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Kylux】Children of the War (9)


Chapter 9


“你昨晚没睡好吗,Dameron?”把Rey送回房间之后,看见精神不佳的Poe,Ben忍不住问道。

是几乎没睡。Poe在心里纠正道——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叫Hux的裁判官对他的脑子做了什么,他一闭上眼睛就仿佛回到了刑讯室,重新经历濒死的幻象。但他并不准备把这件事告诉Ben或者其他人,他不想让Leia他们因为自己的噩梦大惊小怪。

“我只是需要一杯咖啡。”Poe回答,用冷水洗了把脸,让自己清醒一下,就走出了房间。


Ben一上午都没有再看见Poe。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Ahsoka让他来帮助义军联盟,但她现在都没有传来任何消息,基地里的所有人都忙忙碌碌,Ben出去走了一圈,觉得自己和他们格格不入。他本想去找母亲,但走了一半还是决定返回房间——去找母亲询问应该做什么像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情,反正如果义军需要他的帮助,他们应该会直接找过来。


Poe在下午的时候找了过来。“Ben Solo,”Poe这样叫道,他知道这样连名带姓的叫人很怪,但他一时找不到更好的称呼方式——他不觉得他们熟到可以以名字互称,但Solo这个姓氏让他总觉得是在叫Han,“Leia让我叫你去会议室,Fulcrum向我们传来了讯息。”

Ben站起来,跟着Poe前往会议室。他知道“Fulcrum”这个代号,那是他师父Ahsoka Tano年轻时创立的,作为义军情报人员的共用代号。在这个时间点传讯的多半就是Ahsoka本人,所以Ben更加迫不及待想得到师父的消息。


会议室里,所有人都围着一台全息通讯设备,Ben意外的在这里看见了Rey和Finn,他不明白为什么要让这两个孩子过来。Leia看出了他的疑惑,解释道:“我们正在说关于帝国裁判官的事情,这件事和他们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我觉得他们也有知情的权利。”她转向通讯器——中间的全息影像只有一个源于Ahsoka额头纹饰的Fulcrum标志——说道:“你可以继续了,他已经来了。”

“好的。”Ahsoka经过处理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出,“抱歉我现在无法亲自过去,我不能冒这个风险。从几个月前General Solo在前往未知区域接应我们的途中与我失联开始,我就意识到Vader这次可能真的会找上门来,而我们也不可能一直躲藏下去——抱歉我没法提前通知你们,让你们为了获知我们的下落,受到了不必要的损失。”

“不必自责,Fulcrum。”Leia回答,她的目光落在Poe的身上,后者给了她一个安心的笑容,“我们的人员安然无恙——这要多谢一位朋友的帮助。”Finn在Leia含笑的目光里,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Ahsoka听上去像是松了一口气:“那就好。帝国和Vader对我太过熟悉,所以我不得不与我的徒弟分开行动,我本来想去与他汇合,但是因为在Jakku的变故,我不得不改变计划——我是个太明显的目标,现在会给你们带来的危险多过帮助。而且,我相信我的徒弟有足够的能力帮助你们应付接下来的战斗——特别是他现在已经对我们目前面临的麻烦有了一定了解。”

Ben皱起眉头,插话道:“目前的麻烦?你说的是我在Jakku遇到的原力使用者?”

“是的。”Ahsoka回答,“这就是义军需要我们现在回归的主要原因:自从Vader重新启用帝国裁判官,他们的人数正在逐渐增多。尽管现在的裁判官并非像帝国初期的那些一样是堕入黑暗面的绝地,但这并不表示他们不危险。事实上,我和General Organa都发现,新一代的裁判官似乎比之前的更军事化,更有组织性。而且,没有了绝地的背景,他们更加难以捉摸。”

Ben回想起市场里那个使用旋转光剑的裁判官,暗暗点了点头——他的确狡猾多变,好在并没有很强的原力。

“现在的裁判官早已不是‘绝地杀手’,转而成为了Vader的刺客、士兵,可同时他们也像他们的前辈一样,到处搜捕力敏儿童——我们之前还不能确定,但是因为这次得到的线索,我们现在已经知道Vader试图利用这些孩子,给自己制造一支力敏者兵团。我们得保护那些孩子,绝不能让Vader得逞。我现在正试图获取更多关于裁判官和整个计划的信息,如果有新的进展,我会与你们联系。”

Ahsoka的话再度激起Ben的义愤:他对Rey被两个裁判官带走时害怕大哭的样子还记忆犹新,他也还记得他在Finn身上感受到的恐惧。对于那些以原力作恶的蒙面匪徒,Ben心中充满了愤怒与不屑,特别是在他瞥见面具背后惨白面孔上的恐惧时,他几乎想要开口嘲笑——真是悲哀,只会对弱者耀武扬威。

“别担心,Master。”他对着通讯器大声说,“我也会帮忙追踪并消灭那些原力黑暗面的使用者——”

“不,这不是你现在的任务。”Ahsoka打断他的话,“你现在已经有一项重大的责任:照顾好你带回来的孩子,如果他们想要的话,帮助他们了解原力。记住,你现在置身于一场战争,冲动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是的,我明白。”Ben低下头,觉得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在了自己身上——刚才的插话让他仿佛变成了会议室的笑柄,一个自以为是的毛头小子。

全息标志闪了闪,消失了,通话结束。


“你的师父不是在否定你。”在众人散去之后,Leia来到Ben的身边,安抚他失落的情绪,“你救回来的孩子也需要保护和引导——Master Tano相信你可以做到,就像她曾经为你做的一样。”

