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云冰|戬沉】错置(四十一)


四十一

 

沉香蹲在房间角落,旁观杨戬和面具人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其中复杂的人物关系他费了好大劲才听明白:收留过他的德三公子是哪吒转世,而之前被他带回家的那个水族坤泽,居然就是东海龙宫的三太子敖丙!

“……我当时跟他说,要用钢铁为媒介,将内火外导,他就造出那么一把铁枪!顶什么用啊!可那小子就是死犟!他可比哪吒讨嫌多了!”面具人动作夸张,雕刻的面具都显出眉飞色舞来,“原来这当中的机缘是应在这儿!若是凡铁,还真承受不住哪吒的真火,也就是敖广费尽心思打造的这条钢铁龙筋,装在一条冰龙身上,才勉强能将这股真火化消导出——就是可怜这条小龙了……”

杨戬看看旁边床上昏迷的两个人,表情还是有些忧虑:“连魂魄转世都会被真火反噬,更何况是个法力微薄的龙族……难道三千年前旧事又要重演?”

“嗐,我说你瞎不过是了一只眼睛,人怎么也跟着怂了?敖广引火烧身是他活该,我们帮他把人捡回来,无论死活,已经是天大的面子,他还敢说一个不字?更何况——”面具人瞧瞧敖丙后颈上的齿痕,嘿嘿一笑,“要么说叫机缘呢!东海那群虾兵蟹将是没那能耐,也就是哪吒的真火才能将那钢铁的龙筋与骨肉熔铸一体——三千年的抽的筋,三千年后再还回去……不过按说熔铸时真火一并入体,凭是什么神仙也都没命了……也就是年轻人火力旺,两个人气血相合,合二为一,就什么都好了。”

面具人一边说,一边比了个下流的手势,看得沉香嫌恶地皱眉,低下头去。杨戬从余光里瞥见他的动作,假装漫不经心地挪了一步,挡在面具人和沉香之间遮住视线。可这样的小动作如何逃得过面具人的火眼金睛,他注意到角落里的沉香,故意绕过杨戬探出身子,高声咋舌道:“啧啧,你也太小心了,都是千百寿数的神仙,有什么听不得,你还真当他是小孩子?”说着又一拍脑门,“哎呀,幸亏那时候我没有乱点鸳鸯!”

沉香闻声抬头,莫名其妙地瞪了面具人一眼,站起身,换了个地方。

面具人却像是找到了新乐趣,蹦到沉香身边,压声同他说:“你看不上你这便宜舅舅是不是?我也看他不爽!这样,你拜我做师父,我教你如何把他打得满脸桃花开——”

哪知沉香只是凉凉地瞥他一眼,啐了一口:“我乃玉泉山金霞洞玉鼎真人门下,你这妖怪也配做我师父?”

面具人险些被沉香这骂噎死,指着自己的鼻子冲杨戬嚷嚷:“你都没跟他提过我?救命之恩呐!杨戬你也忒不厚道!”

他嚷嚷完,看看耸耸肩一脸无辜的杨戬,还有旁边一脸鄙视的沉香,到底气不过,把脸上的面具一摘,身后耀目圆光缓缓展开,圆光之中,金色的元神身披甲胄,自莲花坐站起,手持铁棒,顶天立地,傲然而立,衬得原本宽敞的房间都显得逼仄——

“其实,我是——”

“齐天大圣,斗战神佛,孙悟空。”杨戬抢过他的话,向沉香介绍。

孙悟空又吃了一个瘪,对杨戬怒目而视,张嘴要骂,却看见云祥不知何时醒来,正瞠目结舌地看着屋里的元神,

孙悟空翻了个白眼,元神随之散去。他来到云祥跟前,伸出毛乎乎的手爪子在他眼前一晃:“好久不见啊,哪吒。”

云祥回过神来,却没理他,紧张兮兮地去看身旁的敖丙,一只手抬起来悬在半空,想碰又不敢碰,最后丧气地插进了自己散乱的头发里。

“没事儿,死不了。”孙悟空大剌剌摆摆手,把云祥从床上拖起来,抬脚勾过床头备好的衣服丢到他怀里,扭身用手指在他胸口狠狠一戳,“水淹全城,你这海闹得可比三千年前还威风啊!”

