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Will/Legoals】岸

        Chapter 10

  莱戈拉斯站在甲板上,听着脚下船长室里传来的争吵——

  “我以为我能相信你会把箱子藏好。”威尔的语带责怪,“我没想到你竟然会把它和你母亲葬在一起。”

  “你觉得我做错了?!”威廉提高音调,“你把我母亲一个人扔在这里一辈子,除了那口该死的箱子什么都没留给她!她守着那口箱子等了你一辈子,然后你来告诉我,让我在她死后拿走箱子,把她孤零零埋在地里?!”

  “但是现在……”

  “我不用你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威廉打断威尔的话,过于激动的情绪让他剧烈地咳嗽起来。他咳了好一阵,平复下来,继续说道:“我看着军队的人走向母亲的坟墓,但是我只能和詹姆斯偷偷逃走。我以为一切都过去了,但就算你不再出现,我和我的家人依然会被你连累。”

  “我很抱歉……”威尔的语气软下来,“我并不希望是这样,我想要尽我所能让你们过得好。”

  “尽你所能让我们过得好!”威廉讽刺地重复着,“你告诉我,当母亲为了逃避通缉带着我隐居避世的时候你在哪里?当流言蜚语传遍村庄的时候你在哪里?当我妻子难产而死的时候你在哪里?当我看着孩子一个个死去的时候你在哪里?母亲病重去世的时候你又在哪里?你以为给我们金银就能让我们过得好?那我告诉你,‘特纳’这个姓氏本事就带着诅咒!母亲孤独痛苦了一辈子,我背负着你的秘密挣扎了一辈子。我对詹姆斯隐瞒一切,甚至在他面前把我自己的父亲称为兄弟。在他长大成人,加入皇家海军的时候,我以为这个诅咒他身上停止了,但现在,因为你和你的箱子,本来要晋升军官的詹姆斯忽然变成了逃犯。你……咳咳咳……”

  
  撕心裂肺的咳嗽声终止了这场争执,在莱戈拉斯听到开门声的同时,詹姆斯从甲板下面“蹭”地窜了出来——他刚才一直在下面偷听。他一脸震惊地走到莱戈拉斯旁边,凑在他脸前看了半天,直到莱戈拉斯不舒服地退开两步,詹姆斯才吞吞吐吐地说:“所,所以……如果‘威尔叔叔’是我的祖父……我,你……我应该叫你叔叔?但是你看上去比我年轻。”

  对于容貌造成的误会,莱戈拉斯感觉很无奈:“我和威尔没有血缘关系,我只是他的船员,我们之间相似的容貌只能说是巧合。”

  詹姆斯挑眉看着莱戈拉斯,一脸不相信,这时,威尔扶着威廉从甲板下面走上来,詹姆斯放弃了追问,过去扶着还在不停咳嗽的父亲,为他捶背顺气。

  “所以,你要找的箱子还是丢了?”莱戈拉斯看着向他走过来的威尔,“如果入詹姆斯所说,拿走箱子的人恐怕已经拿到里面的东西了。”

  “除非有钥匙,否则那口箱子绝非人力能够打开,我们还有时间。”威尔说。

  “你说钥匙?”扶着父亲的詹姆斯抬起头,对上威尔不悦的眼神,急忙解释道,“我不是故意偷听。不过,我在皇家海军的朋友和我说过他们要派出一只快船,去什么岛上找钥匙。”

  威尔的脸色瞬间铁青,他一个箭步过去,抓住詹姆斯的肩膀,问道:“消息可靠吗?他还说什么了?”

  詹姆斯被威尔的模样吓住了,老老实实地点点头:“我的朋友山姆告诉我的,他是我在皇家海军的朋友,多亏他的通知,我和父亲才能及时逃脱追捕,我想他不会骗我。”

  “该死。”威尔松开手,眼睛扫视过甲板上的其他水手,“我们得赶在他们前面。”“起锚!”他下令道。

  听到威尔的命令,威廉用拐杖戳着地板,大声喊道:“放我们下去!”

  威尔没有理会儿子的抗议,指挥船员起锚升帆,等船开始移动了,他才回来对威廉说:“你和詹姆斯受人追捕,留着这里太过危险……”

  “所以你就替我决定?!”威廉暴怒起来,浑身发抖,看起来随时要昏倒,“我一辈子都在痛恨海盗,我宁可死在绞刑架上,也不愿再和海盗扯上关系!”

  一丝波澜在威尔深色的眼眸中一闪而过,但随即又恢复平静:“这也正是我希望的。但你可以不珍惜你残余的生命,我却不能看着我的孙子和你一起遭受无妄之灾。我会在安全的地方让你们下船。”

  
  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并不容易:岸上驻守的英军在搜索詹姆斯父子,附近的港口并不安全,但港口以外的地方,除了暗礁浅滩,就是悬崖峭壁,实在不是泊船登岸的地方,加之海上无风,行船艰难,便又耽误了一两日。威尔纵然心急,但天不垂怜,却也无可奈何。

  
  但老天总是不吝于雪上加霜——

  
  由于过分激动,再加上船上条件艰苦,威廉的病情在这几日之内急剧恶化,转眼已到了危及性命的程度。船上没有医师,唯一略懂医术的莱戈拉斯面对来势汹汹的疾病和少的可怜的药品,也表示无能为力。

  “只有精灵族最高明的医术或是魔法才能治愈他。”莱戈拉斯告诉威尔。他微微垂首:“很抱歉,我并没有这种能力。”

  威尔紧紧握着拳头,指节发白:“总还有办法的。”

  威尔的模样让莱戈拉斯想起久远之前,看到不知深浅的自己独自深入密林,受伤而归时候的瑟兰迪尔——焦急与惶恐撕破冷傲的伪装,露出内里普通父亲的模样。

  “一定有办法……”威尔喃喃自语,然后忽然想起了什么,猛地抬头看向莱戈拉斯,“你刚才说魔法?”

  联系到“飞翔的荷兰人号”的传说,莱戈拉斯瞬间了解了威尔的意图。“不,”他阻止道,“你不能那样做。”

  “但威廉会活下去。”威尔说着,转身就往船舱走。莱戈拉斯上前拽住威尔的肩膀,让他转过来看着自己:“那样做,你就真正将诅咒传递给了你的儿子——宣誓之后,他要面对的,是和你同样的命运。”

  精灵的话让救子心切的威尔冷静下来:他已经给威廉的生活带来了太多痛苦,不该再将他缚于生死之间,让他和自己一样眼看着自己的孩子生老病死。但是——

  六十年间的人世变幻物是人非,和船舱里形容枯槁的威廉在威尔眼前交替出现,胸前伤疤之下,心脏的位置即使只剩空洞,却还是带给他彻骨的疼痛。威尔将脸埋在手里,声音嘶哑:“那时候杰克应该放任我死去……”

——————————————————————————————

竟然写到第十章了,真不可思议!到第十章他俩还是没有半点进展,更不可思议……OTZ

前面吵架部分我是听着我朋友和她爹娘吵架写的,不过就算有真人参考,一老头怎么和他爹吵架我还是真没概念……我凑合写,大家凑合看【滚】

后面那部分虐的我自己肝疼都【虽然感觉写出来没啥感觉了……】唉,本来就挺惨的小铁匠叫我搞更惨了……QAQ 好吧,其实是因为后面又找钥匙又要抢心脏,老头威廉纯粹是拖油瓶,所以就给干掉了 _(:з)∠)_【好吧我承认我有心欺负小铁匠……】

评论(3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