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Tauriel/Kili】A Mere Blink

        —三十年—

  相较起人类,不管是矮人还是精灵,生长的都缓慢许多,而埃尔博尔这对小王子小公主,大概因为有一半精灵血统的缘故,比同龄的矮人孩子长得还要慢。奇力虽然明白这是正常现象,但是,丹恩家孙子的个头已经超过了自己的闺女,能有板有眼的运使兵器;河谷镇的布兰德已经长成英武帅气的少年,能作为他父亲的使者往来于埃尔博尔;再回头看看自己家里这俩依然在爬墙头,摘果子,个头勉强和战斧一般高的孩子,奇力这心里不免还是有些着急。
  每当他跟陶瑞尔念叨这俩孩子怎么就不长,陶瑞尔就瞪他:“着什么急!别说养孩子,你就是种树种花,它也不是浇水施肥就立马窜起来的。”
  奇力不乐意听:“就你们精灵命长,啥都不急。”
  “我们就该急的时候急,不像你,没事瞎急。”陶瑞尔白了奇力一眼。
  “念书念书你说不急,长个长个你说不急,我看你哪有急的时候。”
  “你中毒那会儿我要是不急一个你试试,路上晃一个礼拜再过去……”
  两个人嘴还没拌完,就听见有人在后面吃吃的乐——他们的儿子女儿正躲在柱子后面偷听,边听边乐,还不敢大声,脸都憋红了。
  看到自己被爹妈发现了,两个孩子吱哇一声跑掉了,没跑两步,迎面撞上前来拜访的布兰德。别看两个孩子个头不高,力气极大,加上跑得又快,也没看见前头有人,这一下直接给布兰德撞翻在地,还往后滑行了一段距离。
  两个孩子怪叫一声跑了,丢下布兰德躺在地上一时爬不起来。从地上扶起布兰德,陶瑞尔感觉自己有点理解奇力了……
  
—————————————————————————
  
  布兰德出现在门口的时候,陶瑞尔几乎要不认识他了——人类的孩子总是长的很快,曾经走路还不稳的小男孩,现在已经长成了一位英气的王子,正优雅的向陶瑞尔致意。
  “进来,布兰德。”陶瑞尔高兴的将他迎进屋里,在屋中穿梭着准备茶水点心的身影甚至有些雀跃,“我有几年没有见到你了,孩子,你的变化真大。”
  “咳,”布兰德清了一下嗓子,有些不好意思,“我并不能停留太久。”
  “有事?”陶瑞尔放下手中的点心盘子。
  “没有。”布兰德老老实实的回答,“是我父亲不希望我在外面游荡太久。”
  “游荡?”陶瑞尔扬起眉毛,拿起点心盘子,重重的放在布兰德面前,“在我家作客可不是游荡!你父亲小的时候也总想着和他的姐妹一起到我这里玩,只不过你祖父总是不许,现在我可不会让他对你做同样的事情。我可是好久没有访客了,所以你现在就在这帮我把点心吃光,让我好好看看,陪我说说话。你父亲如果责备你,我不介意到河谷镇去找他说清楚。”
  “实际上,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这件事。”
  “嗯?”
  “蒂尔达姑姑终于要结婚了,她和我父亲都希望您能到河谷镇参加她的婚礼。”
  “噢!”陶瑞尔惊喜的叫出声来,“小蒂尔达终于要结婚了,我真的以为她要终身不嫁,最后变成个女游吟诗人什么的。”
  “很接近了。”布兰德苦笑了一下,“她的未婚夫的确是一位四处游历的旅行家。我父亲本来十分反对她嫁给一个外乡人,但蒂尔达姑姑十分坚决,而且那位旅行者的确是个博学又高尚的男人。蒂尔达姑姑已经到了这个年纪,能找到一位适合她的丈夫也是天大的好事。”
  “的确。”陶瑞尔笑着点头,又替布兰德续了杯茶,“我会去的。”
  “父亲和蒂尔达姑姑都会非常高兴的。”布兰德站起身。
  “坐下,孩子,别那么着急。”陶瑞尔把布兰德按回座位上,回身给他又拿了块点心,“现在,和我讲讲其他的事……”

——————————————————————————————

我觉得我起码得把一个坑填完……所以我还是继续写这个吧……

最近一直在写傻白甜的父子文,回过头来写这个感觉嘴里都生出苦味了。

最近看Salem里有人对女主说,当你嫁给他,艰难的维持生计,身边还有嗷嗷待哺的孩子的时候,你还会觉得这是你想要的吗,你悲伤的只是你想象中原本可能获得的生活。

感觉其实陶瑞尔也是这样,真正嫁给奇力未必幸福,但当嫁给他的可能完全失去,在她的想象里,那些从未到来的日子里都是满满的幸福。

幻想里的陶瑞尔是一个年轻的母亲,养育着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奇力的孩子,但现实中,她什么都没有。所以,她把作为母亲的感情都投射在河谷镇的孩子们身上,先是雪歌蒂尔达,然后是布兰德和雪歌的孩子。

这章里的陶瑞尔,不止是像个母亲,甚至有点像个人类的祖母。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