“啊?”云祥迷茫地望着孙悟空,他刚刚从哪吒的狂乱梦境中醒来,一时有些恍惚。

孙悟空无语地一拍脑门,正要和他复盘,却听见一声怒喝,带着烈焰的拳头就到了眼前。

“你什么都知道!”云祥愤怒地朝他扑过来,背后是同样怒目而视的哪吒元神,“你从一开始就都知道!”

见此情景,孙悟空反而愈发来了精神,嬉笑着躲避还招,嘴里还不忘点评两句。可这一间屋子那里够他们这些神仙打架,杨戬怕他们拆了房子,无奈只能加入战局,在其中化解阻拦,劝两人冷静说话。

 

被冷落一旁的沉香独自走到床前,低头看着趴在床上昏睡的敖丙,脖子上刺眼的咬痕让他不禁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他能感觉的敖丙身上信香的变化,是和他那样一时的借用不一样的,宛如染污了的雪地,再也变不会去了……

他微微退开了一点,心中有些厌恶,更觉得悚然。

“如果我是你,”他低声说,“我就把他们都杀了。”

“谁?”一个很轻的声音反问。沉香吓了一跳,抬眼对上敖丙幽深的眼眸。

“所有人。”沉香回答,“看轻我的,欺骗我的,辜负我的……”

“想过的。”敖丙略微摇了摇头,苦笑似的吐出一口气,“可那太难了。”

沉香还想再说什么,可敖丙已再次闭上了眼睛。

 

屋里新仇旧怨的对峙终结在一阵敲门声里,房门打开,首先冲进来的是蹲在门外多时的哮天,二话不说就扑到了杨戬身上。随后进来的是老姚,通报说德兴集团有人拜访,得到杨戬首肯之后,引进来的却是夜叉。夜叉虽还是西装革履,头上却抱着绷带,走路也有些摇晃,显然受伤不轻。

看见夜叉,云祥本就不快的脸色更加难看,他的目光瞟过夜叉头上的绷带,别过脸去,厉声道:“我说了,再让我看见你,我一定要你的命!”

“是。”夜叉颔首,还是和从前一般恭敬,“只是在此之前,还有两句解释要说与公子知晓。”

云祥根本不想听什么解释,要将人赶走,却被杨戬拦下,示意夜叉说完。

夜叉对杨戬欠身一礼,开口道:“李家既是公子血缘,又救护收留三太子廿载有余,况且他们不过短寿的凡人,于情于理,你父亲都不会加害于他们。只是此事确实蹊跷,下面的人不明所以,应对不当,故而让人误会。如今我已令人将公子生父重新殓葬,苏姓医生也已回到慈济医院。李先生的安葬之处记在这里,若还有怀疑,大可以自行开棺检验。诸位皆是高手,想必可以找出端倪。”说罢,从口袋里取出一张字条,双手奉上。

云祥仍是不理,还是杨戬伸手接了,递给云祥。云祥犹豫了一下,一把夺过,展开看了一眼,便捏在了手心里,半晌才恶声恶气地问道:“这是你做的,还是他让你做的?”

夜叉破天荒地展现出几分迟疑,几番欲言又止,最后才说:“你……老板只让我转达一句话……”

“什么话?”

“……无恩无仇,非父非子。”

此话一出,满室静默,只有云祥把拳头捏得咯咯作响,手里的字条化为纸灰,合着血从他的指缝里低落下来。

“好。”他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这样最好。”

 

夜叉叹了口气,浑圆的身形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萎顿下来。他看过云祥,又望向床上躺着的敖丙,抬手再向杨戬和孙悟空拜了两拜:“龙王受伤沉重,自顾尚且不暇,二位公子恳请两位多加照拂——”

“不必了。”

一句“不必”,却响起两个声音,一个自然是云祥,另一个却是卧在床上的敖丙。他此时已从床上支撑着起来,被子从身上滑落,露出贯穿后背的巨大伤痕:原本黑色的伤口如今变得鲜红,如火如血,在他身上燃烧流淌。

他转过身,看向夜叉,轻声道:“同样的话,也替我转告父亲吧。”

夜叉身体一震,目光中充满难以置信,不死心地追问一句:“什么话?”

“无恩无仇,非父非子。”敖丙平静地回答,“我都还了。”

 

评论(6)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