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Will/Legolas】岸

        Chapter 17

  那是一艘西班牙海军的运输船,当它出现在视线中时,旗杆上的西班牙旗帜正在快速下降——最近针对西班牙船只的攻击,让整个加勒比海域的西班牙船只人人自危,在进入加勒比海的时候便变换旗帜,试图蒙混过关,即使是海军也不例外。

  不过这艘船的动作显然慢了,而船上的人也意识到了这点,在张帆快进的同时,船侧的火炮也伸出待命。

  “大约五十门火炮,不建议靠近。”莱戈拉斯拉着缆绳从瞭望台上滑下来,向威尔通报他看到的情况,但他不觉得威尔会听他的建议。

  果然,威尔的指令和他期望的完全相反:“满帆,我们靠过去!”

  “威尔!”即使知道无用,莱戈拉斯还是忍不住出言阻止,“我不懂火器,但我能看得出来,对方船上的火炮比我们的先进,射程恐怕更远。即使是‘荷兰人号’,这样接近也太冒险了。”

  威尔闻言轻笑:“上次你也是这么说的。”

  “还有上上次,”莱戈拉斯补充道,“但你没有一次听我的。”

  “因为我是船长。”威尔拍拍莱戈拉斯的肩膀,“而且,我们都赢了。”

  莱戈拉斯还要再说什么,威尔伸手示意他不必多说,但两个人的距离比他想象的近那么一点,威尔的手指正好擦过了莱戈拉斯嘴唇,这让两个人都无比尴尬的后退了一步。

  威尔扭过头,看向处于备战状态的西班牙船只,若无其事的继续他刚才想说的话:“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一次胜利也许是运气,但两次三次,那就不能只用运气解释了。”

  

  在“飞翔的荷兰人号”快要接近对方船只的时候,威尔下令落帆减速,将船堪堪保持在对方的射程之外,与之平行前进,不贸然接近,却入附骨之疽般无法甩脱。

  莱戈拉斯已经会意的下到船舱看顾盖瑞恩,威尔看准对方又一轮炮击之后的间隙,一转舵轮,“荷兰人号”在再次向对方靠近的同时迅速入水。

  “荷兰人号”在水下以极快的速度靠近对方,对方发出的炮弹在海水的阻力下已经对“荷兰人号”造成不了任何伤害,对方船只虽快,但七海之中没有一艘船能快过“飞翔的荷兰人号”。再次出水之时,“荷兰人号”已经出现在西班牙船的身侧,两艘船的船舷几乎贴在一起。

  莱戈拉斯走出船舱,看到近在咫尺的西班牙船,心里知道他们已经赢了——这个距离,对方无法开炮,甚至连掉头撞过来也不可行,现在唯一比拼的是两边船员的武力,而这对他们完全不是问题,虽然“荷兰人号”上的水手不如正规军人那样训练有素,但他们和这艘船一样不死不灭。

  鬼船的传说和对不死之身的恐惧,让一些人丧失了战斗的勇气,任凭自己沦为俘虏,但绝境激发了另一些人的求生意志——以船长为首的一批士兵,依然在负隅顽抗,即使威尔和他的船员都是不死之身,在和这些人的战斗中,依然打得艰难,更何况,威尔并允许他的船员们妄开杀戒。

  莱戈拉斯拉着绳子从“荷兰人号”荡过来,轻灵的落在主桅的横杆上,以船帆为掩护,居高临下的用箭打掉西班牙人手上的武器。

  甲板上,西班牙船长的手枪已经打光了子弹,他抽出腰间的佩剑,准备拼死一搏。威尔见状,也把手枪往腰上一插,抽出佩剑。桅杆上的莱戈拉斯正好瞥见这一幕,但他只是看了一眼两人的姿势,就已经判定了胜负——船长先生勇气可嘉,不过军队里的刻板套路,对上真正身经百战的威尔,输定了。

  有了莱戈拉斯的弓箭助阵,甲板上的战局很快就接近了尾声,俘虏们被赶到船尾,不安的等待着命运的裁决。至于威尔和船长的决斗,就如莱戈拉斯所料的那样,船长落败,而威尔甚至还没使出全力。

  但就像前两次一样,莱戈拉斯又一次听到威尔低声向船长说了什么,然后押着他走入船舱。莱戈拉斯跳下桅杆,走到船舱口,听见里面传来威尔的声音,像是在劝说什么,而船长的语气听上去非常犹豫——他们说的不是通用语,而是莱戈拉斯完全听不懂的语言。

  片刻之后,船长和威尔从船舱里走出来,威尔看到莱戈拉斯,冲他勾起嘴角:“瞧,我们又赢了。”

  莱戈拉斯可不像威尔那么愉悦,他感觉到威尔在谋划着什么,但具体是什么,他一无所知,这次甚至连他引以为傲的听力也帮不上他的忙。他不确定如果自己开口问,威尔会不会告诉他。

  

  除了莱戈拉斯心中的疑惑,这一仗他们赢的像之前一样漂亮——除了几个昏了头跳进海里的,几乎没有什么伤亡,仁慈的特纳船长绕过了西班牙船员的性命,放他们弃船逃生。

  运输船和船上的物资一起沉入水底——就像史密斯中将期望的那样。

——————————————————————————————

我觉得我要是再不继续写就真的写不出了,所以先写一章短的找回点感觉……【话说我竟然在一堆烂纸里找到了我写的下部的提纲,看完想起来每章要写啥了~(≧▽≦)/~】

现在写《岸》感觉整个人都战战兢兢的……OTZ

不过这一章里有我写到现在他俩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肢体接触,不是隔着衣服拍一下扶一把那种……虽然只是个意外而且就那么一瞬间……囧
因为对方是西班牙人,所以给威尔点上了西班牙语的技能——六十多年的时间足够学会了~

话说b站上的《密林圣母院》就在我脑子里生根了……写文的时候听《巴黎圣母院》的音乐剧,所有的艾丝美拉达在我脑子都替换成了叶子……然后里面正好唱了一句“She dances naked in my soul……”╭(°A°`)╮ 瞬间脑补八百字糟糕的东西……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