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Will/Legolas】岸

        Chapter 28

  在公开表达了自己和威尔的感情之后,莱戈拉斯有些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老特纳,他可以不在意其他人的议论,但他希望得到威尔父亲的祝福,起码不要反对——但无论是在哪里,这样的恋情,往往都是不被人所接受的。

  正如莱戈拉斯想的那样,老特纳不会对自己儿子的事情装聋作哑,但老特纳找上他时,说出的话却让他十分意外——

  “威廉是我的儿子,也是我的船长。作为父亲,我爱的我儿子;作为船员,我相信我的船长。”

  “所以,如果威廉选择了你,我想我起码应该尊重他的选择。”

  莱戈拉斯知道,要让老特纳接受这件事,还需要时间,老特纳这一句尊重,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眼下最要紧的事,是尽快让威尔恢复,但即使已经在海上航行了一段日子,海洋对莱戈拉斯来说依然陌生,想在广阔无垠的海上找到一个飘忽不定的海神,更是难如登天。

  老特纳看出了莱戈拉斯的困境,伸手在他的胳膊上拍了拍:“我知道你有着非凡的能力,但即使是最伟大的人物,有时候也需要别人的帮助。”

  “来,我知道有一个人,他在海上呆得最久,也许会知道一些线索。”

  莱戈拉斯跟着老特纳走下船舱,穿过堆在船舱两次乱七八糟的杂物,来到一盏风灯跟前。莱戈拉斯在船舱中行走,经过这盏风灯很多次了,从来没有多加注意,更不知老特纳把他引到这里是什么用意。

  “嘿,老维文。”老特纳居然开口和风灯说话,但风灯只是随着船体左右摇晃,没什么反应。

  老特纳又叫了几声,那挂着风灯的木杆竟然动了起来,莱戈拉斯这才发现,船舱的墙壁上竟然嵌着一个人,那风灯是被他提在手里的。那人几乎已经和墙壁融为一体,没有呼吸,也没有心跳,莱戈拉斯在他身边来往多次,竟然都没有发现他的存在。

  “特纳。”老维文前倾着身体,把自己从墙壁上剥落下来,他的声音沙哑飘忽,像是从幽冥传来,“戴维·琼斯已经死了,‘飞翔的荷兰人号’有了新的船长。”

  “是的。”老特纳回答。

  “你把我叫醒又是为了什么?”

  “我们需要找到卡利普索。”

  “没人能找到卡利普索,除了一个人。”

  “谁?”莱戈拉斯追问道。

  “她的仆人。”

  “他在哪?”

  “据说,他的最后一项任务,是守护卡利普索最珍视的造物……”老维文的声音越来越小,身体也缩了回去,重新与墙壁融为了一体。

  “卡利普索最珍视的造物什么?”见老维文不再说话,莱戈拉斯急得叫起来,“老维文!”

  老特纳摇摇头:“他听不见了。”

  唯一的线索却是一个语焉不详的哑谜,这实在让人有些丧气——海里的一切都是卡利普索的造物,在其中找到她最珍视的一样并不比找到她本人简单多少。莱戈拉斯和老特纳翻阅了船上的书籍和戴维·琼斯的笔记,也没找到有关“最珍视造物”的一丝线索。

  与此同时,威尔的情况继续恶化,他的大半颗心脏已经化为礁石,人也越发冷酷。不明所以的船员一个个都战战兢兢——之前,船长虽然严厉,倒也不乏人情,可现在这个冷漠无情的船长,似乎比戴维·琼斯更加可怕了。

  对于莱戈拉斯,威尔虽然不像对其他船员那样呼喝命令,但也不愿和他多说一句话。莱戈拉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试着去找老维文,但无论他如何呼唤,老维文就是不肯醒来。

  

  一筹莫展的莱戈拉斯坐在船长室里,低头看着箱子里的心脏——化为礁石的心脏已经不再跳动,只有一小片血肉还在挣扎似的鼓动着。如果我能把我的心脏剖出来换给威尔,莱戈拉斯心里想着,如果我能替他做“荷兰人号”的船长……莱戈拉斯被自己疯狂的想法吓了一跳,他合上箱子,拿起桌上快被翻烂了的笔记继续阅读。

