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邦敖衍生|青龙/无欢】西出阳关(一)


【又名《熊孩子北公爵和他的大冤种锦衣卫》】

【分享欲过剩又没人聊天,于是胡乱挖坑,大纲反正已经脑完了,能不能填上全看接下来的精神状态】



 

青龙要护送北公爵无欢回到北疆。

细论起来,无欢还不是北公爵,他是北疆放在京中的质子,在老公爵过身之后,将要回去继承爵位。

朝廷对北疆的忌惮早到了人尽皆知的程度,公子无欢能在京城无灾无难住上十年,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如今老公爵已死,年轻的公子无欢也不曾照天子期望的,在京中娶妻生子。他这样回归北疆,恐怕天子就是第一个不乐意的。

所以,这并不是一个好差事。

 

不过,对于青龙而言,这一趟倒是个轻省的差事。他不过是朝廷的一把刀,波诡云谲的朝局并不是他需要关心的,比起刺杀朝臣,逼问口供,送一个公爵少爷回家不过就是一场远游,他的刀锋所指,至多不过几个山贼盗匪。

但是他并不准备在无欢面前表现出轻松,他不曾接受过护卫的职责,可京中贵子他已经见得太多,如果没有足够的威慑,来自血统之中的高傲实在非常难缠。

 

无欢和他想象中的不大一样,青龙看到他的第一个想法是:太年轻了。

他其实已到了弱冠的年纪,但是眉目间仍偶尔流露出孩童般的稚气,他裹在一条白色的长袍里,曲起一条腿,斜倚宽大华丽的座椅上,反倒显得愈发小了。

“我们三天后的卯正出发,希望公子做好准备。”青龙如此说明。

“你已经得到圣旨了吗?”无欢问,脑袋顶着靠背,从一面歪到另一面,“封我做公爵的旨意?”

青龙听见他的追问,不禁重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少年人:他父亲的死讯传至京城不过几日,做儿子的,实在不该是这种态度。即使他孩童时就到京中做人质,父子亲情淡泊,可连伪装伤情都不肯,赤裸裸地展现出对袭爵的迫不及待,真不知该说他是单纯无知,还是冷漠凉薄。

不过,只要与任务无涉,无欢的思维秉性与他并无多大干系,于是青龙仅仅公事公办地回答:“圣旨已下,只等公子到北疆之后,便可宣旨册封。”

无欢坐起来,身体微微前倾,展现出感兴趣的样子:“谁来宣旨?你吗?”没等青龙回答,又摇着头自问自答,“不对,册封北公爵,一个锦衣卫指挥使,你没那个资格。”

这话着实可恼,但更难听的话,青龙也都听习惯了,唯一的不同在于,之前他总是要说这些话的人死,而现在他得保证眼前的人活着。

但这并不代表他会继续浪费时间配合小孩彰显身份的表演,出行之前,他还需要做些准备。

“册封之事皇上已有安排,”他用最堂皇的说辞结束无意义的对话,“我的任务,只是送你回家。”说完,就拱手告辞。

听到“回家”两字的无欢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轻笑,他跳下座椅,叫住转身要走的青龙——

“为什么还要等三天之后?”他走到青龙和大门之间,负着手拦住去路,“从你接到命令,你的任务就已经开始了。”

 

青龙无奈停步,等着小公子的进一步刁难。

无欢用扇子比划了一下自己的府邸,脸上的表情比起恶意刁难,更像是埋怨:“我想着要……回家去了,留着那么多人实在麻烦,所以就把府里的人都遣走了。”

青龙这才终于对上府里的诡异气氛——就是太安静了,偌大一座宅院,除了开始为他开门通传的侍女,再没有其他人影。

然后,就听见无欢说:“本来还留了一个的,但是听说送我的人来了,我就叫她也回家去了。”

青龙一时说不出话来。他觉得有些可笑,又有些惊奇,面前的小公子在最人心难测的京城做了十年质子,但好像全然不通世故,听说将要回去,便马上把天子明里暗里放到他身边的仆从遣了个干干净净,为自己多加一重猜忌。

 

但是无欢现在考虑的显然不是这个问题。他屈尊等待青龙理解完现在的情况,然后用扇子对他一指,抬起下巴宣布:“所以,从现在起,你要遵旨照顾我。”




【哦,对,顺便问问有人有《锦衣卫》的资源吗?码字的时候用100寸的电视放油管上扒下来的480p电影真是……观感神奇……】

评论(8)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