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伪装者x北平无战事】脑洞

1.明楼以财政部驻北平财政监察专员的身份来到北平协助币制改革,游走在南京高层和北平的各方势力之间,阿诚利用自己和大哥曾经的军统身份和马汉山等老军统打成一片,进而加以利用。

2.明楼和方行长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往来,阿诚和方孟韦的相像程度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3.孟韦对谢木兰有好感,然而发现木兰暗恋常随明楼拜访方家的阿诚。(神经病梁经纶吔屎啦!)

4.明楼认为方家兄弟可以争取,但不知道方孟敖已经是地下党员,逐渐了解彼此身份之后,孟敖警告明楼,孟韦和他不同,别把孟韦拉下水。

5.明楼不知明台已在央行潜伏,也不知他此时身份,方行长向明楼引见崔中石时,兄弟相见,却只能像陌生人般客套。后来,明楼得知,程锦云的身份在来到北平的第二年暴露,她与明台被迫转移,程锦云去了解放区,而明台再次改换姓名回到上海,在组织的安排下与叶碧玉结婚,后进入央行。(低能低智商女主程锦云吔屎啦!)

6.孟韦讨厌阿诚的八面玲珑,但渐渐发现阿诚的为人似乎并不像他所展现的那样,遂与之相交。

7.阿诚完成任务途中出现突发状况,无法及时归来。已经察觉阿诚身份的孟韦为了在明楼面前掩护阿诚,扮成阿诚随明楼外出,却在徐铁英处被孙秘书逼得左支右绌,多亏明楼适时提点遮掩才没露出马脚。这时孟韦才知道,明楼一眼就识破了他的伪装,也明白明楼和阿诚本就是一路。(好吧,这个有点扯,但是都一张脸了,当然要玩换身份!)

8.崔中石(明台)出事之后,两家为了营救,各尽全力,过程中两家联系更加紧密,孟敖孟韦也知道了崔叔的真实身份和与明家关系。

9.明台牺牲之后,心怀复仇念头的阿诚遇到了悲伤愤怒的孟韦,在劝慰孟韦的过程中,阿诚最终忍下了心中冲动的想法。

10.阿诚护送孟韦和明台的家人飞往香港,临别时,阿诚拜托孟韦照顾好碧玉和孩子们,在适当的时候告诉他们:他们的父亲叫明台,他们是明家的孩子。

11.明楼和明诚来到台北,相携走过黑暗的日子。两人从最初的期盼胜利,到后来接受现实,最后心里只剩下一个愿望:归乡。

12.1952年,方步亭病逝于台北。同年,方孟敖携父亲骨灰,驾机返回大陆,后辗转前往香港,与孟韦团聚。

13.明楼一生再未返回故土。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