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Will/Legolas】岸

        Chapter 8

  星空之下,海水冲刷着白色的沙滩,却不发出一丝声响。那里就是“飞翔的荷兰人号”此行的终点,每条生命最终的归处。浅滩上,许多小船一字排开,大船甫一停下,这些小船竟无风自动,逆着波浪漂到大船跟前。

  亡灵开始下船,莱戈拉斯在其中急切地寻找盖瑞恩的身影,生怕他真的随母亲渡去彼岸。终于,他看见盖瑞恩和他的母亲站在下船口,并不随其他人下船。莱戈拉斯松了一口气,走过去拉盖瑞恩,但盖瑞恩侧身躲过,拉着母亲径直走向威尔。他指着母亲,用祈求的语气说:“留下。”

  盖瑞恩一直很怕自己,这威尔看得出来,所以当他主动和自己说话时候,威尔感觉有些诧异。然而,当明白盖瑞恩在请求自己将他的母亲在船上的时候,威尔的脸又冷了下来:“不行。”

  请求遭到拒绝,盖瑞恩转向莱戈拉斯,希望一向维护他的恩人能替他求情。但这一次,莱戈拉斯选择站在威尔这边。他理解一个母亲对孩子的难舍难离,但他也知道亡灵留在船上的唯一条件——在海上服役百年,不得生,不得死,到最后灵肉俱被消磨。这不是一个历经苦难的女人该有的结局,也不是懵懂的盖瑞恩能承受的重负。

  看到莱戈拉斯也摇头拒绝,盖瑞恩知道事情已经没有转圜余地,他紧紧抓住母亲的手,一副生死同命的样子,但他的母亲却掰开他的手,向船下走去。莱戈拉斯一把拉住要飞奔下船的男孩,在他的挣扎哭喊声里,默默目送女人登上小船。女人回头看着大船上的两人,再次对莱戈拉斯屈膝叩首——她将孩子托付给他。

  
  “飞翔的荷兰人号”离开海岸,像来时一样下沉,翻转,然后重归人世。同样,这对莱戈拉斯和盖瑞恩又是一场灾难,唯一不同的是,盖瑞恩宁可在船舱里冲撞漂浮,也不肯接受莱戈拉斯的保护和帮助,当海水退尽,他带着被撞出的瘀伤,头也不回地跑出船舱,留下莱戈拉斯一个人。莱戈拉斯知道男孩怨他,但两人之间的语言屏障让他无能解释,只能无奈地由着盖瑞恩躲他恨他。

  “这就像多了一个叛逆的儿子。”威尔这样评论,“而且是上一次见面他还爱你敬你,下次再见就成了怨你恨你。”

  他说话的时候,眼睛看着在莱戈拉斯靠近时迅速躲开的盖瑞恩,但莱戈拉斯觉得他所指的,并不是眼前这一幕,因为那时威尔眼底的酸楚,莱戈拉斯曾经也在他父王眼中看到过,不过当时身为“叛逆的儿子”的他,选择视而不见。“时间和经历会让人成长,也许再次相见的时候,一切都会不同。”莱戈拉斯语带劝慰。

  听出莱戈拉斯的弦外之音,威尔苦笑了一下:“时间和经历也会使人衰老。”他垂下双目,不知是和莱戈拉斯还是和自己说话:“我不敢和他再见,甚至不敢探听他的生死。看着她老去已经够了……没有父亲应该看着儿子衰老而死……”
 
 
  但命运总是以各种意想不到的方式逼人面对他们一直逃避的东西——
  

  最初听到箱子落到英国人手里的时候,威尔并不相信,但当许多个港口的人忽然都对几十年前的传说津津乐道的时候,威尔意识到这个传言可能是真的。

  于是,“飞翔的荷兰人号”又一次驶向它二十年未曾经停的海岸。
  

  不知岸上情况如何,威尔将船停在离岸很远的地方以避人耳目。箱子里的心脏是唯一能威胁到他性命的东西,他不畏惧死亡,事实上,他无比期望能前往彼端与伊丽莎白重聚,但作为“飞翔的荷兰人号”的船长,威尔不能轻易放弃他的责任,更不能让海神给予的力量落到不当之人的手里。他需要有人代他上岸,找到他的家人,打探的那口箱子的下落。

  老特纳自然是第一人选,但岸上状况不明,万一海岸已经被英军控制,以老特纳的能为,慢说打探消息,怕是连脱身都有困难。威尔再次在水手中搜寻,然后悲哀的发现竟然没有一个人能让他信任——他们是海盗,背信弃义唯利是图是他们骨子里的特性,六十年风雨同舟相安无事,靠的也只是誓言的约束和他在这六十年里积累的威严,只要有机会,他们随时都会背叛。威尔不能允许这些人靠近他的家人,但他也不能让自己的父亲独身上岸,当排除了所有不可用的人,威尔发现他的名单里只剩下了一个名字——莱戈拉斯。

