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Will/Legolas】1692

  牢门打开了,威尔又一次看到贝克特伪善的面孔。

  “坦白吧,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他听见贝克特说,“解救你的灵魂,以及生命。”

  “不。”他听见自己在笑,“你不会找到他们,但是当心了,贝克特先生,别靠近树林,因为他们会找到你。”

  贝克特的脸因为恐惧和恼怒扭曲着,他极力保持悲悯的样子看上去很可笑:“你的父亲是个诚实的,值得尊敬的人。这简直是天大的不幸,他的儿子要因为巫术而被绞死。”

  “上帝知道我是无辜的。”
  

  刑场四周已经聚满了人。“巫师!”他们愤怒的叫着,“绞死他!烧死他!”

  曾经的好邻居,好主顾,看着他长大的慈爱长辈,现在都狂热的期待着他的死亡。对巫术的恐惧让这个小镇窒息,人们试图用鲜血洗去恐惧,但当鲜血层层叠叠浸满这片土地,他们绝望的发现,恐惧更甚。

  “魔鬼的仆人!”“杀死他!杀死他!杀死这个巫师!”最后,他们放弃了理智,以上帝之名继续杀戮,任凭嗜血的狂热染红他们的双眼。

  野蛮人……这个词跳进了威尔的脑海。他看着四周衣冠楚楚却神态疯狂的镇民,讽刺的笑了一下。

  这个举动激怒了台下的镇民,他们开始向他投掷石块和垃圾,他感觉他的头被打破了,血流了下来,模糊了视线。一片血色之中,他依稀看见林间那道熟悉的身影,他的金发,他的蓝眸……

  
  当他掉进陷阱的时候,威尔觉得自己死定了,陷阱里的尖木桩深深的扎进了他的双腿,剧痛和失血让他的头脑开始模糊,他昏迷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我不想死,我替老约翰打的马蹄铁还没完成呢……

  再次醒来的时候,威尔发现自己躺在一顶帐篷里,四周的装饰和陈设告诉他,这是印第安人的帐篷。他从小就听说小镇附近有印第安人,但从来没有见过,他不知道被印第安人抓起来,和在陷阱里流血而死,到底哪个更糟糕一点。

  他试挪动自己,想在有人进来之前逃出去。不过他明显低估了自己的伤势,双腿传来的剧痛让他忍不住叫出声来,身子一歪,跌下床去。

  门帘被掀开,有人走了进来。完蛋了,他绝望的闭上了眼。然后,他感觉自己被人横抱了起来,在他祈求他们只是一刀杀了自己,而不是剥皮剜心活剐的时候,那人小心的将他放到了床上,甚至没有碰到他腿上的伤口。

  威尔睁开眼睛,看到了一个年轻人坐在床边,正和一个中年人用他听不懂的语言说着话。他白皙的皮肤和金色的头发昭示着他并非印第安人,但他衣着和言语又确确实实与印第安人无异。

  那个中年人和年轻人说了两句话就走了出去,年轻人转过头,冲威尔笑了一下,用流利的英语说道:“别害怕,我们不会伤害你。你不小心掉进了我们抓野兽的陷阱,伤的很严重,需要躺下静养。”

  年轻人的面容让威尔有那么片刻的失神——他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这个年轻人比那些被清教徒们定义为异端的维纳斯像更适合作为美的定义,他那双清澈的蓝眼睛,能让人甘愿相信他讲的每一句话。

  “你……不是印第安人吧?”威尔试探着问。

  年轻人将一缕金发拿到眼前,在手指之前随意的缠绕:“如果你说血统,的确不算是。但我在这里长大,我是部落的一员,刚才那个人是我们的族长,也是我的父亲。”

  “我的亲生父母也是英国人,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说英语。我们本来要搬到镇上,但中途马车翻倒,我的父母,还有车夫和仆人,都死了。那时候我大概还不到五岁,一个人在林子里,几乎快冻死了,父亲和他的猎手发现了我,把我带回部落抚养。父亲给我取了个新的名字,莱戈拉斯,在我们的话里意思是‘绿叶’,他说,我和春天的新叶一样,都是自然赐予的奇迹。”

  “莱戈拉斯。”威尔重复,感受着这个异族的名字在舌尖上欢快的跳动,“挺好听的名字。那你原来的名字呢?”

