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云冰|戬沉】错置(三十九)


三十九

 

他确实应该死了。

和哪吒一道。

 

宿命。他的父亲很喜欢用这个词来评论他的前生,就好像他惨死于哪吒之手是不可避免的,以至于忘却前尘之后,敖丙还本能地讨厌这个词。

但是当他看到一个愤怒的德三公子足踏烈焰而来,听见父亲口口声声唤他“哪吒”,一切真相在他们的怒吼声中层层揭开,他终于开始相信宿命之说——他的父亲机关算尽,从老李手中夺去他身为哪吒重生的幼子,又为了更好的控制哪吒,对老李一家痛下杀手,由此引动的一系列事件却让寄居李家的自己寻回前生……

一切,最后还是回到了“哪吒闹海”的起点。

 

敖丙坐在塔中,带着灰心的平静,看着云祥不顾一切地冲向父亲,过了半刻,才后知后觉地明白云祥口中“血债血偿”的意思:老李没了……他的父亲是凶手。

什么是恩?什么是孝?谁是亲人?谁是仇家?敖丙是一条冰龙,此刻却感觉到彻骨的冷,仿佛把一切都封冻起来,连魂魄都被冻僵了。

他近乎麻木地看着周围的一切:父亲的万钧雷霆将云祥逼至绝境,而当云祥不顾一切地燃烧自己,烈焰中醒来的六臂童子又将形势彻底逆转——三千年过去,他再次看到哪吒的模样。可这一次,他竟连怕也感受不到了。

他只觉得悲哀——

从三千年前的封神榜,到三千年后的东海市,他和哪吒像是两枚相互牵引的棋子,被天意,被宿命,被自己的至亲操弄着,还自以为这一次,可以改变什么。

 

父亲化身黑龙,掠过塔顶,吞下龙珠。缠绕石塔的红绫动了起起来,从塔上抽离,袭向火焰中的哪吒。灼人的赤焰暂时被压制,云祥被混天绫绑缚,动弹不得。

昏招,敖丙这样想着,那本是哪吒的法宝。

紧接着,他便觉得石塔剧烈颤动,脱离了混天绫的控制,塔内的蛟龙蠢蠢欲动。敖丙感受得到那些蛟龙重获自由之后,对横遭奴役的怨气和愤怒。

但下一刻,它们便无暇发怒了——

受困于自己的法宝让哪吒勃然大怒,巨大的元神发出一声稚童的厉喝,熊熊烈火冲天而起,席卷一切,仿佛能将东海之水烧干,龙王的雷霆霹雳在无边真火面前仿若一闪而逝的电花,不堪一击。恐怖的热浪让塔中的蛟龙争相逃窜,早顾不得报仇与泄愤,纷纷脱离石塔,向海面游去,东海之水也为之震荡。

 

石塔在火焚与震动中摇摇欲坠,可敖丙仍坐在原地。他在火焰的间隙看到了云祥,哪吒这一世的转世,在烈火之中,元神之下,仿佛是供养哪吒的柴薪——肉体凡胎承载不了哪吒的真火,待火焰烧尽行宫,他也就要死了,哪吒的元神随之消散。中间二十年人间的错位不过只是一个怪诞的插曲,将他的至亲至仇搅在一处,让他在东海人间两处无依,将他戏耍够了,最终还要回到三千年前一样的故事……

啊,人间!敖丙骇然抬头,仿佛能够看到蛟龙出海掀起的惊涛骇浪。水面之上是东海市,是喀莎、金祥、苏医生,还有千千万万他认得或是不认得的凡人。他看着眼前的恶斗,狂啸一声,现出白龙真身,龙尾一甩,拍断石塔,倒向狼狈回击的黑龙,趁缠斗两方分开的瞬间,避过哪吒元神,卷起状若疯癫的云祥,直往东海之外。

 

死是怎样的感觉?

云祥知道他即将死去,他的前世要烧尽他的今生,为自己报仇。

他终于见到了哪吒的样子,一个长着三张臭脸的小孩,他不知道这就是面具人说的“哪吒不认可他”,还是他的前世一直都是这幅表情。但元神不会说话,他也没有问。

停止抗拒之后,一切都变得很容易,他的悲与恨和哪吒的悲与恨融合在了一起,成了超越一切的巨大力量,炽热的火焰将他包围起来,让他分辨不出肉身崩解带来的灼痛。

他要杀自己的父亲,为另一个父亲报仇,他会在这个过程中杀死自己,算是对这一切的回报。

哪吒大概还要继续转世,但这和他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

 

他如此专注于毁灭一切,甚至没有注意到敖丙的存在。当背负着钢铁龙筋的白龙出现在眼前,不知道他和哪吒究竟是谁晃了神。

可燃起的火已无法熄灭,灼灼地煅烧着纠缠一处的人和龙,白龙发出痛苦的悲鸣,身体的本能让他鳞片上凝结出一层白霜,即刻又被真火融化。这徒劳的保护救不了什么,可那转瞬即逝的凉意却叫云祥麻木的感官重新活动了起来,他又感受到痛了,而且痛得让人发狂。可在这无边剧痛之中,他却凭空生出一股生意来,于混沌之中死死抓住掌下一丝凉气,要在死中求一条活路来。

 

东海岸边悬崖,又避难者偶然抬头,见一火球坠地,落到古寺医院那便去了……





【没有其他评论的话不要催更。工作真的很忙,体检还查出点问题,现在的首要目标是高高兴兴活着。更新随缘,可能看到哪个评论一开心就更了。】

【当然也有可能爬墙去了,最近有其他脑洞想写】

评论(3)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