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Kylux】Children of the War (36)


Chapter 36


Hux不会让Ben知道他的想法,但他暗中希望Leia的离世能彻底切断Ben与义军之间的联系——他从来没想过赢得战争,他只想让他们两个从中幸存,从前是被迫被卷入战争的中心。但现在他们有机会远离危险的纷争。

但是Ben的反应与他期望的恰恰相反,Leia故去之后,他反而更加关注外界的消息。Hux经常看见他和BB-8凑在一起改装飞船上的通讯系统,试图更及时的获得更多的消息,这让Hux感到担忧——如果Vader已经知情,他一定会把这当成摧毁义军的机会,那用不了多久,就会有某个让Ben再也坐不住的消息传来,把他们重新拖入战争,重新落入Vader的追捕范围。


Hux惴惴地等着那一天的到来,但他做梦也不曾想到,收到的会是这样的消息。Ben比他更为震惊,不,震惊已经不足以形容他此刻的感受——那仿佛是将他的整个世界彻底颠倒。


全息影像的开头就像帝国的其他宣传片一样,他们原本没准备看下去,但是很快发现同样的影片在所有公开频道上播放。与之前那些虚伪的口号不同,影片里讲了一个故事,故事里的人物Ben都无比熟悉,但叙事却是如此颠覆——


影片以一段从某个音乐盒中发现的,Bail Organa留给女儿的录影作为开端:他向Leia讲述了她与Luke真正的身世——Naboo女王Padmé Amidala与绝地武士Anakin Skywalker的儿女,但同时,他说出了另一个可怕的真相——克隆人战争时期的绝地英雄Anakin Skywalker,正是日后的Darth Vader!


Hux转向Ben,试图将这段话解释为帝国对Bail Organa遗留影像的虚假编辑,但是在看到Ben脸上的表情之后,他选择了沉默。他们两个都知道这多半是实情——在第二颗死星被摧毁之后,帝国便鲜少提及Alderaan,用一个死了三十几年,几乎快被年轻一代遗忘的Alderaan领导者的形象来散播谎言,这对帝国来说,太过不智。更何况,这个故事牵系着身为皇帝的Vader本人,帝国之中,又有谁敢以此造假。


然后,星系中人尽皆知的一切,都随着影片的讲述被调转,颠覆:一切战争与灾难都来自于Emperor Palpatine的阴谋算计,Luke为了让他的父亲和整个星系脱离Palpatine的摆布,与卑鄙狠毒的西斯尊主同归于尽,而Leia在Palpatine死亡之后,尽她所能,在反抗军与帝国之间寻求和平,却被反抗军中的极端势力裹挟着,在失望与操劳中郁郁而终……


这些当然都是谎言,但是,当它们与震动整个星系的真相接续在一起,足以让所有人忘记质疑它们的真假。这一切来得太快,准备得太完备,让Hux很难相信它是在Leia去世之后才匆匆完成的——Vader从很久之前就有了这个计划,大概是在他获得那个承载着真相的音乐盒之后,而他只是在等待一个适合的时机实施。

Hux当然不相信Vader会等到现在是出于对女儿兼对手的仅存的一丝保护和敬意,他更愿意将之理解为彻底剥夺Leia为自己辩驳的机会——死人是没办法说话的。


影片的最后,Ben的形象出现在了全息影像中,皇帝陛下亲自下达了对他的赦令,希望他最后的亲眷不要再受到极端主义者的蛊惑。


所以这才是目的——Hux无声地用原力试探Ben的情绪,他感到不安,害怕这样的变故会让本就接连遭受打击的Ben生出什么其他的想法——身怀继承自Skywalker血脉的强大原力,Ben是Vader梦寐以求的,最适合的学徒。

Hux想对Ben说些什么,阻止他可能生出的想法,但他不敢开口,担心自己的语言反而推动Ben离开的决心。他原以为在各自失去一切之后,只剩下他与Ben互相依存,但现在,他发现Ben依然还有那么多东西——即使他的朋友和至亲相继离去,即使他的身世注定不会被曾经的战友接纳,Ben Solo依然可以选择投向他最后的亲人,摘取近在眼前的地位和力量。就算Ben现在可以坚守着所谓的光明面而不为所动,在Vader的影响下,Ben终有一天会忘记他,或是把他当作来自旧日的污点,摒弃,消灭。