  这个结论对威尔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讽刺:当初他因为莱戈拉斯没有誓言约束而对他百般防备,如今,与“荷兰人号”毫无牵绊成了他可以托付的理由。但威尔依然无法全然信任这个来历不明的金发小子,所以,就像他当初警告水手们不许告知莱戈拉斯关于箱子的事情一样,在请求莱戈拉斯随老特纳上岸的时候,威尔同样隐瞒了关于心脏的部分,只说那箱子事关整艘船的存亡。

  莱戈拉斯没有对威尔的语焉不详表示出任何意见,不加犹豫的一口应承。但他心里很清楚威尔有所隐瞒,而事关“荷兰人号”存亡的话,多半也是胡说。即使中土和这个世界有所差异,但作为和人类打了几百年交道的精灵,莱戈拉斯还是能从威尔身上看出端倪——从听到传言开始,威尔便不断沿途打探,最后更是直接调转航向前来确认,但若说是担心整船的安危,为何威尔不命令那些与“荷兰人号”休戚与共的水手上岸,却偏偏来拜托他这个不得信任的新人,再加上他对船上水手的观察,莱戈拉斯几乎可以断定,与那口重要的箱子关系密切的恐怕不是“荷兰人号”,而是威尔。

  莱戈拉斯知道自己是威尔的无奈之选,也理解威尔对他保留的三分戒备,所以他不说不问,决定自己搞明白箱子的秘密——不为任何目的,只是因为好胜心和好奇心。
  

  莱戈拉斯和老特纳划船登岸。走过海滩,山崖上面是大片的草地,草地上,一块墓碑面对大海静静伫立,墓碑上刻着一个女人的名字——伊丽莎白·特纳。忠贞的妻子即使死去也要在海边眺望丈夫归来的身影,但丈夫却被悲伤驱赶着,再也不肯返回家乡。正当莱戈拉斯感慨这如同诗歌般凄婉的悲剧,精灵敏锐的洞察力却让他注意到一件不寻常的事情——墓碑周围的土似乎在最近被翻动过。

  莱戈拉斯叫来老特纳,得到了相同的结论,两人正思索原因,莱戈拉斯忽然听到不远处的灌木发出一声异响。没有精灵的听觉,老特纳自然没有注意到,所以莱戈拉斯拈弓搭箭直指灌木丛的动作把他吓了一跳。他开口要问,莱戈拉斯摇头让他别做声,然后,莱戈拉斯无声而迅速地靠近,站在灌木丛前,朗声喝道:“出来!”

  没有声音。

  “出来,否则我就放箭了!”莱戈拉斯威胁。

  依然没有声音。

  从紧张的状态中缓过神来的老特纳走过来,冲莱戈拉斯摆摆手:“大概是老鼠兔子……”

  他话还没说完,灌木丛突然刺出一柄剑来,几乎就在同时,莱戈拉斯一箭射出。执剑之人反应也快,身子一侧一低,箭擦着肩膀堪堪飞过。趁莱戈拉斯伸手拿箭的空隙,那人起身又刺一剑,莱戈拉斯用弓格开,另一只手绕过箭囊抽出刀来,在那人第三次挺剑攻来的时候,挥刀一斩,刀剑相碰,只听一声脆响,那剑竟应声而断。

  那人失了兵器,一时乱了方寸,叫莱戈拉斯用刀制住。这时,莱戈拉斯和老特纳才看清这个突袭者——一个三十岁上下的年轻人,眉眼之间,与威尔有那么几分相似。

  那人也看清了莱戈拉斯,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手中的残剑也掉在地上——

  “威尔叔叔?!”

——————————————————————————————

前面有的没的写了一堆,终于到正经剧情了~后面的事和小黑没啥关系,所以让小黑和叶子闹翻暂时消失一下。顺便让大王在回忆杀里露个脸……【其实根本不算】

叶子是挂,威尔也是挂,像搞出点大危机好难,能想出来的也就是心脏了……

威尔依然各种防着叶子,叶子也依然各种同情威尔,他俩关系写成这样我都快急死了OTZ 不过这一章我终于正式搞死了伊丽莎白,顺带着还挖了她的坟~【好吧,这是缺德事……特纳夫人不要怪我QuQ 我还是很喜欢您的】

这一章写他俩各自盘算感觉很好玩【虽然我不擅长写这种】威尔自以为精明,但是姜还是老的辣,哈哈~【谁让他不信小叶子几千岁了】

后面一小点打戏写的我啊……OTZ 本来就不擅长这个,而且一写打戏不自觉的就往武侠评书那个风格走,要不是让小叶子用精炼橙武,不是,用精灵的刀把剑削断结束战斗,后面估计就是“那人见势,一招‘仙人指路’刺向莱戈拉斯门面。莱戈拉斯一手提刀格挡,一手长弓一摆,直打那人周身大穴,趁那人收剑回护,莱戈拉斯甩出袖箭,口喝一声:‘着!’………………”【这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写不下去了……】

最后,新人物出场~大家欢迎~【鼓掌】你们猜他是威尔的什么人~【谁要猜啊……】

评论(1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