  船长室外,一名水手哼着歌到船舱里取东西。“英俊的汉克哟,有一颗石头心脏。”水手唱道,“漂亮的姑娘哟,千万别爱上他。因为他谁也不爱,因为他谁也不爱……”

  莱戈拉斯立刻被歌词的内容吸引了,他放下笔记,侧耳静听——

  “英俊的汉克哟,住在深深的海底。”

  “海的女神哟,把他留在那里。”

  “守护着人鱼女王,守护着人鱼女王……”

  人鱼女王?莱戈拉斯眼睛一亮,难道这就是卡利普索最珍视的造物?他推开船长室的门,叫住那名水手:“你唱的那首歌……”

  水手奇怪地看着莱戈拉斯:“《石头心汉克》?这首歌怎么了吗?”

  “你能和我说说这首歌里讲的故事吗?”

  “哦。”水手虽然完全摸不着头脑,但还是点点头,“汉克发誓效忠海神卡利普索,但是他违反了誓言,所以卡利普索把他的心脏变成了石头。石头心脏夺走了汉克所有的感情,也给了他长生不死的能力,所以卡利普索让他去保护她最高明的作品——这世上的第一条人鱼。”

  遍寻不到的线索就这么摆在了眼前,莱戈拉斯欢喜的几乎要跳起来了。他对水手说了声谢,三步并作两步地冲上甲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老特纳。

  得知他们要找的是人鱼,老特纳并不像莱戈拉斯那样高兴:“我们要去白帽湾,那是加勒比海上最凶险的地方,水手宁可穿越风暴也不愿靠近白帽湾。”

  “但是,我们必须要去。”

  “是啊。”老特纳叹了口气,用余光瞥了一眼抱臂站在桅杆下,仿佛理石雕像似的威尔,“只是先在要劝动威廉恐怕不那么容易。”

  莱戈拉斯看着威尔,双手慢慢捏成拳头:“即使劝不动,我们还是要去。”他转头对老特纳说:“特纳先生,请您看好盖瑞恩。”

  老特纳点头:“你多小心。”

  

  听到莱戈拉斯要去白帽湾,威尔想都没想便一口拒绝:“我不会让‘荷兰人号’去那种地方冒险。”

  莱戈拉斯料到他会是这样的反应,便继续和他解释:“要把你的心脏变回去,我们就必须去白帽湾,找到人鱼女王,然后找到卡利普索。”

  “你并不确定这会成功。”

  “但这值得一试!”

  “可是,”威尔依然一脸漠然,“我觉得我这样很好,没有恐惧,没有悲伤。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变回去。”

  就算知道这是魔法的作用,威尔的话还是惹怒了莱戈拉斯,他忍着一拳打过去的冲动,咬牙道:“威廉·特纳,我竟不知道你是这样的懦夫,为了逃离痛苦,便可以把爱与欢愉一起葬送。”

  威尔皱着眉,好像十分不理解莱戈拉斯的愤怒:“那很重要吗?”

  “是。”

  “所以你一定要去?”

  “我们一定要去。”

  莱戈拉斯把“我们”两个字讲得极重,同时已经在暗中做好了准备,如果威尔再次拒绝,他便要出手制住他。即使拼着和全船人打上一架,他也要把威尔带到白帽湾去。

  “好吧。”威尔出人意料的同意了,“但如果有任何危险,‘荷兰人号’就马上离开。”

  莱戈拉斯放松下来:“好。”

  “升帆!调头!去白帽湾!”

———————————————————————————————

真是编了一首好蠢的歌谣【捂脸】但是很多寻宝探秘的故事都是这样嘛,同一个传说的不同版本相互补充,最后构成线索╮(╯▽╰)╭

叶子脑补的那个换心其实是我设想的另一版结局,但是觉得那样就真的对叶子从头凶残到尾了,所以还是算了。

思前想后还是没让叶子和威尔打起来,要不然,即使叶子说动了船员,难道还要把威尔绑了关起来一直到结尾?眼瞅着结局了,还是别这样吧⊙﹏⊙

评论(5)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