  “威廉。”

  “威廉?”威尔有些惊讶,“真巧,我也叫威廉。威廉·特纳。”

  “威廉·特纳……那我应该叫你特纳先生?”莱戈拉斯放开了指间的金发,有些顽皮的看着威尔,“镇子上的人都这样互相称呼,一本正经的,就像你一开始那样。如果没有那场事故,我大概会和你一起在镇上长大,然后一本正经的先生来先生去。”

  威尔被他的话逗笑了:“相信我,我不像其他人那么严肃,我也不喜欢被叫做先生。我的朋友都叫我威尔。”

  “那我算是你的朋友吗?”

  “当然,你可是救了我的命,莱戈拉斯,我还不知道如何感谢你呢。”

  “不必说谢,威尔,不必说谢。”

  
  绞索套上了脖颈,威尔隐约听见贝克特高声宣布:“威廉·特纳,你被指控使用巫术,勾结印第安人……”

  但渐渐的,贝克特的宣判,人群的怒吼,又一次离他远去,耳畔传来莱戈拉斯的声音——

  “威尔,威尔……”他叫着自己的名字。

  
  他在印第安人的营地住了好久,直到腿上的伤基本痊愈,才回到镇上。

  其实最开始,部落里的人并不想放他回去,莱戈拉斯从中劝解了好久,才让他在发誓守口如瓶之后,得以回到小镇。

  对于威尔来说,能回家固然是好,但他心里还是有点舍不得莱戈拉斯——这段时间莱戈拉斯一直在照顾他,也是唯一一个能陪他说话的人。莱戈拉斯已经成为了他最好的朋友,与莱戈拉斯离别,甚至比他喜欢的女孩伊丽莎白搬到城里的时候更让他难过。

  不过,在送他离开的时候,莱戈拉斯低声对他说:“我不能去找你,但你可以在林子里找到我。”

  于是,镇外的树林成了威尔经常光顾的地方,莱戈拉斯带他在林中打猎,教他辨别野果和各种动物的足记,为他唱印第安人的歌谣,向威尔展示了一个他不曾知晓的世界。

  也就是这个时候,镇上的女孩开始出现种种异状,可怕的女巫搜捕开始了。威尔看着隔壁那个坏脾气老头在拷问中被石头活活压死,那位好心的,将大半个小镇的孩子带到这个世界的接生婆被送上绞架,他们甚至还绞死了一条狗,口口声声说它是女巫的化身。

  小镇日渐疯狂,而威尔去树林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他知道在这种时刻,自己的行为很危险,但他担心镇子里紧张的气氛会把自己也逼疯,只有和莱戈拉斯在一起的时候,他才能真正放松,忘记这疯狂而荒唐的一切。

  莱戈拉斯对镇上的情况也不是一无所知,他告诉威尔,在女孩出事之前,他见过她们:“那时候,她们被一个黑人女子带领,在林子里讲故事,跳舞,很快活的样子。有一次,有什么动物要袭击他们,被我一箭射中,跑掉了。”

  威尔记起女孩们口中出没在树林里的魔鬼,她们一会儿说他变成好看的男子,一会儿又说他是驱使野兽的黑影。她们大概是看到莱戈拉斯了,但不知名的疯病让她们的记忆扭曲混乱,在镇民的逼迫下,把她们的救命恩人污蔑成魔鬼。

  镇上的恐慌继续加剧,身为执政官的贝克特开始讲矛头指向镇外的印第安部落,宣称他们是魔鬼的信徒,试图阻止基督徒在这片土地上建立新的国度。威尔对他的谬论大加驳斥,极度与他针锋相对,他知道这对他没有好处,但是他不能让这里的疯狂血腥,沾染到莱戈拉斯和他宁静的部落。

  他知道贝克特不会放过任何质疑他权力的人,所以他不再去树林,唯恐牵连莱戈拉斯。

  
  威尔怎么也没想到,莱戈拉斯会冒险来找他。

  开门见到莱戈拉斯的时候,威尔首先是惊喜,然后感到一阵恐惧——

  “你疯了吗,如果你被人发现,他们会杀死你的!”威尔压低声音吼了莱戈拉斯一句。

  莱戈拉斯有点委屈:“你很久没出现了,我以为你也被抓起来了。”

  威尔摸着他的金发,轻笑了一声:“如果我真的被抓了,你来又能做什么呢?”

