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Tauriel/Kili】A Mere Blink

        —番外—

  陶瑞尔难以置信的看着一个深蓝色的大木盒子伴随着噪音出现在自己的房子里,她从未见过这样的魔法。而现在,这个盒子里又传来另一种声音,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里面出来。拈弓搭箭,陶瑞尔屏住呼吸,注意着这个盒子的一切变化。

  盒子上的门开了,从里面探出一个脑袋,然后是半个身体,最后走出来一个衣着古怪的年轻人。“嗨,你好。”年轻人冲着陶瑞尔露齿一笑,开口就是纯正的精灵语,“我觉得我好像迷路了。”

  陶瑞尔有些诧异:人类中通晓精灵语的不多,大部分都是贵族,眼前这个人,怎么看都不像是人类贵族……不过她在这个人身上并没有感受到恶意,所以也稍稍放下了敌意,垂下了弓箭。“你是谁?为什么出现在我的房子里?”她问。

  “I'm the Doctor.”年轻人顽皮地挤挤眼睛,“至于我为什么在这里……我也不知道,TARDIS总是喜欢这样,随便带你去什么地方。呃,对了,这是哪里?”

  他是医生?陶瑞尔怀疑地看着眼前这疯疯癫癫满口胡言的年轻人类:哪个病人敢给他医治。出于好心,她还是告诉他:“这里是孤山脚下,前面是埃尔博尔和河谷镇,往南是长湖镇,往西是密林,不过那个地方不是你去的。”

  “哈?”那个自称Doctor的年轻人的脸皱成一个奇怪的表情,开始在屋里旁若无人的一边踱步一边自言自语:“不对不对,这太不对了。这一定不是地球,虽然看上去很像。这是同一时期的另一个行星?不不不,那我应该知道。噢天哪,这该不会是平行宇宙!这个宇宙的人类都是尖耳朵……”

  “我不是人类。”陶瑞尔冷冰冰的打断他。虽然她感觉这个人没有恶意,但是,一个不请自来的人类操着纯正的精灵语在她的房子里旁若无人的说着她完全无法理解的话题,还十分无礼的把她称作“尖耳朵人类”,这实在不能不让人生气。

  Doctor看了陶瑞尔一眼,笑了一下:“当然,你当然不是,你怎么可能是人类!这甚至都不是同一个宇宙!”

  “如果你要找人类,请从我的房子里出去,到长湖镇或者河谷镇!”陶瑞尔实在忍无可忍,手向门一指,下了逐客令。

  “哎?”Doctor有些惊讶,“原来这里还真的有人类?那你是?”他把手伸进怀里,陶瑞尔随即又举起了弓箭:“我是精灵。”

  “哇哦!”Doctor惊叹了一声,从怀里取出一根会发出噪音的小棍似的东西。他拿着那东西对着陶瑞尔比划半天,嘴里啧啧称奇:“完美的进化!简直是宇宙的杰作……”

  “你走不走!”陶瑞尔已经没兴趣理会这个疯子的絮絮叨叨,准备用武力把他和他的盒子一起扔出去。

  看出陶瑞尔生气了,Doctor停止了他的喋喋不休,小心翼翼地退到蓝盒子旁边:“别激动,我无意打扰,马上就走。”他打开蓝盒子的门,一只脚刚踏进去,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冲陶瑞尔伸出手:“作为道歉,要不要和我旅行一次?这是一台时间机器,可以去任何时间,任何地点!”

  陶瑞尔看疯子一眼的看着他,尽管面前这个人看上去非常不靠谱,但是当他说他们可以穿越时间,陶瑞尔还是心动了一下。“我们可以改变过去吗?”她问道,心里怀着一丝小小的希望。

  “这……恐怕不行。”Doctor的话打破了她的希冀,“但是我们可以做点别的,比如……”

  没等Doctor说完,陶瑞尔已经踏入了蓝盒子——即使无法改变过去,她也希望能再见到奇力一次,如果他们注定没有未来,那她想去看看他的过去。

  蓝盒子里面别有洞天,活了这么久,陶瑞尔也从来没见过里面比外面大的东西。Doctor自豪的介绍说这个盒子叫TARDIS,全名是什么陶瑞尔没记住,好像是空间时间什么的。

  “我们去哪?”Doctor趴在补满各种见所未见物体的台子上,熟练地操作着。

  “我……”陶瑞尔这才意识到,她对奇力的了解是如此之少,甚至不知道他的过去所在何处。

  “不知道去哪?”没得到回应,Doctor转头问道。陶瑞尔点点头。“没关系,”Doctor拉着她来到台子的一段,把她的手放在一堆发光的东西上面,“她知道!”“你现在只要想着你最希望去的时间,最想见的人。”

  陶瑞尔闭上眼睛,一种奇异的感觉从指尖流遍全身,她听见盒子的中心发出巨大的声响,整个空间开始震动。“请带我回到奇力的过去。”她在心里默念。

  
  震动和声音停止了。陶瑞尔睁开眼睛,Doctor正站在门口,满脸笑容的看着人她:“我们到了,准备好了吗?”

