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Kylux】Children of the War (19)


Chapter 19


Ben走下Falcon的时候,Leia立刻迎上来拉住他的手,上下打量他有没有受伤。Ben笑着安慰她:“我什么事都没有——你应该能感知到的。”

“没有母亲不担心自己的儿子。”Leia回答,“在看到你安然无恙之前,我没法停止担心,特别是在收到你的传讯之后——”她忽然顿住,目光绕过Ben,落在他身后那个红发年轻人身上。

发现Leia在看他,Hux上前一步,向义军的女将军颔首致意:“你好General Organa,我是Hux。”他也不知道他现在算战俘还是什么,总之身处敌营让他感觉有些不安,但是他努力不让他的不安显露出来。

“我知道你是谁。”Leia点点头。她通过原力探查眼前年轻的裁判官,微微皱起了眉头——黑暗,无尽的黑暗,但有别于她之前见过的一些黑暗面使用者,她并没有从Hux身上感受到愤怒或是暴戾,年轻的裁判官仿佛是从黑暗里生长出来的,早已与黑暗共生,就好像……从未见过光明一样。这让Leia感到震惊,因为眼前的裁判官看上去与Ben和Poe的年纪相仿,也许还要更小一点。她想起Finn,还有那个被救出的小男孩——Vader对那些孩子都做了什么呀!她对Vader的痛恨又加深了几分。

Hux知道Leia在用原力试探他——作为Luke Skywalker的妹妹,她掌握原力并不让人意外——但Leia的表情告诉他,她看到的东西让她心生不悦。传闻中,义军的领袖并不是一个残酷的人,但是Hux不敢确定。他看向Ben,试图利用Ben对自己的同情让他帮自己说话。

然后Ben当真开口了:“Hux他……他被帝国的追杀,他不能再回到帝国了。”

“出了什么事?”Leia问Hux。

Hux权衡了一下,决定还是实话实说:“因为你们在Arkanis的行动,Vader质疑我的忠诚——我被抛弃了。”

Leia沉吟片刻,对Ben说:“为了安全考虑,我希望你能全天候看着他,我们会给你们安排一个新的房间。”

Ben点头答应,Hux也暗自庆幸——被全天候监视在他的意料之中,至少现在他不用担心牢狱之灾,毕竟Leia Organa不会把她的宝贝儿子丢去当狱卒。


处理完了Hux的事,Leia立刻叫住了准备若无其事地偷偷溜走的飞行员:“Poe,你过来。”

Poe的身体瞬间僵直,而后老老实实地走到Leia面前,Ben还想上前帮忙解释,但是Poe用眼神示意他先走。Ben看看周围的人,决定趁着没人注意,先带Hux到自己现在和Poe同住的房间去,但他没走几步,一个小小的身影就像一阵风一样冲过来,抱住了他的腿。

“我还以为你有麻烦了。”Rey抬头看着Ben,脸上写着责怪,“你走的时候甚至都没跟我告别!”

Ben有些哭笑不得——他没觉得自己和Rey有那么亲密,可这个小姑娘却格外粘着他。当然,他其实并不讨厌这一点。“抱歉,但是我有任务。”他摸摸小姑娘的脑袋。

Rey又转向了Hux,她没见过Hux不戴头盔的样子,所以并没有认出来。“我叫Rey。”她向Hux自我介绍道,“你是Ben的朋友吗?”

“我叫Armitage。”Hux简短地回答,他隐瞒了自己的姓氏,也回避了Rey关于他身份的问题。然后,他感觉到了另外一个存在,他顺着方向望去,看见了躲在角落,一脸惊恐的男孩——FN-2187。这可能这是他在叛军这里的第一个麻烦,Hux暗自记下,低头给了Rey一个微笑:“我们还有事,得先走了。”

Rey点点头,又叮嘱Ben下次不要这样不声不响地消失,便向前跑去了Leia身边。

“所以你还是能正常微笑的嘛。”Ben开玩笑地说。

Hux白了他一眼——不然呢?从十岁小姑娘开始树敌?


他们在下午搬去了新的住处,Ben和Hux的房间是临时腾出的一间仓库,离其他建筑都有一段距离——依然是为了防备Hux,屋里只有两张床、一张饭桌、两把椅子,外加一盏台灯。Ben对此并没有什么意见,义军基地绝对不是他住过的条件最差的地方。Hux当然也没有意见——就算他有也没什么用。


“Armitage。”Ben在收拾被子的时候突然开口。

Hux在心里叹了口气——又来了,那些自以为是的劝说,而Ben Solo叫他的名字的行为让这件事的讨厌指数又上升了一个等级。

“你知道我能感知到你的情绪对吧?”Ben继续说,“所以你很讨厌别人叫你的名字?”

“是的。”Hux不耐烦地回答,“所以别那么叫我。”

“我觉得Armitage是个挺好的名字。”Ben回答,转过身来坐在床上看着Hux,“但是如果你更希望我叫你Hux,那我尊重你的意见。”

Hux最痛恨Ben这种关心和包容的态度,更可气的是,它们是发自内心的——Hux甚至开始怀念他作为Kylo Ren与他对战时那副高傲甚至凶狠的样子,尽管他们的每次战斗都以Hux的失败告终。

所以,这次Hux决定先发制人:“如果你又想劝说我与你们合作,那你可以省下口舌了——我会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们,因为我实在没有什么别的选择了。”

“不,”Ben摇摇头,“义军不是帝国,你永远都有选择——我希望是你选择帮助光明。”

“光明?”Hux发出一声怪笑,“既然你觉得你已经看透我了,那你告诉我,你从我身上看到哪怕一丝光亮了吗?”

Ben抿住嘴唇,像是在斟酌答案,最后说:“什么时候接受光明都不会太晚,无论是人生还是原力——你没必要成为你父亲和Vader强迫你成为的那种人。

“只要你愿意,我可以帮你。”


Hux本想对这种天真的言论施以嘲讽,但Ben一次又一次的劝说让他开始好奇了:“你为什么这么希望我改变立场?”

这一次,Ben像是被问住了,他摘下腰侧的光剑,反复摩挲着剑柄,又把一直藏在身后的那把原属于Skywalker的光剑摘下来放在一边,然后才终于像是鼓起足够的勇气开口:“我也感受过,原力的黑暗面,我知道它能对一个人做什么。”

噢。Hux觉得他好像明白了什么——难怪他在战斗时会时不时流露出一种异样的危险:“你现在依然会感到它的影响。”

“是的。”Ben的声音很小,像是羞于承认这件事,“但是我依然将自己维持在光明的一面——所以我觉得我可以帮你。”

这就对了,这就说得通了——这个可怜的绝地男孩把自己当成了他内心黑暗面的某种具象体现,天真的以为如果能改变自己,他也能随之脱离黑暗面的影响。Hux简直要大笑出声——哪怕他拥有Skywalker血脉的强大原力,依然弥补不了他内心的不安与迷茫。


“好啊。”Hux点头,不是因为他真的对光明面又什么期望,他只是想看这个绝地如何挣扎,“告诉我如何去做吧。”



-TBC-


【搞了好几天神经病脑洞之后我又回来了!并且正式开启了Kylux的恋爱线!】

【Hux这属于典型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没见过光的人,便觉得世界合该是黑的。】

评论(9)
热度(17)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