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Kylux】Children of the War (12)


Chapter 12


Cardinal讨厌Phasma,这件事在Arkanis Academy简直众人皆知,而他也从未试图掩饰这一点。

他在Phasma作为裁判官和“Project Harvester”的负责人回到Arkanis之前就认识她,他还记得她被Brendol带回时的样子——


那时她已经很高了,身上穿着风暴兵的装备,让人看不出她的长相和年龄,如果不是那身盔甲太不合身,他还以为她是某个普通风暴兵。

“从今天起,她交给你负责,尽快让她熟悉我们的规章和科技。”Brendol向他下达命令。

他将此看作极高的荣誉,因为这本不是他一个军校学员的职权范围。“是!”他挺直身体,向Brendol敬了一个礼,然后问道:“她的编号是什么?”

“Phasma。”Brendol回答,“你叫她Phasma就行。”

没有编号——Brendol为这个女孩破了例——这不是一个好现象。但他对Phasma的警觉远不止来源于此,那个女孩有一种不属于她这个年纪的冷静,不,应该说是冷酷。他的直觉告诉他,Phasma在头盔之下隐藏着什么,算计着什么——她对风暴兵的装备有一种莫名的钟爱,几乎再也没有脱下它们,这不合规定,但Brendol听之任之——另一个不好的现象。

但他没过多久就发现Phasma是个力敏者,就像Brendol的儿子Armitage一样,而Armitage已经在几个月前从军校中消失了,对于Armitage去了哪里,他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

用不了多久,Phasma也会被送去那里,然后,他就再也不必见到她——他如此期待着。


Cardinal从没想到Phasma会回来,与她一起回来的,还有那股令人不适的算计的气息——她更加高大,帝国裁判官的黑色制服代替了白色的风暴兵盔甲;她有了新的面具,为她量身打造的面具能够更好的隐藏她的一切,而Cardinal坚信那是一些可怕的,可能危害帝国的东西。

Brendol的死让Cardinal更加确定了他的想法,特别是不久之后,Phasma就成为了那个力敏者项目,“Project Harvester”的负责人。他一直对“叛军刺杀”的说法充满怀疑,因为凶手一直没有抓到,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同为裁判官,而且实际权力甚至大于Phasma的Armitage会将“Project Harvester”交给Phasma——Phasma必然使用了什么不可告人的手段。


这样的指控需要证据,这是Cardinal一直欠缺的。不过,现在,他感觉他离确凿的真相已经很近了——


他乘坐电梯到达最底层,穿过昏暗的走廊,来到一扇门的跟前——现在很少有人记得这个地方了,这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

Cardinal打开门:狭小的房间正中间是一张审讯椅,上面的束缚着一个身穿飞行夹克,染着红发的年轻女子——Vi Moradi,代号Starling,叛军间谍,在最近一次间谍行动中被逮捕,本来是送入“Project Unity”进行“纠正”,却被他中途截了下来。原因无他,只因为这名间谍被逮捕之前去过的最后一个地方,正是Phasma的母星:Parnassos。

虽然经过“Project Unity”改造之后的犯人都会配合的交代一切信息,但Cardinal不想让Starling可能交代的信息被记入官方档案,因为那样Phasma就会知晓。他知道他的行为会被很多人当做叛国,可他自己清楚,这正是他对帝国的忠心,帝国钢铁的秩序能为Jakku那种混乱落后的星球带去稳定与繁荣,在那一天到来之前,他不允许任何人损害帝国的利益。


Vi闭着眼睛,看起来像是睡着了,在她身边悬浮着的通讯机器人Iris飘到Cardinal身边,向他汇报Vi的状况——他并不懂得审讯手段,最开始一味的电击给她造成了过大的伤害,但是现在她已经恢复了一点。

Cardinal走近查看的时候,Vi睁开了眼睛——看来她并没有真的睡着。“嘿,‘紧急刹车’。”她笑着打了个招呼——“紧急刹车”,这是她给他取的外号,大概是嘲笑他一身红色的盔甲。

“看来你的状态比我想的要好。”Cardinal摘下红头盔,把它摆在一边,严肃的表情并没有因为Vi的幽默而发生一丝改变,“喝水吗?”

