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北冥觞】北冥觞的二十个秘密

  1.北冥觞对自己生母的印象很模糊,而且越来越难以记起母亲的容貌,只记得母后在病榻上叹息似的一声“觞儿”。这让他既惶恐,又难过。
  2.北冥觞出生的时候并不太健康,后来的几年里也一直不是个健壮的孩子。他的父王很忧心,但他的兄长和他们的母妃们却松了口气。
  3.鳞王为北冥觞取这个名字,意在望他曲水流觞,安逸一生,但北冥觞并不喜欢这个名字——他更希望自己有一个像父王那样匹配王者身份的名字。
  4.戏珠是鳞王亲手送给北冥觞的第一个礼物,意在让他能像其他皇子一样随意外出玩耍。说来也怪,得到戏珠之后,北冥觞的身体真的日渐好转。
  5.母后去世之后,北冥觞能感觉到,父王对他的态度有些变化——虽然父王对他愈发宠溺,对他的要求很少拒绝,可父子见面的时间却越来越少。
  6.北冥觞曾经很喜欢欲星移。和不苟言笑的父王不同,年轻的师相总是温和地笑着,摸摸他的头,逐字逐句地为他讲解书上的内容。
  7.北冥觞以为,父王对他的冷落是欲星移的错——父王总是和欲星移在一起议事很久。
  8.最初,北冥觞的四处留情只是为了引起父王的注意——然而父王在责备几句之后,也就听之任之。
  9.北冥觞对女人的印象,除了对他毕恭毕敬的侍女,便是父王的妃子们——他能感受到他们对他的敌意。
  10.未贵妃是唯一一位从未对北冥觞显露敌意的王妃,却也是唯一一位让他心怀惧意的王妃。
  11.北冥觞是真心欣赏他认识的每一位女子。她们或刁蛮,或温柔,千姿百态,明丽无邪,与王城中的女人是那样不同。
  12.比起成为太子这件事本身,更让北冥觞高兴的,是册封之日,父王言语之中的肯定与希冀。
  13.刚认识梦虬孙时,北冥觞有些怕他,因为这位新封的龙子,对他这样的贵族,似乎怀有一种莫名的愤恨。
  14.北冥觞同情梦虬孙早年的坎坷,却也无比羡慕他的随性而为。
  15.北冥觞十分赞同欲星移的改革主张,但从不肯承认。
  16.虽从小便被立为太子,北冥觞心中却一直有些不安,毕竟他非长子,又未必是众兄弟中最优秀的。这份不安,在眼见众兄弟分派各处,驻守一方之后,变得愈发严重。
  17.离宫之后,在风花雪月的同时,北冥觞其实是有在认真体察海境民情的。
  18.海境万民称颂欲星移,甚至只知师相,不知鳞王,这让北冥觞十分不悦。
  19.对于父王倚重欲星移这件事,北冥觞曾经心有疑虑——毕竟,鲛人乃是始帝王脉,又世代为相,难保不生异心。而父王驾崩的消息,几乎坐实了他的怀疑。
  20.北冥觞宁可欲星移不曾救他——海境需要师相,多过需要一个自以为是的皇子。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