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iao1906⬅️凹3⬅️写意URL,swann1906⬅️wordpress

关于

【Kylux】Children of the War (37)


Chapter 37


Hux站在以Admiral Ackbar为首的义军领袖对面,接受着所有人质疑和审视的目光——即使Ben Solo的身世已经人尽皆知,比起他这个前帝国裁判官,义军依然更愿意相信Ben Solo。

“我没有必要说谎。”他用更加坚定的语气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Ben Solo选择投向皇帝,他现在应该早就抵达了Coruscant。”

“Ben绝对不会投靠帝国!”Vi扬声抗议,“我和在场的很多人都亲眼见到他在Crait是如何只身对抗Vader的,你要我们怎么相信他会因为这样不知真假的消息而改变立场?”

Vi的话引来了一些人的附和,但还有不少人选择沉默——Leia和Luke是Vader后代的事情沉重的打击了义军的士气和信仰,怀疑的种子一旦埋下,就不是一句“这是谣言”便能够消除的。

“我也在那里,就在他身边,而且我差一点就死在Vader手里。”Hux停顿了一下,目光扫过所有人,最后又回到了Vi身上,“而且,我说的是‘皇帝’,不是‘帝国’——Ben也许不会认同帝国的理念,但Darth Vader,或者说是Anakin Skywalker,是他现在唯一的亲人。”

说到这里,Hux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比我们每个人都更加震惊迷茫,无论他之后变成什么,我不会因为他此时的决定责怪他。”


这是一句彻头彻尾的谎言——他当然怪Ben Solo,当他意识到Ben Solo的确不会回来之后,恨意便开始像酸液一样腐蚀着他的内里。Ben Solo将他拉出他所熟悉的帝国,切断了他与之前人生的一切联系,然后,当他开始想要在他身边落地生根的时候,Ben Solo又不顾他卑微的劝阻和恳求,无情地将他丢弃……

太难看了。他拦在Ben Solo面前的样子,真是太难看了。他不允许自己再次露出那样的丑态。


对面军官们的态度开始软化,很多人低声讨论着,逐渐认同了Hux的说法——也许Ben Solo的本意并非背叛,可当他孤身去见Vader,他的结果,恐怕不会比Luke更好。

“但是,你又为什么回到义军?”Admiral Ackbar仍有些怀疑,“在我的印象中,你从没有真正认同过义军联盟。”

Hux早就料到会有这样地质疑,他也早就想好了答案:“我承认我不是一个高尚的人,我想要在纷争中保证我自己的安全。但我现在意识到,只有结束帝国的统治,让整个星系脱离Darth Vader的阴影,我自己才能够彻底安全。而且——”他从腰上摘下光剑,举到身前,“我不是Skywalker,但你们仍然需要懂得原力的人来帮助你们获胜。”

义军中仍有人心存疑虑,但他们不得不承认,Hux的说辞合情合理,而且义军也确实需要原力使用者来帮助他们对付仍然时不时如幽灵般出现的裁判官。

当义军高级将领们开始讨论对Hux的安排,Hux在心中暗自冷笑:等着看吧,Ben Solo,无论是帝国还是义军,你在意的、关联的一切,都会在你面前逐一崩毁——这是你背叛我的代价。


而光年之外,Ben确如Hux所说,身处Coruscant,只不过,是在皇宫地下的某个他自己都搞不清位置的审讯室里——他没指望会和Vader有一场愉快的祖孙重聚,但他和他这位外祖父的第一次见面,远不能用“不欢而散”来形容。

Ben低头喘息着,把全身的重量都落在禁锢他的刑具上,电流依然在他的身体里游走着,让他的肌肉无法控制的抽搐。Vader告诉他去感受痛苦,利用它,把它转化为力量——Ben知道那会把他引向何处,而他拒绝屈从。

他曾尝试用冥想来抵御肉体上的痛苦,这在一些时候是有效的。但当电流灼烧着浑身上下每一根神经,仇恨与愤怒就会不受控制地从内心深处翻涌出来。然而Ben从不肯让这些黑暗的情绪控制他,即使他已经能感受到它们带给自己的力量,他的心里有一个名字,一个承诺,仿佛一点星光,无论多少黑暗也无法湮灭——