“我知道。”Ben耸了耸肩,做出轻松的样子,“我没有因此不高兴。你不用这么担心我的,母亲。”

“你不用在我面前强装。”Leia拉过他的手,在手背上拍了两下,笑着挤挤眼睛,“妈妈总是知道一切。”

Ben的手臂下意识缩了一下,然后又放松下来。他把嘴唇抿成一条线,最后承认道:“这不是我所期待的任务,但是我知道Ahsoka是对的。我会保护好那两个孩子……所有的孩子。”

Leia抬起手臂,摸了摸他的脸:“Ahsoka把你教得很好,你令我骄傲。”


如果当时Leia能够用原力探知Ben的想法,她就会知道他仍在假装——至少没说出全部真话。他是要保护那些孩子没错,但是Ben认为,最好的保护就是一劳永逸的消灭那些威胁,尽快解决掉那些该死的裁判官。

于是,他在夜里拿着他的光剑偷偷溜出了宿舍——Poe一直没回来,倒是方便了他溜走。Finn说过他的训练场所是在Arkanis的某处,是帝国军校隐藏的一部分。他自然不指望靠一己之力毁掉那个地方,但潜入收集一些情报也总比留在这里看孩子有用——如果知道了他们的训练方式,也许下次对上裁判官就能更快取胜了。


就当Ben靠近停放Falcon的停机坪时,他突然发觉有人悄然靠近,他突然回身,抬手就把身后之人定在了原地——

“这是你们绝地打招呼的方式吗?”Poe艰难地讲出这句话,在Ben把他放开之后还站立不稳,险些跌倒在地。

“你怎么在这?”Ben问道。

“和你一样的原因。”Poe答道,越过Ben看向他背后的Falcon,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如果你的师父是Fulcrum,那她明显没有教过你任何谍报相关的知识——现在全星系都认识Millennium Falcon,你开着它,不如在脑门上刻一个‘我是反抗军’。”

“你也想去Arkanis?”Ben皱眉看着Poe,“为什么?”

“哈,所以你果然是准备违反命令去追踪那些裁判官!”Poe发出一声笑声——Ben这才意识到他先前其实是诈自己。但Poe在Ben用原力掐住他的脖子之前,先一步解释道:“我和你有同样的想法:无意冒犯,但是Master Tano自己都说,她是帝国的头号目标,那我不确定她到底在自保之余,能查到多少东西。而既然我们有Finn这个重要的证人,为什么不直接到他们的老巢去——能探查到任何信息,都会对我们以后的战斗有所助益,也许还会有意外收获呢。”

听见Poe说的几乎就是他自己心中所想,Ben的态度稍稍缓和:“所以,我猜你有一个计划了?”

“我还有一艘船。”Poe得意地笑着,引Ben来到停机坪另一侧,那里听着一艘白色的飞船,“她叫Mirrorbright,是一艘改装的民用飞船——我和Han在上面增加了隐藏的武器系统,特别适合伪装潜行的活动。”

“Mirrorbright?”Ben重复了这个名字,依稀觉得熟悉——好像是他小时候母亲常唱的摇篮曲中的歌词。

“她原本是Leia的船,但是近几年因为职位和身体状况的原因,Leia已经很少动用她了——我觉得她应该不会发现我们借用了她的船,但如果她发现了……我们只能祈祷她别太生气。”

Poe这样随意提起Han和Leia的名字,让Ben觉得很不舒服,但现在不是挑剔这种小事的时候。“谢谢你的建议,”Ben走近飞船,“但你没必要跟来——你对付不了裁判官。”

Ben的话让Poe沉默了片刻,像是在整理语言。“但是Mirrorbirght需要两个驾驶员。”Poe终于开口,“而且,万一被发现了,你需要有人接应你。”

Ben无法反驳Poe的话,有人接应当然更为稳妥。他看着Poe打开飞船舱门,又警告了一句:“如果你搞砸了什么,可别指望我会救你。”

“但我也许会救你呢,绝地大师。”Poe用调侃语气回答。

“我不是绝地。”Ben的声音沉下来。他冷着脸越过Poe,准备登上飞船,飞船底下却冷不防钻出两个矮小的身影来——


“Rey说你们会偷偷溜走。”Finn紧张地解释道,“我们觉得我们可以帮忙。”

Ben和Poe对视一眼,同声拒绝:“绝对不行!”

“我知道Arkanis Academy里面的路线,无论是裁判官的训练场所,还是军校本身——我在被Inquisitor Phasma带走之前,是军校的学员。”

也许他真的可以帮忙。Ben有些动摇——这个男孩接受过一些原力和光剑上的训练,应该可以照顾好自己。但是Rey就……


像是知道了他的想法,Rey向前一步,叉着腰威胁道:“你是我唯一相信的人,我就是要呆在你身边。如果你敢丢下我,我现在就把所有人都叫起来!”

说着,她举起手中的一个小方盒子,食指抵着顶端的按钮。Poe定睛一看,简直要昏过去——这个小姑娘也不知道从哪里拆下一个紧急警报器。



-TBC-



【这一章Ahsoka声音出镜——因为只看过Rebels,不是很敢写她,所以她虽然在这里设定为Ben的师父,但是很可能不会真正出现。】

【下一章不出意外的话是Ben和Hux第二次相遇——我写的真的是Kylux吗?】

评论(4)
热度(22)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