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Thrawn & Hux】不知道什么玩意的片段


Armitage注意到从走廊上经过的一行人,他的父亲也在其中。但真正吸引他目光的,是走在当中的一对蓝色皮肤的男女:男人看上去与他父亲的年龄相仿,而女人则明显年轻很多。

Armitage从没在歼星舰上见过非人类的种族,那些种族也许有优有劣,但都多少带着一些天生的劣性,不能与人类相提并论。所以,看到舰船上的军官们用这样小心的态度对待非人类,Armitage的心中不免生出好奇。

“现在马上回到你们的宿舍去!”他转头向他手下的童兵们下令——他们的宿舍也在那个方向,让他们先去打头阵,自己跟在后面慢慢地走,即使被发现了也可以假装是落在后面。

大部分童兵还没有吃完他们的晚饭,但听到Armitage的命令,还是齐刷刷站了起来。他们都比Armitage高,也比他更健壮,这样突然站起,还是让Armitage有那么一瞬间胆怯。所幸他们受到的的训练已经将遵守命令刻进了他们的灵魂——也许是取代了他们的灵魂——他们一言不发地收拾好餐盘,列队向外走去。只有队尾的男孩在经过他身旁时看了Armitage一眼,仿佛是在怀疑他的目的——CD-0922,Armitage一早就知道他非常讨厌自己。


Armitage在心里算着秒数,估计童兵们已经赶上了那一行人,边站起身,快步追赶,又在看到那一行人的时候慢下脚步,将自己保持在能观察他们,却又不容易被发现的距离。

如果他被发现的话,他的父亲一定会大发雷霆,可能连Admiral Sloane也不会为他说话了,可好奇已经占据了他的思维,他实在太想知道,到底是怎样的非人种族,能让帝国军官如此礼遇。

他听不清他们说话的内容,只有零星的几个词传入了他的耳朵:他听见那个蓝色的男人自称Commander,后面一串很长的名字他实在听不清楚,然后是一个叫做“Chiss Ascendency”的组织或者地方;那个女人几乎不说话,寥寥几次开口,也都是用听不懂的语言和那个男人交谈。

他的父亲突然提高了音量,像是在质问什么。“Grand Admiral Thrawn”,Armitage听到他父亲提起这个名字——他应当是在什么地方读到过,出身Chiss种族的海军元帅,帝国屈指可数的非人类高官。那个男人是Thrawn吗?不,应该只是他的族人,毕竟按照书中所说,Grand Admiral Thrawn在好几年前就死了。


突然,那个Chiss女人转过身来,向Armitage的方向伸出一只手。Armitage慌忙想要躲藏,但笔直的走廊实在没有地方供他藏身,他感觉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将他抓到了半空,迅速拉向了女人的方向——

完蛋了。Armitage绝望地想到。他的父亲一定会杀了他的。


“Vah'nya. ”Chiss男人略微转头向女人示意,被拉到近前的Armitage感觉自己被轻轻地放回了地面。女人在看清楚Armitage之后十分惊讶,流露出抱歉的神色,低头轻声向惊魂未定的Armitage说了一句什么。

“领航员Vah'nya对她的莽撞向你致歉,”男人低头看着Armitage,他的通用语带着一点口音,但他的语气却带着让人不敢轻视的力量,“她误将你当成了威胁——她的‘第二视觉’仍然需要精进。”

“你在这里干什么!”Brendol对Armitage吼道——Armitage确信,如果不是有Admiral Sloane在场,他此时一定会被一耳光打飞出去。

“对不起,是我的错。”Armitage低着头,向面前的Chiss道歉——他们发光的红眼睛让他感到害怕,但他更害怕面对盛怒的父亲,“我是从食堂回到宿舍……我使用了洗手间,所以没有赶上其他人。”

听到他的解释,男人微微点了一下头:“是这样啊。”

男人的言语中似乎表达着相信,但Armitage却感觉他已经看穿了编的谎话——也许他那双发光的红眼睛就有这种功能。

“你几岁?”男人忽然问道。

“Five and half, sir. ”Armitage飞快地抬眼看了男人一眼,又立刻垂眼盯着地面。

“以这个年纪来说,你算得上聪明。”男人评论道,“不过,如果你想赶上你的同伴,你的脚步应该更快一些。”

“聪明”是什么意思?这是成人对小孩随意的鼓励还是暗示?Armitage有些疑惑地抬起头,但并没有从男人蓝色的面孔上找出任何多余的表情,似乎这句话这只他就自己方才那段谎话随口发表的评论。

于是,他也只能做出唯一合适的回答:“Yes, sir. Thank you, sir. ”



【随手瞎写。时间应该是在“Aftermath三部曲”之后(我没看过小说,只看了片段和简介),背景设定大概是Thrawn回归了Chiss Ascendency,偶遇了撤入未知区域的帝国残余。隐藏剧情大概是Ezra已经跟着Thrawn去过Chiss Ascendency,向Chiss的力敏者们传授了原力之道,Vah'nya就是其中之一(虽然在小说里戏份很少,但是我好喜欢这个Chiss姑娘)。】

【“第二视觉”(Second Sight)是Chiss对原力读心能力的称呼。】

评论(5)
热度(16)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