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郭追/蒋浩风】一片冰心在玉壶(尾声)


尾声

 

小云雀打开笔记本,一下子就翻到了被墙灰涂抹过的那页,灰黑的污迹从字缝里显出一个白色的名字。小云雀抬起头,看看坐在身旁的人:蒋浩风的头歪向一边,靠在车厢的壁板上睡着,他的双手在腹部交叠,偶尔皱起眉头,手指轻轻抓着衣料,好像睡得并不安稳。

 

“你要答应我一件事,”她记得郭追这样对她说,“如果发生了任何变故,你要送他平平安安地离开这里,最好回香港去,那是他的家。”

她并不喜欢这样的托付,无端勾出一番生离死别,只是郭追说得郑重,她便不能不回以相同分量的承诺。

那果然不是个好兆头。

 

晚宴上不见郭追,她便知道大概是出了事,但直到翻开松东路递上的这本笔记,她才确定,郭追大概已经死了——松东路不是枪手,但他是唯一能杀死郭追的人。

 

蒋浩风在睡梦中发出一声轻浅的叹息,小云雀想知道他梦见了什么,是不是早已有所预感……

再等等吧。小云雀这样想着,合起了笔记本,眼神里流出同情与担忧。希望香港的冬天不会太冷,好叫他安然渡过那一道生死的关——

 

然后,他们的故事才算是真正结局……

 

 

-完-



【写完了!我解脱了!感谢给我点赞的几位朋友,让这篇文不至于字面意义上的无人问津】

【其实是个不算生子的生子文,双🌟不怀不太合适】



【彩蛋里是我本来计划接下来写的水仙拉郎,本来想搞小谢民国水仙三部曲来着,但是我目前真的写不动了】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