无趣地把手里的带子掷下。

杨凡笑笑,屈指把衣带勾回身边,拨弄着上面的黑色羽毛:“你为什么那么想让别人做你的奴隶?”

“不应该吗?”无欢反问,语气理所当然,好像杨凡刚才说了一句蠢话。

“你是北公爵,自然……”杨凡话说一半停住,然后轻轻一叹,“我只是想说,即使是奴隶,你也无法完全拥有一个人,感情,不是这样运作的。”


评论(4)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