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Will/Legolas】岸

        Chapter 9

  年轻人的反应让莱戈拉斯愣了一下,他询问地看向老特纳,但老特纳也是一脸疑惑,因为威尔并没有兄弟。

        “不,我不是威尔……”莱戈拉斯解释道。

  “当然,”年轻人笑起来,完全解除了敌意,“你看起来太年轻了!”

  莱戈拉斯收了刀,年轻人伸手拍拍他的肩膀:“你和你父亲真的一模一样!”

  莱戈拉斯意识到这个年轻人误会了他和威尔的关系,但还没等他开口解释,年轻人又自顾自的继续说话:“虽然我只在孩童时代见过他一面,但是我祖母很喜欢他,经常提起他,房间里还有他的画像。有时候我都怀疑,他才是祖母的亲生儿子。”

  听了年轻人的话,莱戈拉斯才知道到面前的这个人是威尔的孙子,如果说他之前对水手口中的“很长时间”还没什么概念的话,现在他了解了。

  “父亲好像一直不怎么喜欢他的堂弟,虽然祖母总说他和祖父一样是个了不起的人。但是父亲口中的祖父和威尔叔叔和祖母说的完全不同,他说祖父是个不负责任的家伙,抛妻弃子跑去航海,最后淹死在海里;威尔叔叔是个该死的海盗,会害得我们全家被送上绞刑架。上次威尔叔叔来的时候,他们俩就大吵了一架,虽然是二十年前,但是我记得很清楚。他们俩不敢在祖母面前吵架,不过虽然那时候祖母病得很厉害,但她的耳朵依然很好,她全都听见了,简直伤心透了……”年轻人的喋喋不休让莱戈拉斯很难相信他真的是威尔的后代,但从他的讲述里,莱戈拉斯明白了年轻人对威尔奇怪的称呼是怎么回事——因为威尔永生不老,他的儿子只能谎称比他看上去更年轻的父亲是他的堂弟。

  “哦对了,”年轻人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詹姆斯,你呢?”

  “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詹姆斯念了一遍这个名字,“很特别的名字……”他又好奇地看看莱戈拉斯的耳朵:“你的母亲不是欧洲人吧?”

  莱戈拉斯不准备解释自己的身世,所以没有说话,詹姆斯以为他的问题冒犯了莱戈拉斯,急忙解释道:“我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你的耳朵不像是欧洲人的样子……我是说,它们很好看!”

  “詹姆斯,”一旁的老特纳忍不住打断詹姆斯滔滔不绝的废话,“威廉派我们来打听关于箱子的事情。”

  “箱子?”詹姆斯想了一下,“你是问祖母陪葬的那口箱子?这么长这么宽的那个?”他用手比划了一下。

  “是的。”老特纳点头。提起箱子,詹姆斯露出咬牙切齿的表情:“该死的海军掘开了祖母的坟墓,从她的棺材里抢走了那个箱子!”

  “什么!”莱戈拉斯和老特纳都吃了一惊,“他们竟然……”

  “是的,他们这群应该下地狱的混蛋!”詹姆斯咒骂着,捡起地上的断剑,朝前面一指,“他们来的时候我不在,关于箱子的事情,我父亲知道的比较多,我带你们去见他。”他在前面走了两步,又停下对莱戈拉斯说:“如果他对你父亲出言不逊,记得原谅他,他生病之后,脾气越来越坏。”

  
  詹姆斯带着莱戈拉斯和老特纳避开大路和村庄,抄小路而行,经过村庄外围时,他指着不远处一座房子告诉他们:“那是我家,但是现在那里被海军监视着。他们说我们犯了‘海盗罪’,虽然我们什么都没做,但是只好先逃掉。”看来岸上的形式不容乐观,莱戈拉斯心想,但所幸威尔的家人都安然无恙。

  
  詹姆斯将他们领到了一座树林里的木屋前,一位老人为他开了门,老人拄着拐杖,将儿子迎进家门,然后,他的目光定格在詹姆斯身后的莱戈拉斯身上。

  “父亲,这是莱戈拉斯,威尔叔叔的儿子。”詹姆斯为两人介绍,“莱戈拉斯,这是我父亲。”

  “我不是……”莱戈拉斯解释的话还没出口,就听到老人用拐杖戳着地面,冷笑了一声:“他果然又找了别的女人。”

  “你误会了,我并不是……”老人不理会莱戈拉斯的解释,他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进来”,颤颤巍巍地走回屋里。詹姆斯给了莱戈拉斯一个“我说什么来着”的表情,过去将他的父亲扶上床,盖上毯子。

  老人坐在床上,拉着脸看着莱戈拉斯和老特纳,问道:“是他派你们来的?”

  “是的。”莱戈拉斯回答,“特纳船长派我们来打听关于那口箱子的事。”

  “他让你叫他船长?”老人哼了一句,脸色愈发阴沉,“他自己为什么不来?”

  “你知道,他没法上岸。”老特纳说。

  老人撑着床板让自己坐直些,站在一旁的詹姆斯忙拿来垫子和枕头让父亲靠着。老人让詹姆斯到外面去,等他走出房间,老人忽然伸手来抓莱戈拉斯的领子,莱戈拉斯敏捷地闪开,老人抓了个空,又躺了回去,依旧怒气冲冲:“他人在哪?”

  “特纳船长的船离岸边还有一段距离。”

  “带我去见他。”
  

  即使詹姆斯极力劝说父亲他的身体状况不适宜登船,但在老人的坚持下,莱戈拉斯和老特纳依然带着詹姆斯父子坐上小船,前往“飞翔的荷兰人号”。

  威尔站在“飞翔的荷兰人号”船头,看着小船划近,他注意到船上多了两个人,他的手按在手枪上,直到他能看清上面的人——除了莱戈拉斯和老特纳,还有一个年轻男子和一位老者,并不是英军士兵。待到小船靠近,四人上船,老人推开一直扶着他的詹姆斯,蹒跚着走到威尔面前:“又见面了,还认识我吗?”

  看到老人满是皱纹的脸,威尔的眼中流露出复杂的神色,他听见自己用极轻的声音,唤出了二十年不曾叫过的名字——

  “威廉……” 

——————————————————————————————

终于让威尔和他儿子见面了,他儿子的名字是根据维基百科上来的【据说是后面字幕里出现的?】真烦人啊,祖孙三代全叫威廉,所以第四代我就起了詹姆斯这个名字,再来个威廉我就疯了。

所以现在新角色的身份揭晓——威尔的孙子~~本来准备写个稍微活泼点的角色,因为莱戈拉斯和威尔话都不是很多,小黑不会讲人话,再没个活泼点的就要憋死了。结果一不小心,搞成了话唠属性……OTZ 不过这样也还挺好玩的哈……

叶子和威尔这一模一样的脸让人一看就觉得和他有血缘关系,再加上詹姆斯父子都不听人讲完话,就这么一直误会叶子是威尔的儿子【叶子憋屈死了】写的时候我一直在笑

不过威尔看到儿子感觉简直好虐——二十几岁的父亲,六十岁的儿子……变向的“白发人送黑发人”啊……永生这件事简直……

这章里我再次刨了伊丽莎白的坟,这下连棺材都开了……特纳夫人请原谅我……QAQ

评论(1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