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Wigolas】黎明之前(龙骑士AU,龙骑士Will/龙Legolas)

        Chapter 2

  落下最后一锤,威尔用铁钳夹起蹄铁,浸入冷水桶。水汽蒸腾,水珠混合着汗液从他光裸的胸膛淌下。

  完成了。

  他曾经跟随他的导师学习铸术,为同伴打造切金断玉的兵器,但现在,他的导师死了,他的龙也是。他失去了伊丽莎白,隐姓埋名地活着,用铸造刀剑的技术,替乡民打造农具。 

  威尔把冷却的蹄铁放在一边,拿起桌上的手巾,胡乱地擦着身体。他的眼睛盯着窗下的墙角,他知道他不该这样做,但他只是无法移开视线。

  他将那把剑埋在了墙角的砖石下。

  天已经亮了。

  威尔穿好上衣,熟练地把挂在墙上的麻绳缠在腰间,提起立在墙角的斧子,走出门去。他需要木柴,但比起从樵夫那里购买,他更愿意自己动手——省钱总是好的,何况村外便是大片的林木。

  如果那天早上威尔没有去树林,那这片大陆的历史也许会全然不同。但他去了,在那个时间,在那个地点——神奇的命运。

  于是,他遇到了莱戈拉斯。 

  威尔从来没想过他会再见到一条活生生的龙,他以为那条摧毁一切的恶龙史矛戈是这片大陆上的最后一条龙。但就在他的面前,一条浅金色的龙静静站立,湖蓝色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

  林中安静异常,雀鸟走兽一下子都失去了踪迹。威尔能听见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越来越剧烈,像是要撞碎他的胸骨,冲出他的胸膛。

  “你是谁?”他问,虽然他知道他不会听到任何回答。只有与龙灵魂相系的人才能与龙交谈,而与他灵魂相系的那条龙已经死去多年。

  龙在威尔面前俯卧下来,他的头就搁在威尔脚边,他的眼睛合了起来,像是要睡了。

  他离威尔那样近,近到威尔只要一伸手就能碰到他的头。

  而威尔也确实这样做了。

  斧子被他丢到一边,那支稳健有力的手颤抖着,小心翼翼地伸向眼前的龙,轻柔地触碰着那些坚硬的金色鳞片。

  他感到掌心一阵刺痛——不是受伤的讯号,那是一种好的刺痛,像是一簇嫩芽从枝头钻出。威尔记得这种感觉,那是他第一次触碰伊丽莎白时,手上刻下契印时的感受。

  但这怎么可能!

  从他接受训练的第一天起,威尔便被告知:每条龙只会选择一个人类作为他灵魂相系的骑士,将自己的力量分给他,把自己的生命交给他——当骑士身亡,龙也会因为灵魂上的重创而消亡。人类的灵魂远不如龙族那样忠诚纯净,所以人类骑士可以在龙死亡之后继续活下去,然而灵魂链接的断裂同样会伤害人类的灵魂,让他们再无力接受另一条龙的灵魂链接。

  他有过一条龙,她在他手上刻下契印,野玫瑰的形状,像极了她的个性。但现在,他的手上已经没有了契印——他在逃亡途中用热炭将它烧去了。可他灵魂上的伤仍在,夜夜化为噩梦,让他不得安宁。

  威尔将右手举到眼前。他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掌心里,那片狰狞的,从未痊愈的伤疤上,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叶形契印。

  卧在地上的龙睁开眼,明亮的眼睛冲他眨了眨——

  “我叫莱戈拉斯。很高兴认识你,威尔。”

  就像所有故事里写的那样,世上从来不仅仅只有英雄,还有与之相对的反面角色。光明萌发之处,黑暗必定跟随,用尽全力绞杀这一点微光——

  威尔回到了村子。他知道为了莱戈拉斯和他的安全,他必须离开,但是现在,他无处可去。他知道即使在这样黑暗的时刻,仍有人在反抗戴维和他的统治,可他不知道他们藏身何处,而现在这片大陆上布满了戴维的武装和眼线,轻举妄动,无异于自投罗网。好在村落偏僻,树林又很大,足以让莱戈拉斯在他准备妥当之前安全藏身。