  
  推开门,陶瑞尔发现他们在一片树林里,精灵的视力让她能看见不远处的人类村落。奇力住在这里?她有些怀疑这个盒子就像它不靠谱的主人一样,把她带错了地方。

  “噢,不!”一边Doctor的大喊大叫引来了陶瑞尔的侧目——蓝盒子上钉着一支箭,Doctor正哀嚎着把它拔下来。

  陶瑞尔很快就锁定了凶手,一个躲在树后准备开溜的小男孩,然后在他逃走前,提着他的领子把他捉拿归案。

  “放开我!”男孩挣扎着,“我不是故意的!是你们的房子忽然冒出来!”当他看到陶瑞尔标志着精灵身份的耳朵时,解释又变成了带着侮辱的叫嚷:“放开我,你这个尖耳朵混蛋!背信弃义的邪恶精灵!我诅咒你!放开你的脏手!……”

  陶瑞尔本来不想和一个孩子计较,但是听他越说越难听,还是忍不住要给他一个教训。她把他高高的举起来,在他大叫“放手”的时候,如他所愿的把手一松,让男孩整个人摔在地上。

  男孩被摔得不轻,但却倔强的推开了想把他拉起来的Doctor,自己从地上爬起来。他捡起掉在地上的弓,懊恼的发现本来就磨损严重的弓弦断掉了。他捧着弓,正低声诅咒这欺负他的精灵,一只手拿走了他手里的弓。

  不顾脚边的男孩蹦跳叫嚷,陶瑞尔仔细看着手里的弓——虽然比起精灵制造的弓还差的很远,但这张弓的质量还说得过去,就是弓弦磨损的厉害,早就该换了。她伸手去口袋里拿备用的弓弦,摸了半天没有摸到,才想起来自己已经几年没有随身携带过这种东西了。她看看男孩,思考了一下,最后抽刀挑断了了自己的弓弦,截下一段给男孩换上。

  男孩摸着自己的弓,试着拉了两下,又看看陶瑞尔背上没有弦的长弓,用极小的声音说了声“谢谢”。

  陶瑞尔拿过Doctor从蓝盒子上拔下来的箭,递给男孩:“射一箭给我看看。”她用手一指,“就射前面那棵树。”

  男孩拿着弓箭,比量了一会儿,犹犹豫豫地站好,开弓搭箭。

  “停。”没等男孩放箭,陶瑞尔就皱着眉头叫停,“谁教你这么射箭的。”

  男孩的脸涨得通红,低头嗫嚅道:“我……舅舅嫌我射箭不好,都不太教我,我是看着我哥哥学,然后自己练……什么都射不中……”

  陶瑞尔听了,在心里鄙视了一下那个没有耐心的舅舅,让男孩重新开弓,然后从站姿到手臂再到瞄准,一一纠正。男孩对箭术的领悟的确不怎么快,这让陶瑞尔怀念起密林里那些一点就通的小精灵们,但男孩执着的劲头倒是深得她喜欢,值得她依然一遍一遍的指导纠正。她记得她是来找奇力的,不过现在,她更想教好这个男孩。

  终于,太阳西斜,树木的影形开始模糊的时候,男孩终于准确的射中了自己的目标。

  “万岁!”男孩欢呼一声,甩甩酸痛的手臂,大字型躺在地上。他对陶瑞尔感激的笑笑,说:“舅舅和我说精灵都是坏家伙,我觉得他说的不对,起码你是好精灵。”

  陶瑞尔被他逗笑了,她坐在他身边,帮他捏捏拉了一天弓的手臂:“你舅舅听起来简直像一个固执的矮人,而且还是蠢到连自己的外甥都教不好的那种。”

  “我舅舅本来就是矮人。”男孩从地上爬起来,急切的替他舅舅辩解,“但是他可不蠢,他是我们的领袖,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妈妈说他终有一天会带我们回到家乡,重建矮人国度。如果舅舅变成国王,哥哥会是他的继承人,所以他一直很看重哥哥。而且哥哥的确很厉害,所有人都说他会成为了不起的战士!”

  听着男孩自豪的介绍着自己的家人,陶瑞尔忽然明白了什么:“你舅舅……该不会是索林·橡木盾吧?”

  “对呀!你知道他?”从精灵嘴里听到舅舅的名字,男孩兴奋不已。

  陶瑞尔重新看着面前的男孩——她一直以为他是个矮个子的人类男孩,但现在看来,这孩子眉眼间像极了……

  “哦对了,我叫奇力,你呢?”

  听到这个名字,陶瑞尔感觉自己的心脏都漏跳了一拍——想不到和自己相处了一天的男孩就是奇力,想不到原本只是想看上他一眼的自己,阴差阳错之下成为了他过去的一部分。

  “奇力……”陶瑞尔将还是男孩的奇力揽在怀里,拥抱了一下,然后无比郑重的告诉他:“相信我,你会成为矮人中最了不起的战士。”

  男孩用力点了点头:“我会努力的!”

  

  天全部黑了下来,夜空中,星光灿然。

  男孩冲陶瑞尔挥了挥手:“我要回去了!”他背着弓箭跑了几步,又停下,回头问道:“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陶瑞尔神秘一笑:“等下次见面我再告诉你。”

  

  蓝盒子里,百无聊赖的Doctor已经睡了好几觉,见陶瑞尔进来,才从椅子上爬起来:“准备回去了?”

  “嗯。”

  伴随着机器启动的巨大声响,蓝盒子载着两人消失在夜色中……

——————————————————————————————

今天开的奇怪脑洞……发现Doctor Who这个梗实在是太好用,什么场景都能用上……

如果用这个设定来解释奇力的箭术和对精灵的好感,那就太有意思了!两个人的过去未来交织在一起,奇力塑造了未来的陶瑞尔,未来的陶瑞尔又成就了她爱的那个奇力~(≧▽≦)/~

评论(2)
热度(21)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