Hux决不允许此事发生。


“Armitage。”

Ben的声音让Hux打了个激灵,他收起游走的思绪,注意到Ben摊开的手掌里躺着Luke的光剑。

“在我前往Jakku之前,Ahsoka给了我这把光剑,”Ben双目低垂,眼光落在手中的光剑上,“Luke曾经使用过这把光剑,但在Luke之前,它属于他的父亲,Anakin Skywalker。”

“Ben,我们应当……”Hux不喜欢Ben现在的语气,他试图转移话题,但是Ben没给他把话说完的机会。

“Anakin Skywalker是Ahsoka的师父,我从小就听她说起他在克隆人战争中的英勇和机智,我将他当成英雄,当成我追赶的对象。但我从不知道他的具体结局,Ahsoka只告诉我他死于战争。”Ben曲起手指,紧紧地握住光剑,“现在我知道这是一个谎言——她知道Anakin Skywalker就是Darth Vader,但她对我说谎。”他双眉深锁,露出极为痛苦失望的表情:“我想,Luke,还有我的父母,他们都知道,但是没有人将这件事告诉我!我是Darth Vader的血脉,而我自己居然可能是全星系最后一个知道的!”

最后一句话Ben几乎是喊出来的,Hux下意识抓住他握紧光剑的手,以防他做出什么不理智的行为。但是Ben什么都做,他抬头看着Hux的眼睛,Hux从他的眼里读出了某种绝望的迫切——

“我需要更多答案。”

Hux的心沉到了谷底。他的不安变成了切实的恐惧,他害怕的事情正在发生——Ben将离开,而且再也不会回头。

他不接受这样的结果。


“你不能去。”Hux拦在Ben身前,短促的呼吸和发抖的身体比原力先一步透露了他的恐惧,“你知道这是一个圈套!不管你想知道什么,我们一定能够在其他什么地方找到答案,你不需要冒这个险。”

“我需要更直接的解答。”打定主意之后,Ben反而平静下来,他将手中的光剑挂回腰后,对Hux笑了一下:“Vader既然这样公开召唤我,那他至少不想要我的命……我会回来的。”

Ben倾身想要给Hux一个安慰的拥抱,却发现Hux的环形剑柄不知道什么时候横在了他们中间,一头抵在他的胸口,一头抵在Hux的胸口。

“你这是干什么!”Ben诧异地看着Hux,像是没有理解他的动作。

Hux的身体向前靠了一下,把剑柄抵得更紧:“我不会让你去见Vader。”

“我需要知道全部真相,我需要面对他,我的整个人生都在为此准备——如果他在说谎,我会为所有人报仇。”

“如果这都是真的呢?”

“那也许我能找回Ahsoka口中的那个Anakin Skywalker,也许我能让你,让所有人都平安无事。”

“别傻了!”Hux的情绪激动起来,仿佛随时都要开启光剑,“你不了解Vader!无论他说的是真是假,无论你计划做什么,你都会失败的!他太强大了!没有人是他的对手!他会把你引入黑暗面,强迫你,控制你,让你臣服于他的意志。然后你就会回来抓捕我,把我带给Vader。我知道Vader会对背叛者做什么,我死也不会落到他的手里。”

“Armitage,我保证……”

“那时候你的保证将会毫无意义!”Hux看上去几乎有些疯狂了,“如果你执意要毁了我们两个,那不如由我亲手来做!”


“你不会。”Ben向前半步,任由剑柄压进他的胸膛。

“别逼我。”Hux将手指搭上光剑的开关。


Ben的眼里闪过一丝失望,声音也冷了下来——

“你不能。”


Hux不顾一切地想要开启光剑,与面前之人同归于尽,但他的身体突然被一股强大的原力禁锢,连手指都动弹不得。Hux只能眼睁睁地看着Ben绕过他,走向了驾驶舱——他想叫Ben的名字,但喉咙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他被原力推出了飞船,舱门在他眼前缓缓关闭。禁锢着他的原力倏然消失,Hux跪倒在地,心中只剩下了绝望。



-TBC-


【终于写到这儿了,我爽了!】

【两个好话不好好说的人凑在一起,怎么可能不分手。】

评论(7)
热度(15)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