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黑青】我就先记个脑洞吧


今天看到《痴狂》和《归心》真是被黑小虎的coser帅飞了!活脱脱的就是少主从画里走出来!

于是鸡血似的初步完善了一下脑洞——

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黑青这对特别适合民国AU啊!少帅x参谋长什么的……【虽然军事知识是0】脑洞里混合了一些《虹猫蓝兔》杂志里乱七八糟连载中的设定,感觉还挺好玩的。

【黑心虎】:X军大帅……(反正只是初步脑洞,随意写写,反正就是个大军阀,懂那个意思就行了)除了爱儿子没有可取之处的大坏蛋。
【黑小虎】:少帅(废话)军校毕业,接触过进步思想,但是又极想得到父亲的肯定,多少有点愚孝。
【跳跳】:为报家仇投在黑心虎麾下,受其赏识一路升到参谋长,后来逐渐变成(高尚的,脱离低级趣味的x)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代号“青光”。
【马三娘】:黑心虎的续弦夫人,日本特工。(以一个合理身份耍着黑心虎玩,这个背景下除了夫人我想不出别的了)
【小鹿】(这个是《跳跳外传》里跳跳喜欢过的姑娘):黑心虎的养女,黑小虎的妹妹,进步女学生。(其实还是黑心虎仇家的女儿……OTZ)
【黑小虎他堂哥】(黑小虎前传里的一个角色,叫啥我忘了……囧):父母双亡,个性争强好胜,黑小虎读书期间一直跟在黑心虎身边,深受其重用,一直觊觎黑心虎的权位,把学成归来的黑小虎当威胁。
【虹猫】:当红武生,地下党负责人,代号“长虹”。
【蓝兔】:大户人家的小姐(也没想好具体干嘛),地下党负责人,代号“冰魄”。与黑小虎有婚约。
【莎莉】:茶楼老板娘,地下党联络员,代号“紫云”。
【大奔】:工人,地下党成员,代号“奔雷”。
【逗逗】:小诊所的医生,秘密为地下党提供帮助。(不是地下党,“雨花”就不能当代号了,要不当诊所的名字?)
【达达】:大学教授,看不惯时局,以“旋风”作笔名发表文章,针砭时政。
【白梨】(前传角色):黑小虎的母亲,生性平和,与世无争,和蓝兔的母亲是好友。(前传里黑蓝见面早于虹蓝,还是在黑小虎母亲的墓前……虽然黑小虎没看见蓝兔……)
【猪无戒】【牛旋风】:黑心虎手下军官。(大概还是原著设定)

大概会是从“家仇”到“国恨”的故事,目前脑补了四个阶段——
【卷一】黑小虎跳跳初识,黑小虎和堂哥斗法,跳跳选在黑小虎这边。最后堂哥意图发动兵变,被黑小虎和跳跳联手挫败,然而白梨为救黑小虎而死。跳跳因为此番功劳,受到黑心虎赏识,平步青云。
【卷二】跳跳与小鹿相恋,后来小鹿得知自己的身世,与黑心虎翻脸,被斩草除根——跳跳与黑心虎仇怨更深。黑心虎迎娶马三娘,跳跳发觉马三娘身份可疑,目的不纯,但为了报仇,选择与之合作,杀死了黑心虎。与此同时,黑小虎与蓝兔的恋情也走到了尽头——蓝兔选择了与她志同道合的虹猫。
【卷三】黑心虎之死导致军中混乱,日军趁机开战,黑小虎被迫率军撤退以保存实力。跳跳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遂辅佐黑小虎重整军队,抗击日寇。在过程中与地下党有所接触,于抗战后期被虹猫发展入党。
【卷四】两党之争。跳跳希望争取黑小虎,但黑小虎此时却得知父亲之死与跳跳有关……(这里大概就各种狗血了?)

(也许还有)【卷五】十年浩劫……(不BE不舒服的我)

【简直就是年代大戏的节奏啊!一写就是两个人的一辈子啊!而且人物好多关系好复杂!感觉我这辈子是写不出来了!有小伙伴想写的话尽管拿去!】

评论(7)
热度(12)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