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威莱瑟亲情向】如果威尔也是大王的儿子……

  1.

  几年没见,埃尔隆德再去密林的时候,发现瑟兰迪尔屁股后面多了一个小家伙——模样和莱戈拉斯一模一样,只不过头发和眼睛都是深色,耳廓的形状昭示着他并非精灵。

  “这是——”

  “我儿子,威廉。”瑟兰迪尔回答。他撩起长袍下摆,把躲在底下装不存在的小家伙推到埃尔隆德面前:“向埃尔隆德领主问好。”

  “领主好。”小家伙怯怯的问了句好,又躲到瑟兰迪尔背后去了。

  
  2.

  听完这个孩子的身世来历之后,埃尔隆德感觉他的发际线又退后了几分。

  “所以,你和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类女人生了一个孩子?!”

  “别那样看着我,我甚至都不清楚这是怎样发生的,但威尔确实是我的儿子。”

  “……莱戈拉斯没说什么?”

  瑟兰迪尔叹了口气,取过酒壶给埃尔隆德斟了一杯酒:“这正是我想请你帮忙的地方。”

  “怎么?”

  “莱戈拉斯不怎么喜欢他这个新弟弟,一直在闹脾气,有机会就欺负威尔,威尔是半个人类,年龄又小,反抗都不会。”瑟兰迪尔看了一眼蹲在桌子底下玩小石子的威尔,“但总把他带在身边,也不是办法。”

  “所以?”

  “能不能让威尔先去瑞文戴尔住上一段日子,等我劝好了莱戈拉斯再接他回来?”

  “我已经有三个孩子了!”

  “那也不多这一个嘛!人类血统的孩子……长得应该挺快的。”

  
  3.

  莱戈拉斯死也不接受他Ada和别的女人生了个小弟弟这个事实,瑟兰迪尔劝他不动,又没立场发火,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拜托埃尔隆德替他先照顾威尔。

  威尔在瑞文戴尔住了三四年,这中间,瑟兰迪尔也会来看望,只是每次来都像做贼似的,要不回去莱戈拉斯还得闹腾。

  埃尔隆德挺喜欢威尔的,这孩子乖巧听话,不像双胞胎那样上蹿下跳的惹祸,也不像亚玟那样哭包,而且学什么都快,也什么都想学。

  “反正莱戈拉斯不乐意要弟弟,你干脆把威尔给我当儿子吧,你正好不用两边跑了。”某次瑟兰迪尔来的时候,埃尔隆德半开玩笑的说。

  “别想!两边跑我乐意!”

  埃尔隆德笑他:“要我说,你干脆给自己劈成两半,一个儿子一半得了。”

  没等瑟兰迪尔说话,一旁的威尔吓得“哇”一声扑在瑟兰迪尔身上,边哭边使劲护着瑟兰迪尔。

  “看见没,亲儿子。”瑟兰迪尔得意。

  “到底还是给别人养孩子……”

  
  4.

  在瑟兰迪尔不断的劝说下,莱戈拉斯最后还是松了口,同意尽量和同父异母的弟弟好好相处——在把威尔接回家之后,瑟兰迪尔才明白,莱戈拉斯说的“好好相处”,事实上叫“视而不见”。

  这几年给儿子寄养在瑞文戴尔,瑟兰迪尔总觉得自己亏欠了威尔,加上威尔并非精灵,寿命有限,更让瑟兰迪尔对小儿子颇多爱怜。

  在这份爱怜的庇护下,威尔褪去了在瑞文戴尔寄人篱下时的乖巧有礼,也淘气了起来。倒不是别家熊孩子的无理取闹,只是他太有好奇心和冒险精神,而且不太考虑后果——

  他从双子那里学来了用打磨过的水晶聚光生火,自己偷偷摸摸跑到林子里找枯枝实验,全然没意识到满是树木的树林和瑞文戴尔的砖石地之间有多大区别,直到地上的枝叶以难以控制的速度都烧了起来,他才意识到自己闯了大祸,哭着去喊人。

  他不知道从哪捡了两个巨大的蜘蛛卵藏在床底下,没放两天,两个卵先后孵化,两只大号的蜘蛛幼崽不知道爬到哪里去了,威尔找了半天没找到,也没敢告诉Ada,偷偷给空卵壳扔了,装作若无其事,后来那两只蜘蛛在瑟兰迪尔的王座上结了网,气得瑟兰迪尔把守卫训斥了一顿。威尔良心不安,偷偷向加里安坦白这事的时候,加里安吓得脸色都变了——万一那蜘蛛从床底下爬出来咬上小王子一口……

  对于威尔闯下的种种祸事,瑟兰迪尔不是不生气,但是,想到自己的小儿子身上那一半的人类血统,他最后总会决定仅仅是训斥了事。这倒是便宜了莱戈拉斯——在不忍心责罚小儿子的情况下,为了照顾大儿子的感情,显示父亲毫无偏袒,瑟兰迪尔也开始放宽了对莱戈拉斯的管教;而且威尔也总会在瑟兰迪尔对莱戈拉斯发火的时候,适时的用软糯的声音替哥哥求情,十次中有九次都会成功。

  生活得到极大改善的莱戈拉斯逐渐觉得,有个弟弟似乎挺不错的。

  
  5.

  在接回威尔之后,瑟兰迪尔破天荒的再次拜访了瑞文戴尔。

  没等瑟兰迪尔开口,埃尔隆德一摆手:虚礼就免了,无事不登三宝殿,有事直说。

  “这么些年过去了,威尔怎么还不见长?你小时候也长这么慢吗?”

  “我那时候……不是,这关我什么事!”

  “你生下来不也是半精灵?”

  “我那不一样。威尔看起来偏向人类,大概和我兄弟那一支有点像,要是爱洛斯还在,他最了解了。”

  “这废话说的,要是能找到你兄弟还要问你?人类死了之后连维拉都不知道他们上哪,我上哪找…………”

  瑟兰迪尔忽然说不下去了。

——————————————————————————————

看那个b站的中土神剧时候开的脑洞,感觉威尔和叶子是兄弟也挺好玩的【虽然这篇里基本上在写大王和威尔的父子情】

请不要在意威尔是怎么生出来的,我只是想写一个半精灵威尔而已……

就算一开始的脑洞是逗比卖萌日常系,但考虑的寿命问题,就有点……寿命这东西,真是永恒的虐点……

评论(9)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