  然而龙族重现的消息传播得比威尔想象得更快,仅仅是三天之后,村庄迎来了都城的军队。

  被军队簇拥着的是一辆奇异的马车——马车装饰华丽,像是某个贵族女子的座驾,但整辆马车都是由漆黑冰冷的钢铁制成,这让它看上去压抑而肃杀;最令人称奇的,是这辆车虽然是马车的样子,却并非是由马匹牵引,事实上,它并非由任何外力牵引,而是自己前行。

  队伍在村子的中心停了下来。“玛格丽特女公爵驾到——”一名护卫高声宣告。身为村长的罗斯老爹带领着村民肃立迎接,每个人心中都忐忑不安,不知道这位大人物的降临是福是祸。威尔站在人群中,拳头握紧,又强迫自己松开——他认得这位玛格丽特女公爵,太熟悉了,他这辈子也无法忘记这个害死伊丽莎白的女人!

  他当然也知道玛格丽特出现在这里意味着什么——这个女人是机械天才,也是研究龙族的专家,在那场灭顶之灾里,就是她帮助戴维,制造了针对龙骑士和龙的种种武器。她来到这里,就意味着,戴维已经觉察了莱戈拉斯的出现,并且一路追踪到这里。这个认知,让威尔的额头沁出了冷汗。

  侍卫打开了马车的门,一个黑色衣裙的女人首先走下车,她的衣饰做工华丽,用料也价值不菲,却从头到脚都是一片漆黑,像是在为什么人服丧。她的帽子上垂着黑纱,遮住了她的大半张脸,透过黑纱,依稀能看见她的脸上戴着一张精致的面具,面具一直覆盖到她的嘴巴上方,只露出一双眼睛,冰冷的,让人不寒而栗。她火红的头发在这一身黑色中间异常抢眼,但比一头红发更吸引威尔目光的,是她脖子上的项链——在众多绚烂夺目的宝石中间,镶嵌着一颗颗泛着幽蓝光华的紫红色宝石,和那柄龙骑士之剑上镶嵌的宝石一样。那是由龙族吐息而成的宝石,曾经,龙骑士将它们镶在自己的武器或是盾牌上,以宣示自己值得骄傲的身份。

  但现在,那些龙息宝石作为战利品,挂在那个女人的脖子上,向所有人炫耀她对龙骑士的屠戮。

  跟在那个女人身后的,是一个十岁上下的金发女孩。和女人的一身肃杀不同,那女孩像是一道光——鹅黄色的长裙上绣着各色花卉,头上的小帽也带着精致的蕾丝,精心梳理的金发垂过肩膀,虽然在尽力保持严肃,但一双浅棕色的眼睛还是透出活泼灵动的气息。

  女孩走到女公爵身边,女公爵俯身在她耳边说了什么,她点点头,转向一边的村民,清了清嗓子,大声说:“我们得到情报,一条危害帝国的恶龙出现在了这片土地上,而且,很有可能就藏身此处!”

  人群一片哗然。

  女公爵又对女孩说了几句话,女孩继续说:“你们之中,可能已经有人见过那条龙,如果你知道龙的踪迹,请告诉我们,我们会给以你相应的奖励。”

  “但是,”女孩话锋一转,“你们之中,也有可能存在对帝国和皇帝陛下心怀不满的人,有意藏匿恶龙,妄图动摇帝国的统治。如果你们知道谁存有这样的心思,或是近一段时间,有什么可疑的行径,也请告诉我们。否则,陷入麻烦的可就不是某一个人,而是你们所有人。”

  人群开始窃窃私语。片刻之后,一个人站了出来,威尔认出那是查理,罗斯老爹的小儿子。

  “我最近遇到了一件可疑的事。”查理说。

  女公爵扬起下巴,示意他继续说。

  “是我们村子里的一个人。”查理继续说。

  “谁?”女孩代替女公爵发问。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生怕查理点到的是自己。

  “他!”查理的手指向人群里的一个人——

  

  “威廉·斯旺!”

———————————————————————————————

没写到虐威尔,不开心╭(╯^╰)╮

创造了一个很神奇的原创女性角色233333

评论
热度(10)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