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Will/Legolas】岸

        Epilogue


  “这就结束啦?”瑞秋把iPad往床上一扔,“然后他俩不应该滚个床单什么吗?”

  梅格白了她一眼:“脑子里全是啪啪啪。”

  “情之所至嘛!”瑞秋又捡起iPad,查看这篇同人文下面的评论,“啧,点击量还真是少的可怜。也难怪,两个没什么关系的电影人物硬要凑到一起,难怪没人看。不过话说回来,这个结局真是……简直是为了十全十美硬扯出来的。”

  对于这一条,梅格表示同意:“他最后的尾声里还说,那个小黑孩盖瑞恩在生过一场大病之后就不再长大,随着威尔他们一起永生不死了,老特纳和其他一些船员也在与船融为一体之前,被威尔送到了彼岸。难为他把每个人都安排到了。”

  “他?”瑞秋简直难以相信,“这个同人小说的作者是男的?这个……‘海上的小黑豆’?”

  “好像是,我加了他的tumblr来着……”梅格刷着手机,无意间看了一眼上面的时钟,“啊!快走!要晚了!”

  “啊?”

  “两点钟的《五军之战》啊!”

  “啊啊啊!”瑞秋大叫着从床上跳起来,手忙脚乱地穿上鞋子,套上羽绒服,和梅格一起冲出房间。

  

  两个人气喘吁吁地跑到电影院,抓狂的发现:即使是工作日的白天,电影院的人依然很多。两个人只好垂头丧气的去排队。

  “哎!”瑞秋捅捅梅格,“你看,帅哥,好像还是一对!”

  “哪呢?”梅格从手机屏幕上移开视线,东张西望。

  瑞秋拍了梅格一下:“别瞎看!”又向队伍后面指了指:“那两个。”

  梅格顺着瑞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看到两个帅到让人移不开视线的大帅哥——一个长着一头及腰的金色长发,另一个则是深色头发,留着小胡子,两个人的眉眼之间十分相像,但气质却又十分不同。

  “他俩是兄弟吧?挺像的。”梅格低声对瑞秋说。

  “兄弟有他们那样的吗?”瑞秋用眼睛瞄着深色头发帅哥换在金发帅哥腰间的手,“再说了,兄弟也可以是情人啊,像索尔和洛基……”

  “他俩又不是亲的。”梅格打断她,“不过看他俩好像真是情侣……”

  “下一位顾客。”售票员礼貌的声音打断了两个人的讨论。两人买了票,飞也似的冲进了影厅。还好,大概是快要下线的原因,影厅里的人不算多,两个人到的虽迟,但还是找到了不错的座位。

  影片刚刚开始,影厅里又进来两个人,坐在梅格和瑞秋前面的两个位置。借着银幕的光线,梅格认出他们就是售票处那里看见的那两个帅哥,赶忙告诉瑞秋。这下,两个人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帅哥身上,任凭银幕上的火龙如何猖獗,也无法吸引他们半分。

  “其实史矛革应该再大些,”梅格听见金发帅哥低声说,“形状也不太准确。”

  深色头发的帅哥笑了一声:“传说嘛,传着传着就和你最初说的不一样了,何况是电影。”

  金发帅哥还是不满意:“我给他们画过的。”

  深色头发的帅哥摇了摇头:“那都是多久之前了……”

  两个帅哥的对话听的梅格和瑞秋云里雾里,正好银幕上出现了精灵王倾倒众生的面孔,两个人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后面两个帅哥说了什么,她们谁也没有听见。

  

  都灵之子魂断孤山,女精灵心碎欲绝,精灵王子离家而去,半身人回转家园。又过多年,旧友重逢,开启一段新的故事……电影至此结束。

  梅格和瑞秋早就哭成一团,抽抽搭搭的在座位上一直坐到字幕放完,跟在前排的两名帅哥后面走出影厅。

  楼梯口,一个黑人男孩正靠在栏杆上玩游戏机,看见两个帅哥出来,不耐烦地撇了撇嘴,抱怨道:“你们怎么才出来!我等很久了!”

  金发帅哥抱歉地笑笑,深色头发的帅哥则毫不客气地在男孩脑后拍了一下:“找到吃饭的地方没有?”

  男孩哼了一声,收起游戏机,领着两个人往影院外面走。

  自打出了影厅,尽管脸上的泪痕还没干,梅格和瑞秋的注意力就再次被两个帅哥吸引,看着帅哥和男孩充满一家三口既视感的背影,两个人扭头对视一眼,齐声感叹:“真好啊……”

  “哎,梅格!”瑞秋忽然反应过来,“拍照拍照!正脸忘拍了好歹留个背影!”

  “啊对对对!”梅格掏出手机,对着那三个人的背影连按快门。

  “快快快,调个色,发网上!写上‘幸福的一家’!”

  上传。滤镜。文字。发送。

  “哎!你发tumblr上干嘛?”

  “我不用别的。”

  “算了,回头发给我,我发Facebook上。”

  “哦。”梅格点头,随手刷新了一下tumblr,“咦?有人转发……是那个小黑豆,还写字了……‘其实我家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幸福(起码对我来说)’”

  “我家?”瑞秋重复了这个关键词。

  “我家。”梅格又确认了一下屏幕上的单词。

  “哈?”两个人面面相觑。

        【《岸》全文完】

———————————————————————————————

脑洞比较大的尾声,作者强行露脸,顺便吐槽一下自己的作品233333

活了那么多年,经历了那么多事,威尔和叶子也许有时会给别人讲起自己的故事,然后,这些故事变成了传说,写成了书,编成了剧本,拍成了电影,他们两个再去电影院看别人演绎自己的故事……想想就有趣,于是就写了。

而且还顺带设定这篇文是小黑写的233333

真不敢相信我真的完结了!这是我初中之后完结的第一篇长文!

现在可以感谢了——

首先当然感谢小黔,感谢《浮海》,有了《浮海》的安利,才有了《岸》这篇文【其实《岸》这个题目本身就是对应《浮海》取的……我这个取名废哟!】

感谢抢首杀写长篇的阿呆【《岸》完结了,你可以继续补充你的长篇了(gun)】

感谢已经不知所踪的洛兰,她是我写完这篇文最初的动力,一些好棒的脑洞都是在和洛兰聊天时候产生的,可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洛兰就不见了QAQ

感谢每一个坚持看完这篇文,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的读者,虽然我脑子不太好记不住名字,但是我是爱你们的!lof上每一条通知每一条评论都让我开心到飞起!❤❤❤

评论(14)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