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吴人样x张筱春】花正好,月正圆(二)


张筱春还记得这个小眼八叉的家伙,要不是去唱他的堂会,自个儿怎么会碰上罗月月,又怎么会有后面那些倒霉事儿。

对了,这个名儿叫吴人样,长得也没人样的家伙,还仗着有两个臭钱儿,叫自己给他翻跟头……

想到这儿,张筱春狠狠地瞪了吴人样一眼,伸手扯住他脚底下的照片:“把脚抬起来。”

“就不!”吴人样的脚下加了力度,甚至还转着脚腕,撵了两下。

 张筱春当时就火了,可又怕强行拉扯刮坏了照片,只能接着骂:“赶紧把你那蹄子给我拿开,否则信不信我撅了它!”

不过两个人现在一个蹲着一个站着,张筱春的威胁看起来就完全没了气势,吴人样低着头看看蹲在地上捏着照片不撒手张筱春,还觉得这人怪好玩儿的。

张筱春本来就心情不好,见吴人样丝毫没有挪动的意思,还低着头直勾勾地看着自己,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捏紧了拳头,狠狠砸在他小腿上。

别看张筱春长得斯文俊秀,他从小练功,力气可不小,饶是隔了厚厚的棉裤,吴人样还是觉得这一下仿佛直接打在了他的小腿骨上,疼得“嘶”地抽了一口凉气,脚下力气一松,张筱春趁机把照片抽了出来——除了沾了点土,万幸哪也没坏。


张筱春揣好照片,转身要走,吴人样胳膊一伸,拦住他的去路:“整天演小娘儿们的,劲儿还挺大啊?”

张筱春瞄了一眼挡在身前的胳膊,又抬眼瞅瞅吴人样,冷笑一声:“怎么,想让我帮你把这胳膊撅了?”

吴人样知道了他的厉害,闻言下意识就把胳膊缩了回去,又自觉丢人,便搜肠刮肚的寻个话找补回来:“张筱春我告诉你……我……你……你上次的堂会可就唱了一半啊!”

张筱春斜他一眼,道:“怎么着,想退钱啊?退钱你去找小万啊!找着了记得也告诉我一声儿!”

这一句没唬住他,却给吴人样提了个醒儿:他别的道理懂的不多,可“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话,他可是最明白不过了,眼前这位角儿虽然嘴巴还是一样厉害,可周身这穷酸落魄的打扮,一看就是十分缺钱……

“我出钱,找你上我府里唱堂会,你去不去?”

“不去!”张筱春调头就走。

“十块现大洋!”

张筱春头都没回。

“三十块!”

张筱春越走越快。

“五十!”


停下脚步的时候,张筱春自己都有点看不起自己,搁在过去,要是有人拿着五十大洋跑来请自己唱堂会,不用自己说话,小万就能呸他一脸。可现在自己可以说是身无分文,戏又没法唱了,眼下有个挣钱的机会,他实在不敢因为一时之气而轻易放弃——他还不想在街上卖唱乞讨。

吴人样见他停步,咧嘴笑了,背着手踱到他身边:“怎么样?来不来?”

“七十。”

听张筱春还价,吴人样知道他是服软儿答应了,眯缝着两条小眼儿,笑得更得意了——

“行!”

“先说好,只唱戏。”张筱春看他那贼眉贼眼的样子,又赶紧补上一句。

吴人样倒是愣了:“不然呢?你还能干什么?”

张筱春叫他这句反问噎住了,觉着耳朵一阵发热,多亏两只耳朵已经冻红了,才没叫吴人样看出异常来。

“反正我只负责唱戏……”

“那就请吧,张老板——”



【接下来我有俩论文仨考试,所以下一章估计得等一阵】

【下一章你们想听张老板唱什么呀?正好我考完试去听听,顺便思考一下吴人样该怎么打岔】

【吴人样这人物好难写啊——你说他傻吧,他也不是什么都不懂的那种傻,特别是调戏罗月月的时候还得心应手的,可说他仅仅是没文化,没文化到那个地步怕不就是个傻的吧?而且又要够浑,又不能浑蛋过了头变成了恶……真令人头秃】

【对了,《桃花开》里其他的助演都谁是谁啊?我这个脸盲到快瞎了的人真的对不上名字。除了二爷九郎,我就认识郭少爷和陶老板】

评论(2)
热度(56)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