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邦敖衍生|青龙/无欢】西出阳关(三)


 

出发的第一日并没有什么风波,无欢前一夜被青龙早早劝回房休息,早上动身的时候还一副困倦的样子,恹恹地躲在车里,大约是在补眠,连吃饭也不愿意出来。

京城附近的驿馆布设尚好,虽然不及京中府邸,也还有院落厅堂,大约是第一次这样赶路,实在累极了,无欢虽有不满,但也没多挑剔,在屋里用过晚饭之后,就直接歇下了。

 

离城再远,一切就不那么如意。他们算准了时辰,在天黑前到达客店,车马放在后院,着人轮流看守,青龙知道无欢讲究,先去把客房布置一番,可无欢进屋之后,还是皱起眉:“好脏。”

无欢公子嫌弃客店简陋,不愿住下,好在他的马车足够宽敞,铺陈之后,足够他在车里安眠。只是,未来北公爵的安全为要,随行者也都失去了片瓦遮身的资格。比起锦衣卫的训练和任务,这本也不算什么,只是为着一个贵公子任性,难免叫人心生怨气。青龙听见窃窃的牢骚,走过去用眼神给抱怨者警告,然后回到马车跟前,靠着车子坐下来。

 

青龙从不会睡得太熟,车门发出第一声响动的时候他就醒了。无欢也知道他醒着,从门缝里伸出一只装饰在棍头上的金手指,用力戳他的后背。

青龙在那只金色指头戳到第三下的时候反手攥住,然后起身,拉开车门,探进半个身子:“怎么了?”

无欢坐起来,伸手扯住他的披风领口:“我睡不着,你上来陪我。”

 

挑剔之外,大概还有些怪癖,这是青龙对无欢最新的评价。他实在不明白,自己身上分明穿了织进铁线的软甲,难道还会比靠垫软枕更舒适吗?可无欢偏要拿他做一个人肉靠背,让他维持坐姿由着他倚靠。开始他还抱怨青龙心跳得好吵,但很快呼吸就轻缓起来,脑袋也贴上他的手臂,顺着往下滑,青龙稍稍调整了姿势,小孩便枕到他的腿上去了。

怕把人惊醒,青龙再不敢动,垂头借着窗格里映出来的一点夜光,观察无欢的睡脸。

还是太小了,青龙想,从骨架到容貌都还不是男人的样子,他没资格施加同情,却还是觉得他实在不适合北疆——他未曾到过极北之地,只在关外遥遥眺望远处的雪域,据说,连飞鸟也在那里折返。

大漠之外的荒凉地,不适合太精致的生灵。

无欢翻过身,抓住了他的披风。

 

于是,在刚听到异响的时候,青龙并没有立刻动作,下一刻,羽箭便射入车内。无欢被声音惊醒,刚要说话,就被青龙捂住嘴巴护到身下。

“别出声!”青龙警告,然后扯过被子将他盖住,“不要出来。”

 

青龙推开车门,在闻到血腥之前,先感受到了死气。然后是一柄剑,薄,利,柔软且致命,尖锐地划破夜色,直取青龙。这一剑来得太快,青龙甚至还没踏出车厢,大明十四势的刀匣被挡在身后,来不及打开。

剑锋划过软甲,划过胸前“锦衣卫”的铭牌,青龙倒回车厢,随手抓起一样东西掷去,剑刃一抖,那东西裂成两半落在地上,他才看清那是方才无欢拿过的金手指,下面的泥地里有血,周围倒落着同行者的尸体。

“你把我的东西弄坏了。”无欢从被子下面露出脸来,因为呼吸不畅而发红的面孔上有些惋惜的怨气。

对面好像被丢出来的怪东西困惑,迟滞了一瞬,青龙脱出车厢,她便已失了先机。执剑的女人最后望了青龙一眼,弃战抽身,青龙抽刀,只碰到她袍角的黑纱。

 

“青龙!”

惊叫和马车碎裂的巨响同时传来,青龙回身,甩出钢刀,钉在无欢身前,堪堪挡住取他性命的刀锋。

第二柄刀自匣中弹出,与青龙的身形一起落到刺杀者面前,寒芒刺入血肉,但只进半寸,便无法再进——

“白虎?怎么是你?”

他的同袍兄弟低头看看刺进胸口的刀,急切地抬起头——这浅浅的一刀远不是他身上唯一的伤口,他浑身上下,遍布着更加严重的伤,血流得到处都是,连面目都有些模糊了。

“青龙,”他开口,每一个字都像是从脏腑里挤出来的,“玄武……背叛……你……回不去了……但是……”他的口中涌出鲜血,目光缓慢地从青龙脸上移开,落到无欢身上,拼尽全力讲出字词,“他……圣旨……不能……”

无欢从破碎的木板之间坐起来,越过挡在面前的钢刀,好奇地看着差点要他性命的人,但白虎已经无法再多说出一个字,他眼中的神光散去,身体无力地压向胸前的刀锋。

青龙如梦初醒般收刀,只扶住兄弟毫无生气的尸体,他的双眼还圆睁着,仍向着无欢的方向。青龙抬头看了无欢一眼,放下刀,为白虎合上双眼。








【救命,这是什么ooc出塞文学……反正武侠我也不会,悬疑我也不会,就随便搞搞小爵爷爽一爽吧】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