“Armitage……”那个名字从喘息之间泄出,几不可闻。


“你一直想着他,我在宫殿的另一头都听得到。”Vader走进了审讯室,站在Ben的面前,“但是,你却能将他藏得很好,让我无法探知他的下落。”

“你让我惊艳,我的孩子。”Vader的手划过Ben汗湿的头发,“Ahsoka把你教得很好,你将是我最理想的继承人。”

Ben用尽力气抬起头,对Vader笑了一下:“这件事我们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了。抱歉啊,陛下,我的答案不变。”

“你有太多你父亲的影子。”Vader将手拿开。

就算有头盔挡着,Ben也能想象出Vader脸上厌恶的神情,他发出了一声短促的轻笑:“我终归是我父亲的儿子,不是吗?”


一股无形的力量把他的头狠狠地甩到了一边,Ben看见Vader走向审讯椅的控制板,一股恐惧涌上心头:也许Armitage说的是对的,是他太自以为是了,也许Anakin Skywalker早就是过去式了——Luke也许同样尝试过,所有人都知道那次尝试的结局,而他偏偏蠢到想再试一次。

可就算他不再确定他原本的想法,有一件事他是确定的——他向Armitage做了保证,哪怕Armitage并没有让他说完,他仍然会信守他的承诺。


他会保护Armitage的安全,他会努力让所有人安全。


但是Vader迟迟没有按下任何按钮,他查看了显示屏上的各项体征:这个男孩已经无法在承受更多,他不想留下永久性的伤害。

如果身体上的折磨不足以让这个孩子改变心意,也许他该换一个切入点——


“Armitage Hux是吗?”Vader突然问道,“那个叛徒的全名?”

听见Vader提起Armitage,Ben的心猛地一沉——他任由自己的思绪流连在关于Armitage的回忆中,以此将Vader想要得到的信息埋藏在他找不到的地方,但他的做法可能让Vader有了其他想法……

“我以为切断你和叛军的联系就能让你接受你在星系中真正的位置,但是我没想到那个叛徒会对你有如此大的影响。”

Ben分不出Vader冰冷的声音究竟是来自变声器,还是直接出现在他的脑子里,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心中不寒而栗的感觉。

“他是束缚你的最后一根绳索,没有了他,你就能拥抱你真正的力量。”Vader踱回Ben的面前,捏着他的下巴,让他抬脸看着自己,“你以为不通过你,帝国就找不到那个叛徒的踪迹?他本来不过只是个无足轻重的逃兵,但你恰好把他变成了帝国现在的头号目标。”

“他是很聪明,但是,在绝对的力量面前,那毫无用处。”


“不。”Ben的脸上血色褪尽,他试图挣扎,但是四肢都被牢牢的固定在审讯椅上。他知道Vader是认真的——他向Armitage承诺保护他,却将他推进了死局。

他必须做点什么,他不能让Vader伤害Armitage——他能感知到Vader对他还是有一些真实的关心,他现在所做的不过是为了强迫自己加入他的帝国,那么……

Ben很明白,如果他踏出这一步,等待他的很有可能是万劫不复。黑暗面能将Anakin Skywalker变成Darth Vader,那他现在的选择很有可能就是Ben Solo的终结,但他就是有莫名的自信:与Vader不同,他还有可以抓住的东西,Armitage向他展示过,他的关心足以遏制内心涌动的愤怒与黑暗——在Batuu的基地里,收剑的那一刻,Armitage以生命去信任他,而他也并没有辜负那份信任,那时不会,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


Armitage Hux在,Ben Solo就不会消失。


“我答应你。”Ben叫住正准备离开的Vader,“我可以接受你的训练,听从你的命令。”

Vader停下脚步,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我只有一个条件——放过Hux。”


Vader沉吟了片刻,点了一下头——


“可以。”



-TBC-




【同样一份感情,有人抓住了爱,有人生出了恨……】



【所以说,屑就是屑x】

评论(8)
热度(22)

© 白锦御 | Powered by LOFTER