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桐山守】镜中影

她是那样喜爱这个孩子。
樱粉色的长发,白皙的皮肤,精致的眉眼,还有那样灵动的目光。
她是她的珍宝。
她给她穿上最美的衣裳,她教她如何画眼描眉,如何款步轻移,如何仪态万方。
她传她术法,她授她武艺,她告诉她如何掌握人心,如何统御下属。

美丽、端庄,却又强大、威严,她钟爱的徒儿,应当是这样的。
有朝一日,她会看着她以最优雅的姿态,走上那个至高的顶点,以最温柔的语气,向整个东瀛发号施令——那是埋葬于百年之前的自己转世而来,借了她的躯体,以最真实的模样,握紧属于她的一切。

铜镜中,她的徒儿已然长成,樱色的长发束成高高的发髻,娥眉淡扫,樱唇一点,眼中闪动的火花被层层华美的绸缎包裹,熄灭成一汪春水,虽缓步轻声,却无人不从……
她欣慰地看着,一时恍惚,镜中的人影飘忽起来,慢慢与另一个人影重合——消失在百年之前的自己,再度归来。
她如此欢喜,可镜中的人分明面带哀愁,眼中的春水粼粼闪动,化成一滴泪,滑落脸颊。
“为什么?”她问镜中人。
“为什么?”镜中人问她。
“这样不好吗?”她继续问。
镜中人垂眸,原本重合的人影渐渐分成两个,她在笑,她在哭——笑的人淡去,只留下一张带泪痕的脸。

“她正在承受你所受过的苦。”鬼哭的声音传来。

幻影破碎,镜中,映出一张不堪入目的脸。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