  “救你,或者跟你死在一起。”莱戈拉斯的语气坚定,像是在发下什么誓言。

  “胡话!”威尔虽然心中感动,却还是斥了他一句,“对我来说,你的安全远胜于我的生命!现在,趁着没人发现,赶快回去,在一切平息之前,不要再来。”

  但,来不及了——

  贝克特大概一直派人盯着威尔,当他们打开门,门口已经被镇民和士兵团团围住,威尔把莱戈拉斯往身后一推,迅速将门关上闩好。

  “窗外恐怕也有人,最里面那扇被封死的窗户,那通到仓库,那里大概不会有人把守!”威尔用屋里虽有能搬动的东西顶住门,但看样子也坚持不了多久。

  “那我们快走!”莱戈拉斯拉住他的胳膊。

  “我不能走,”威尔摇头,“总要有人拖住他们。”

  “那我留下,我的弓箭能拖住他们更久。”

  “如果你被抓住,他们会像杀死任何一个印第安人一样杀死你,但我是镇上的居民,他们会依照法律,给我一个公平的审判。我了解他们的做法,相信我,我会让自己没事。”

  生长在印第安部落的莱戈拉斯不太明白小镇的律法,但他选择相信威尔——

  “等你没事了,记得来找我。”

  威尔看着莱戈拉斯踢开窗上的木板,灵巧的跳出窗外。

  背后,门终于被撞开。

  
  眼前贝克特令人憎恶的面孔将威尔又带回现实。“最后给你一次机会,坦白你的罪行,告诉我们那些异教徒的聚居地,上帝会宽恕你。”贝克特贼心不死的做着最后的努力,“现在你要死了,你的异教朋友又在哪里?”

  威尔看着贝克特和刑场四周的镇民,忽然大笑了起来:“我坦白,贝克特先生。你说的对,我们和印第安人之间,的确是魔鬼与上帝的战斗——我在他们的头顶看到了天使,而我在你们愚昧的眼睛里看到了魔鬼的倒影!你问我我的朋友在哪?我来告诉你,他在一个安全的,你永远也不会找到的地方!”

  “还有,你说错了,他不是我的朋友,他是我的爱人。我爱他。”

  威尔惊世骇俗的言论又在人群中激起轩然大波,柔弱的女人因为惊骇而晕倒,更多的人愤怒的尖叫,更多的石块砸向威尔,伴随着一声声恶毒的诅咒。

  威尔闭上眼——

  抱歉,莱戈拉斯,我说谎了……

  
  绞绳收紧了。

  

——————————————————————————————

我觉得写完这个,为了我的人身安全,我短时间内还是别出现了……

这个是这两天看Salem的结果,其实个人不是特别喜欢这个剧,把那段历史夸大到邪乎。不过我想些塞勒姆女巫审判背景的文好久了,开脑洞的时候正好威莱撞枪口上了……给莱戈拉斯安排个适合的身份费了一番脑筋,被印第安人收养的林地小王子还挺萌的~(≧▽≦)/~

其实我也不忍心用绞刑啊,又难受又难看的死法……不过符合历史嘛╮(╯▽╰)╭
话说那时候男巫女巫都叫“witch”,但是严格来讲witch应该是指女巫,纠结了一下,在这就翻译成巫师好了,英语真麻烦 _(:з)∠)_

写完忽然哼起了《白桦林》:“心上人你不用为我担心,等着我回来,在那片白桦林……”

评论(15)
热度(26)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