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Hux中心】You Raise Me Up


【013】


Ben一点也不喜欢Armitage要离家上学这件事,但是他作为七岁的小男子汉,不应该为此掉眼泪。而且,再有三年,他也要离开家,去和Luke学习如何成为一名绝地武士,他现在就应该为此准备,不能像小孩子一样脆弱。

更何况,Poe还是会经常来家里,因为他们现在都已经大了,被允许做的事情越来越多——Poe依然会生出各种越界的主意,但越来越善于伪装善后,让他们不被发现。

Leia和Han也对Armitage选择住校感到十分诧异,因为学校离他们的公寓其实并不太远,即使Armitage不愿意被接送,也可以搭乘公共交通,不过既然Armitage说想和同学住在一起,他们当然也非常支持。


Armitage习惯于准备好所有可能用到的东西,所以即使随时都能够回家,他依然带了一大箱的行李。当他跟着运送行李的机器人来到他的宿舍时,他的室友早就已经到了——也是一个人类男孩。他的行李箱打开着,里面的东西明显比Armitage的精简很多。

室友很快收拾好了他的东西,剩下Armitage还在努力规划有限的收纳空间,把所有的东西有序放好。他能感觉到坐在对面床上的室友正在看他,这让他脸上有些发烫。

终于把一切收拾好,Armitage抹了把额头上的汗,坐在椅子上呼出一口气。他听见背后的室友跳下床,去了里面的盥洗室,然后又走出来坐回到床上。


现在应该可以和他打个招呼。Armitage这样想着,把椅子转过去,对着他的新室友露出礼貌的微笑:“嗨,我叫Armitage,Armitage Hux。很高兴认识你。”

听见Armitage和他说话,对面的男孩抬起头,放下手里的数据板,稍微坐正了些。

“我叫Jacen,”他自我介绍道,“Jacen Syndulla。”说到自己的姓氏时,他的下巴微微扬起,露出些许自豪的神色。

Armitage知道他的自豪从何而来——Syndulla这个姓氏也许不像Skywalker那样家喻户晓,但他还是听说过的,来自Ryloth的Syndulla家族,以及其中有名的Hera Syndulla将军。

这却让Armitage不知道如何接话,问Jacen的家世会显得他像是刻意奉承,但是如果假装不知道,可能也会让以自己家族为豪的Jacen很不高兴。

“……很高兴认识你。”最终,Armitage像个笨蛋一样的重复了这一句,脸颊因为紧张有些泛红。

他们都没再说话,各自默默做自己的事情。Armitage在书桌前坐了一会儿,也爬到床上,靠墙坐着看书。他不确定自己给新室友留下的了怎样的印象,至少他看起来好像没有不高兴……Armitage忍不住偷偷看向对面:Jacen依然专注于手里的数据板,似乎完全无视了他的存在。他看上去仍然人类的外貌,但知道了他是Syndulla之后,好像的确能看出不同——绿色的头发,略深的皮肤似乎也透出一点绿色调,这些应该是遗传了他的Twi'lek母亲。那所有人类的特征当然是来自于他的父亲——Han曾经和他说起过,Syndulla将军的丈夫是一名绝地武士……


Jacen突然抬起了头,Armitage想低下头已经来不及了。四目相对,气氛顿时尴尬。


Armitage冲Jacen挤出一个笑容,故作从容的把目光放回书本上,假装自己刚才只是不经意抬头。

但Jacen倒是直截了当:“如果你有什么想问的,问就是了。”

“什么?”Armitage看向Jacen,没有全然读懂他的意思。

“现在满足你的好奇心,总比让你在我背后胡乱猜测好。”Jacen的口气像是他已经见惯了这种事情,“反正我也不会在这里呆很久。”

“‘不会呆很久’是什么意思?”

Jacen撇了撇嘴:“等我妈妈在这里的工作结束了,我就和她一起回Lothal,也许去Ryloth。”

“你母亲……是Hera Syndulla将军吗?”Armitage重要问出了一直犹豫的问题。

“我以为你已经猜到了。”

“是的。”Armitage承认,“但是我想要确定一下……毕竟你不喜欢别人乱猜。”

这句话把Jacen逗笑了,态度也好了很多:“那你猜对了。我妈妈超酷的,她甚至让我开她的飞船!她的船叫幽灵号,你可能听说过。”

Armitage点着头,隐藏起心里对Jacen炫耀的不屑——幽灵号是不错,但他可是坐过千年隼号的驾驶舱!

“我听说你的父亲是绝地武士,”Armitage继续说,他已经意识到Jacen很喜欢夸耀自己的家庭,“我的父母和我说过他的故事……”

“我也听过。”Jacen打断了他的话,刚刚缓和的态度瞬间又变得冷淡起来,“但我从没见过他。”

“对不起。”Armitage连忙道歉,后悔自己又自作聪明,说了不合时宜的话。

“我猜当绝地武士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Jacen自顾自地继续说,“但是我更想当飞行员,想我妈妈那样。而且,我也不会那些,用原力移动东西什么的——绝地的儿子也不一定就要会那些东西。”

Armitage想要解释他没有别的意思,但是听着Jacen的话,好像也不完全是针对自己。听到最后,他隐约明白Jacen到底在不满什么,随口接了一句:“我知道。我弟弟能使用原力,但是我们的父母都不是绝地。”但是他的舅舅是绝地武士——这句话Armitage当然没有说出来。

“真的吗?”Jacen一下来了兴趣,“那你也能吗?”

“我不会。”Armitage笑了笑,“不过我能在他小时候原力失控,让房间里的东西都飞起来时,保护他不被那些东西砸到头。”

“哇哦,那一定挺吓人的。”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是很吓人,特别是那些东西最后打到了我的头。”

Jacen已经不知不觉坐到了床沿,蓝色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Armitage:“那你弟弟现在能控制原力了吗?”

Armitage回忆了一下Ben最近的表现,耸了一下肩膀:“好多了,现在他甚至可以控制东西移动——但是比起绝地武士能做的事情还是差远了。”

“当然,成为绝地武士要经过很多年的训练。”Jacen又找回了兴致,滔滔不绝起来,“帝国成立之前,绝地都是从很小的年纪开始……”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