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Kylux】Children of the War (34)


Chapter 34


在洞窟中的经历反而让Ben更加确信那正是他应当面对的黑暗,Hux不明白他的这种笃定到底从何而来,但除了警告之外,他并没有坚持反对——原力的两面在他眼中从来都没有那么界限分明,而且,他意识到这座小岛天然环绕的原力,足以隐藏他们的存在,论私心,他甚至希望他们两个能在这里一直躲下去。

他没有再进入那个洞窟,也很少细问Ben每次进入的详情,但他依然感受的到Ben身上的变化——他的力量的确在增强,不是从外部吸取了什么,而是原先捆束着他的东西正在松动,显露出Skywalker血脉天生的强大力量。Hux有时会被自己不经意间窥到的,未经驯化的原始力量吓到,这让他怀疑Ben身上变化的来源——是Ben在以黑暗磨砺自己,还是他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受到了洞窟的影响?

当然,Ben会说是他多虑了。在看到Ben因为踩坏了看护者的推车,苦着脸帮那些鱼头老太太扛东西上山,或是献宝似的带Hux去偷看Porg的雏鸟,结果衣服上的金属扣子差点被成鸟偷去筑巢之后,Hux觉得他可能的确是多虑了。


岛上的一切都很原始,唯一称得上科技的,是Ahsoka带来的一台过时的旧电脑,他们与外界的联系,依然要靠停泊在小岛另一侧的飞船。Hux会定时去查看收到的消息,而Ben沉迷于他的训练,并不会特意过去,只是全然相信Hux会把重要的消息告知给他。至于“重要”的标准——如果真的是生死存亡的大事,Hux当然不会隐瞒,但是其他消息……Hux也不想让Ben太过挂心义军的动向,免得他一时冲动再跑回去。


但是,今天收到的消息,Hux不知道该如何分类,思虑再三,他还是决定让Ben知晓。


看到Hux启动那台破电脑的时候,Ben还有些好奇,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消息,能让Hux大费周章地特意拷贝过来。

然后,屏幕亮起,Ben凑上前去,却被Hux伸手拦住。“我觉得你应该知道,但是……”他叹了口气,严肃地盯着Ben的眼睛,“别做傻事。”

Ben心中升起不详的预感,他将Hux拨到一边,看向屏幕中出现的影像——


那是一场公开的死刑:灰色的高台之上架设着一台黑色的处刑机器,四周是身穿白色盔甲的风暴兵。在一片黑白灰的死寂中间,那个橙色的身影格外显眼。

镜头逐渐拉近,Ben看到了他的脸。Ben只觉得浑身的血液瞬间沸腾,又很快凉透了——

Poe Dameron。


他没有明显的外伤,甚至连套在身上的义军飞行服都过于干净,但他苍白的面色和蹒跚的步伐昭示着他到底经受过怎样的折磨。

Poe应当是坚信“如果死亡不能避免,那最好当面给它最后的嘲笑”的那种人,但现在他的脸上只有疲惫和忧伤——也许是为这场战争,也许只是为他自己的人生。

Ben从来没像现在这么讨厌“也许”——他希望他能了解Poe多一点,他应该了解Poe多一点。Poe像是Leia的另一个儿子,不,Poe比他更有资格做Leia的儿子。

他与Poe,本应亲如兄弟,可他的骄傲和单方面的计较却阻止了他与Poe之间更多的交流……


当Poe被押送到近前,Ben才注意到那台死亡机器有多么巨大,就好像是一座丰碑,展示着帝国不可动摇的力量。特别是当Poe被固定在机器之上的时候——他不是一个高大的人,他的身型和巨大的机器形成鲜明的对比,好像在讽刺义军在帝国面前的渺小无力。

这个想法让Ben瞬间被愤怒的情绪填满——看看那台机器,披着科技与制度的外衣,行最野蛮残忍之事,就如同帝国本身。他们怎么敢用这样卑劣的象征羞辱义军,羞辱Poe……

但是下一刻,他看见Poe抬起头,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露出了一抹微笑——特写的镜头晃动了一下,然后狼狈地拉远了——帝国想展示义军死囚的恐惧和绝望,但他们怎么可能在Poe身上得到。

看起来,Poe仍然成功对死亡发出了最后的嘲笑。


Ben看着影像中的Poe,他注意到Poe的嘴唇在动,像是在念诵着什么,但他并不能够辨认——直到他看见从Poe的口型中看出三个熟悉的名字:Luke Skywalker、Han Solo、Ahsoka Tano,他才意识到,Poe背诵的,是在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中,义军牺牲者的姓名……

——他知道这大概是某种纪念,鼓励,或者宽慰。可是……他们已经失去了那么多人。

他现在最不想让她的母亲看到这一切,但他知道,Leia一定已经看到了——Leia多半能准确认出Poe念的每一个名字,然后亲眼看着她的另一个儿子,变成这串长到让人心痛的名单中的又一个名字。


机器顶端的激光刀刃落下的时候,Hux走过来关掉了显示器,而Ben几乎是下意识地将他狠狠地甩到了一侧的墙壁上,然后伸手去按显示器的开关——他觉得他有义务看到最后。


Hux跌在地上,甚至来不及爬起来,便抬手以原力定住了Ben伸出的手——

“如果知道你会是这个反应,我根本就不会告诉你!”Hux撑着墙壁艰难站起,他能感觉到Ben的反抗,也知道他阻止不了Ben多久,“你看看你自己,你的悲伤愤怒恐惧已经快溢出这间屋子了!——因仇恨落入黑暗面,然后毫无理智的复仇,这正是Vader想要的!”

Ben的眼睛眨了两下,像是大梦初醒,Hux感受到周围强烈的情绪突然散去,终于放下手臂,长出了一口气——

“这只是一段三天前的录影,你看到的时候,Poe已经死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Hux仿佛尝到了一丝淡淡的苦涩,好像言语本身带着苦味——也许是因为他应该对Poe的死负一部分责任,这是Poe的选择没错,但是他在定下计划的时候,就想好要牺牲Poe了。


Ben站起来,抓起他的光剑,向外走去。

“你去哪?”Hux叫住他。

“训练。”Ben的脚步不停。

“鉴于你刚才的状态,我认为你现在不适合靠近那个洞窟。”Hux走过去,将自己挡在Ben和出口之间。

“我在原力方面比你更为精通,我不需要你来告诉我怎么做。”Ben有些暴躁,想要绕过Hux,但Hux坚持挡住他的去路。

“我不否认你在原力上的天分和训练远高于我。”Hux说,“但是如果现在连我都足以确定你不该靠近任何黑暗面原力,那这就很说明问题了。”

“所以你让我看到那些然后指望我平静接受?”Ben发起火来——虽然他知道Hux说的是对的,但是这只会让他感觉自己更加没用,“Poe为我而死,而我却躲在这里和我的影子搏斗?”

Hux叹了口气:“这就是为什么Vader要将Dameron的处决进行全星系的广播——他才不是为了恐吓义军联盟,他是为了让你看到——”


“You care too much, Ben Solo. And Vader is counting on it. ”



-TBC-

【波波残害完毕,我去忏悔了……】

【DoF的概念图别的没啥感觉,就看中那个断头台的场景,我怕不是变态吧……】

【每次一更到这种剧情,我的油管就会给我推荐“Darth Vader's most terrifying methods of torture”之类的视频……增加我的负罪感吗?(别骂了别骂了再骂人要傻了.jpg)】

评论(4)
热度(13)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