“是的,谢谢,我要渴死了!”Vi舔了舔干裂的嘴唇,语气急切。Cardinal把水瓶端到她面前,刚好让瓶口的吸管碰到她的嘴唇,Vi贪婪地喝掉了三分之一瓶水,Cardinal简直担心她下一刻就要吐出来。不过Vi并没有,她抬起头,对Cardinal眨眨眼:“有吃的吗?我饿死了。”


于是,在开始问话之前,Cardinal不得不先给自己的囚徒喂饭——作为战地口粮的营养棒,考虑到Vi的身体状况,被他用水调和成了糊状。作为军校的总教官,每天面对各个年龄的孩子们,Cardinal在照顾人这件事上展现的耐心与细心,有的时候让他自己都觉得有些惊讶。

“我得说,在我见过的帝国人员里,你还不算坏。”Vi吞下最后一勺食物,歪着头对Cardinal笑,“如果你没有把我绑在审讯椅上的话,我几乎要认为你是个好人了。”

Cardinal把空杯子放到旁边,没有理她。

“等我出去了,我这辈子都不想吃这种玩意了!”Vi又自说自话地开始抱怨刚刚吃下的食物,“你们不会一直吃这种东西吧?你有没有吃过真正的食物,我是说,真正的,有味道的……”

“你还觉得你能出去?”Cardinal打断了Vi的喋喋不休。

“我们有约定不是吗?”Vi看着Cardinal,“我告诉你关于Phasma的信息,你放我走。”

“我只说过不会杀你,可没说确定要放你走。”

“喔……”Vi垂下眼睛,一副十分失望的样子。但Cardinal知道她是在演戏——他们两个都在演戏:Vi表现得老实、配合,而他也适当的释出些许善意,让她认为自己还有机会。

“废话说的够多了。现在,继续你的故事。”Cardinal命令道。


“啊,我们上次说到哪了?”Vi盯着天花板回忆了一下,“啊,Phasma杀了她的全家——严格来说是Scyre做的,她只是在放哨的时候刺伤了她的哥哥Keldo,让他失去了一条腿。那时候她才多大?十岁?十一岁?还是十二岁?她已经知道他们弱小的家庭无法抵御更强大的Scyre部落,他们占据着的‘鹦鹉螺洞’最终还是会被Scyre夺去。所以她选择让自己和Keldo活下来,同时又要保证她的哥哥再也没有能力向她复仇。”

Cardinal皱起眉头。他一直都知道Phasma是一个冷酷卑劣的人,但是,在那样小的年纪作出这样无情的决断,仍然让他觉得心惊——但是这也只能证明Phasma人品低劣而已,算不上罪证。

看出Cardinal的失望,Vi出言劝说:“别那么心急嘛,好的故事总要循序渐进。”

“我不是来听故事的。”Cardinal生硬地回答,“我对Phasma孩童时期的故事不感兴趣,我只想知道她到底做了什么!”

“这本来也不是个很长的故事,比起一整本小说,它只能算个章节。”Vi像是在怪Cardinal不会欣赏故事,“况且,她离开Parnassos的时候,也还是个孩子。”


眼见Cardinal有些生气,Vi连忙调转口风:“下一段你应该会感兴趣,因为那关系到Brendol Hux——”

“那应该是在Phasma加入Scyre的两年或者三年之后,Brendol Hux来到了Parnassos。他为什么去往那个区域,这个我并不知道——也许你比我更清楚。但是,他的飞船被星球的防御系统击落了——是的,一个蛮荒星球居然有能够击落帝国飞船的防御系统,我想你一定也猜到了,Parnassos不是一开始就那么荒凉。

“总之,他和几个随行的士兵用救生舱逃脱,被困在了那颗星球上。然后他来到了Scyre的领地,试图招募他们帮助自己抵达飞船,向外发出信号求救。但是,Scyre对他们这些外乡人充满防备,也并不感兴趣,拒绝了他们的请求。可Phasma不同,Hux带来的科技让她大开眼界——就像她背弃了她的原生家庭一样,她选择背弃Scyre。她带着几个与她想法相同的同伴,带走了他们能拿走的所有东西,作为向导,与Hux离开了Scyre的领地——她残疾的哥哥别无选择,只能被他们带走。Hux并不想带一个行动不便的人拖后腿,但是Phasma坚持这样做——Hux那时已经注意到她是一个力敏者,动了把她带回帝国的心思,所以最后选择妥协。也许这是她最后一点感情,但是如果Hux坚持不同意,我猜她会选择把她的哥哥丢下。

