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邦敖衍生|青龙/无欢】西出阳关(四)


 

突如其来的变故导致卫队全部身死,青龙虽然不知道他离开之后京中发生何事,但白虎舍命报警,足以显示事态之严重。情况不明,原来的路线肯定不能再走,青龙找出地图研究一番,决定避开官道,另取小路出关。

马车被毁,好在马厩里的马匹还在,青龙收拾了必要的东西,牵出两匹马,问无欢会不会骑。无欢走过去,抬手抚摸过马脖子,又检查了一下马鞍,冲青龙点点头。

青龙松了一口气,抓着马鞍,翻身上马,回头才发现无欢还站在原地,抬头望着他。青龙愣了一愣,随后反应过来,认命地下马,走到无欢跟前蹲下,让人踩着他的肩膀上马。

 

新选的路径不如官道宽敞,但没有了马车,倒正适合他们两个骑马而行。很快,青龙就发现,无欢不但会骑马,而且骑得很好。逼命的经历并没有让小公子感受到多少紧张,夜间行路还多有小心,待日出之后能看清前路,便一夹马腹,赶到青龙前面去了。

青龙仍不知晓前夜的刺客是冲锦衣卫还是无欢,也无从得知白虎临死前杀招是误判还是针对,他追上去,叫无欢不要离开他的身边,可无欢像是没有听清,只把这当做赛马的游戏,抽了腰间的扇子当做马鞭,催马跑的更快,直到身上出了汗,才在一座草亭前面停住,跳下马,回头冲青龙得意地笑。

青龙看着他下马时利落的动作,挑起眉毛,盘算起他之前的无辜无能究竟有多少是演出来的。

无欢意识到自己露馅,但也没露出半分窘色,展开扇子遮住半张脸,双眼斜睨过去:“你是锦衣卫,我难道应该相信你吗?”

这样的质问青龙听惯了,甚至有些好笑——无欢自觉高明的伪装,就这样轻而易举的被他自己幼稚的好胜心击破。他把马拴好,走到亭中,拂出一块干净的地方,解下自己的披风铺在上面给无欢坐,然后才说:“你相不相信我都没关系,我会把你安全送回北疆继承爵位。”

无欢合上扇子,仔细打量过青龙,语气有些迟疑:“可是,死掉的那个人说,你回不到锦衣卫了。”

“等把你安全送到,我会查清这件事。”

无欢的脸上流露出些意外,但仍不满意:“他是你的兄弟,他要杀我。我听见你唤他白虎。”

青龙的眉头皱起来,低头沉默了片刻:“事情结束,我也会查清楚这件事。”

“查清之后,你会告诉我吗?”

青龙抬头看看无欢,只说:“如果有机会的话。”

无欢考虑了一下,最后点了下头,过去坐下,嫌弃地盯着自己长袍的下摆:“我的衣服上溅了泥。”

荒郊野岭,青龙实在无能为力,他没再答话,抱着刀匣在坐在旁边。无欢还盯着自己的衣服,等了一阵,伸手去够青龙怀里的刀匣。

青龙在他触到木匣之前抓住他的手:“做什么?”

无欢吓了一跳,扭动着腕子把手抽回,另一只手指指溅了泥点的白衣:“我要用你的刀。袍子这里弄脏了,我不要了。”

青龙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把刀匣转到背后靠住:“别胡闹。”

被拒绝的无欢发现青龙这次丝毫没有帮忙的意思,弯腰想掸掉污渍,看着泥点又下不去手,最后愤愤地扭过身,抽出扇子用力甩开,摇动几下又使劲合上,哗啦哗啦地像是在发泄不满。

扇底泄出的一丝微风飘过来,带着点清甜的幽香,青龙皱了皱鼻子,抬起头,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再往前走会有村镇,我们可以在那稍作休整。”

 

评论(3)
热度(23)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