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Tauriel/Kili】A Mere Blink

        —第十年—

  当丹恩第无数次拐弯抹角的表达了对王位后继无人的担忧之后,传出了陶瑞尔怀孕的消息。
  

  其实陶瑞尔怀孕已经有一段日子了,但是由于她和奇力都对这种事毫无经验,埃尔博尔的矮人们对精灵也所知有限,所有人,包括陶瑞尔自己,都把她忽然的虚弱状态当做是生病了,还因此错过了巴德的大女儿雪歌的婚礼。虽然从理论上来说,精灵是不会生病的。

  陶瑞尔意识到自己怀孕了是在几个密林精灵拜访之后。虽然密林和埃尔博尔没有任何官方交流,矮人们也依然用“再不听话,精灵王就骑着大角鹿来抓你了”来吓唬他们的小孩,但这并不影响陶瑞尔的朋友、前同事、或是其他密林精灵以“私人身份”来拜访这位矮人王后。于是,当陶瑞尔的朋友得知她身体的异状,很快就有几位年长的女精灵前来拜访,然后正式确定了陶瑞尔身体的种种异常正是精灵怀孕的症状。

  对于矮人国度,王后有孕无疑是一件值得欢庆的喜事,但对于奇力,最初的狂喜过后,忧虑随之而来——他也不知道得知自己要当爸爸和得知自己要当国王比起来哪个更吓人一点。奇力不知道一个父亲应该是什么样:他对自己的父亲记忆甚少,对他来说,索林是最贴近父亲的人,但终归和真正的父亲不一样。而且,精灵和矮人的混血,这在整个中土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子。

  几个月之后,陶瑞尔对于矮人来说过长的孕期,让本来就忐忑不安的奇力更加忧心忡忡。

  于是挺着大肚子的陶瑞尔不得不反过来安慰忧心过度的丈夫:“精灵的孕期总要长些,这很正常,正在孕育的不只是新的肉体,还有新的灵魂。”奇力小心翼翼地伸手摸了摸陶瑞尔的肚子,仿佛稍有不慎,里面正在成长的小生命就会消失不见。“你说,我们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像精灵还是像矮人?”他问。陶瑞尔看着他小心谨慎的样子,忽然起了恶作剧的念头,她拧起眉毛,一脸认真地吓唬他:“也许像半兽人。”陶瑞尔但话成功的让奇力脑中出现了缩小版的博格追着他喊“爸爸”的画面,这让他打了个寒战:“那太可怕了。”

  
  孩子的降生比所有人想象的要早,来不及去请密林的女精灵们,只能找矮人的接生婆临时顶上。产房外的奇力坐立不安,无论是半兽人的袭击,还是史矛革的龙焰,都没让他像现在这样惊惧难安。

  他的不安止于一声嘹亮的婴啼。

  得到许可之后,奇力几乎在一瞬间就飞了进去。陶瑞尔躺在床上,左右各躺着一个小小的婴孩——一样皱巴巴的小脸,一样蜷成一团的姿势,一样固执的不肯睁眼面对自己已经离开温暖母体的事实。

  陶瑞尔撑着身子坐起来,把一个孩子抱起来,示意奇力去抱另一个。“是一对小姐弟。”她告诉奇力,然后抬手拢了拢凌乱的头发,“其实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艰难。”

  奇力抱着他的孩子,小心得像是抱着一个一碰就碎的瓷娃娃。这是我的孩子,他对自己说,我是爸爸了!这个认知在他的脑中愉悦的旋转,让他感到一阵幸福的眩晕。怀里的孩子似乎也感知到自己的父亲,虽然依然拒绝睁开眼,但却咧开嘴笑了一下。

  奇力低头亲吻了怀里的小家伙,但也许是他的胡茬刺痛了婴儿细嫩的肌肤,前一秒还在笑的小家伙,小嘴一瘪,哇的一声哭了。另一个孩子似有感应,紧跟着哇哇大哭……

  
——————————————————————————————

  
  敲门声把陶瑞尔带回现实,她有些疑惑这会是谁,这个时候她一般没有访客。她打开门,意外的看到一位许久未见的故友——

  “莱戈拉斯殿下?!”

  她将莱戈拉斯迎进门,拉过把椅子让他坐下,自己坐在他对面。莱戈拉斯环顾四周,皱眉道:“你就住在这里?”

  陶瑞尔笑了笑,转身去拿炉子上烧开的水,熟练的沏了壶茶:“我知道这比不上密林,但也没什么不好。”她倒了杯茶,推到莱戈拉斯面前:“前些日子雪歌和蒂尔达带给我的,你尝尝看。”

  莱戈拉斯没动茶杯,他看着陶瑞尔,继续追问道:“我父亲最后还是决定驱逐你?”

  “没有,”陶瑞尔摇头,“我回去了,继续当了一段日子的护卫队长。当我的工作完成以后,我向王请求离开。”

  

  陶瑞尔还记得那时的情景:听闻她请求的精灵王依旧是一副波澜不惊的倨傲神色。“我可以原谅你的任性妄为一次,没有第二次。”他警告。

  “我明白,但我已经决定了。”

  精灵王没有再说话,但在陶瑞尔转身离开的时候,她听见王座之上,传来一声轻微的叹息。

  
  莱戈拉斯尊重陶瑞尔的决定,但还是补充了一句:“如果你想回去,我会说服我父亲。永恒对于孤独来说,太漫长了。”

  陶瑞尔望着窗外的孤山,笑了笑:“孤独?不,恰恰相反。我的一部分和他一起留在孤山了,只有在这里我才是完整的。”她抬手抚上心口——奇力给她的符石被她放在最贴近心脏的地方……

  “我想我不会回去了。”

  
  

——————————————————————————————

叫刚才那个考据贴子看的,我整个人都动摇了,但是转念一想,这是我的故事,我乐意傻白甜就傻白甜!任性!╭(╯^╰)╮

幻想世界里瑟爹依旧是充满傲娇感的对桃子好~(≧▽≦)/~

题目上的年份其实只是标注个时间跨度,并不一定是当年发生的。

下一章终于可以写小娃子的故事啦~(≧▽≦)/~

评论(6)
热度(19)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