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备忘录里翻到的,大概是Lesser Evil的听后感,一些有baby Hux乱入的索龙寡妇文学——】


“Mitth'raw'nuruodo……”Armitage努力念出这个名字,他能明显听出自己读音上的差错,但他只能念成这样,“好难念的名字,难怪你们需要一个短一点的版本。”

“奇斯人的名字于你们的常见的名字组成顺序有些许不同,但一般也包括姓和名,有时还包括后缀。”蓝皮肤的非人向他解释,“以我的名字为例,Mitth是我的家族姓氏,中间是我的名字,末尾的odo则近似于一种头衔。”

“什么样的头衔?类似于Lord或者Lady那种吗?”男孩说完立刻抿紧了嘴巴——他为什么要加上Lady?他面前的可是曾经的帝国元帅!

但Thrawn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口误,或者并不在意:“不太一样,它并不代表社会地位,如果要用基本语翻译的话,它的意思接近于guardian。”

男孩的眼睛因为获得新知的惊奇的瞪大:Mitth'raw'nuru the Guardian,听起来很了不起,而且那不像军队中的头衔,可以因为调动或者其他的原因随时改变,甚至消失,“守护者”的头衔已然成为Thrawn名字的一部分,跟他一起被银河铭记。

我会如何被银河铭记?Armitage想。他的世界里并不存在odo那样刻在名字里的头衔,可未来会不会也有一个词汇与他紧密联系在一起?Armitage Hux the…Brave?Clever?Fearful?……Great——Armitage Hux the Great,听起来很有气势,他喜欢这个。

但那都是未来的幻想,此刻,Armitage只是回答:“我觉得的这个头衔与你正相配,你曾经是帝国的守护者,现在是第一秩序的守护者。”也是我的守护者。他在心里加了一句。

奇斯人似乎被他的说法逗笑了:“我从来没从这个角度想过,毕竟这些头衔在奇斯世界之外并没有什么意义,仅仅只是一个纪念,一个回忆。”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Armitage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一丝悲伤——离开他的同族这么多年,即使是帝国元帅,也难免会感到难过,就算是自己,偶尔也会有点想念Arkanis,哪怕他在那里的大部分记忆都模糊且灰暗。

“这么多年只有一个头衔可以用作怀念故土,一定很难受……”Armitage小声说。

“它并非是奇斯统治领的纪念,”Thrawn纠正,这次Armitage可以确定他从声音中听到了伤痛,“它只是记录了关于一个人的回忆——他见证了我获得这份荣誉,而这份荣誉本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某种意义上,我愿意将它看作是承载了他的一部分……这对你来说可能难以理解。”

“我理解!”Armitage急切地回答,然后又不那么肯定地补充,“……我觉得我能理解。”

他这样说并不全然为了迎合这位奇斯军官,他虽然不知道Thrawn说的到底是什么人,但他听得出来这个人对于Thrawn来说很重要,他也猜到这个人大概率早已去世,却仍然重要到值得Thrawn用一生缅怀,甚至将他自己的一部分刻成了墓碑……

这是比永久的殊荣更加稀少的东西,很少有人愿意这样真切而深刻地怀念另一个人。Armitage的思维又开始飘忽——这个世界上,从过去到未来,会有一个人这样深切地记住他吗?

评论
热度(3)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