“Parnassos是个可怕的地方,哪怕对于生长在那里的人,那个地方也充满未知的危险。Hux的风暴兵都死在了路上,Phasma于是穿上了他们的装备。而与Phasma同行的族人也几乎都死了,等到他们终于抵达飞船,除了Phasma和Hux,只有Keldo和一个叫Siv的女孩还活着,但是都因为遭受被污染土地上的辐射,身染疾病。

“也许是在路上厌烦了Keldo不断的反对意见,Phasma最终抛弃了她的哥哥,而那个叫Siv的女孩,同样选择留下——在那片危险的荒漠之中,两个年少的孩子,几乎就是等死。”


“但是他们之中必然有人没死。”Cardinal笃定地说,“Commandant Hux回到歼星舰之后就下令向地面开火——现在我确定那必然是对Scyre拒绝提供帮助的报复。而你的故事,只能来自那两个幸存者中的一个。”

“所以你还挺聪明的。”Vi夸奖道,“事实上,他们两个都存活了下来。像我之前说的,Paranassos不是从一开始就那么荒凉,它曾经也是殖民地,而那些设施依然存在。”

“我见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孩子,一个可爱的小女孩。Keldo在告诉我一切之后,希望我能带他们离开那个地方,但是我的单人飞船装不下更多人。我向他们保证,很快就会回去接他们,但Keldo坚持要我把他们的女儿带走——好在孩子很小,坐在我的腿上,也能够挤进座舱。”

“所以你这一次前往Parnassos……”Cardinal的眉头皱得更深——如果她是去接人,那为什么抓到她的时候,船上只有她一个人?

“他们死了。”Vi难过地叹了一口气,“我回去的时候,他们藏身的旧基地已经被毁掉了,我甚至只能找到尸骨的残片。”

“但是,”她盯着Cardinal,“我意识到了一件事——如果Phasma是个力敏者,她的哥哥很可能也是。我听说力敏者又时候能看见未来,也许那就是Keldo坚持要我带走小孩的原因。”

“你的意思是……”

“Keldo知道他会被杀,而我们想也知道是谁做的这件事。”Vi咬着下唇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猜测,“如果她会仅仅为了掩藏她的过去,对早已不构成威胁的亲人痛下杀手,那对于非但知道她的过去,还可能阻碍她前程的Brendol Hux呢?”

“那只是你的猜测。”Cardinal摇摇头,尽管他在心里赞同这个假设,“我需要证据。”


“夹克左边内侧,你仔细找一下会发现你个夹层,里面有一张数据卡,那就是你的证据。”Vi稍稍动了一下,示意Cardinal自己来拿。

Cardinal从她的衣服里找出数据卡,将它插入自己的数据板,发现里面是一组模糊的图片:图片里的黑衣人看不清面貌体态,但手中拿的红色双刃光剑却清楚昭示着那人帝国裁判官的身份!

“百年前的监控设备,虽然画质差了点,但却很难被摧毁。”Vi解释道,“这是我在废墟中发现的——你想要Phasma违规行为的证据,现在它就在你手上了,我打赌她这次的行动没有向任何人报告。”

Cardinal点点头,将数据卡收好。

“我已经提供了你所需要的,所以你可以践行承诺,放了我吗?”Vi问道,“反正你把我交出去你也解释不清,不如放我离开——如果我死在半路,正好省去了你的麻烦。”

Cardinal看着Vi,她深色的皮肤衬得她的眼睛格外明亮,他不明白这些叛军为什么能够随随便便拿自己的性命冒险,好像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一样。愚蠢。他这样想着,走过去打开了审讯椅的锁铐。


Vi立刻滑落在地,她喘着气,抬头给了Cardinal一个露齿的微笑:“现在我可以说你是个好人了。如果你接下来做的事情出了岔子,义军联盟随时欢迎你。”

“我不会背叛帝国!”Cardinal提高了音量,他觉得像是被侮辱了。


“不不不,”Vi小幅度的摇了摇头,“我没指望你背叛帝国,‘紧急刹车’。”她眯起眼睛,露出一种了然而神秘的表情:“是你的帝国会背叛你。”



-TBC-


【莫名其妙写出了副cp……还爆了字数……】

【这章就是我明目张胆夹带私货,我就是喜欢Cardinal和Vi!虽然我其实不搞他们两个的cp的,但是觉得真的写成cp也可以。】

【总之这章其实是小说《Phasma》的改写,剧情和时间和年龄都魔改了,但是Phasma还是那个Phasma。】

【下一章有Hux……hopefully……】

评论(2)
热度(17)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